活動展覽

夜宿海生館

在夜宿體驗的壓軸好戲中,我們將化身海洋探險家, 回歸在地,走訪台灣名勝風景,認識各地的海洋生物。

海鸚互動

鳳頭海鸚鵡是僅分布於北太平洋溫、寒帶間的海鳥, 春夏相交之際,海鸚鵡會漸漸換上美麗的羽毛, 別忘了一睹牠們不同的風采!

海豹餵食

現在正值海豹的繁殖季,若來到屏東海生館不妨至極地 水域看看這些可愛的海豹們,海生館每日固定時間都有 海豹餵食解說,可以更了解海豹的生態!

園區生物

地球上有許多陸上生物是由海洋生物演化而來。例如脊椎動物起初只在水中生活,後來其中的一些物種演化成兩棲動物。還有其他一些魚類則演化成哺乳動物,並來到陸地上居住,不過有一些又回到海洋中,例如海豹、海豚和鯨魚。浮游生物則是海洋生物食物鏈的最底端。

有一些無脊椎動物為了能在含氧量低的海洋中生存而演化出獨特的構造,例如軟體動物依靠虹管呼吸,魚類則通過鰓呼吸。一些海洋哺乳動物,如海豚、鯨魚、海獺和海豹,需要定期浮出水面呼吸空氣。

已知海洋生物有20多萬種,可能還有200多萬種海洋生物尚待人類發現[3] 。海洋生物大小不一,像浮游植物僅長0.02微米,而藍鯨則長達33米[4][5]。海洋微生物,包括原生動物、細菌和病毒,占海洋生物總量的70%。

主題專區

Get a glimpse of the underwater world

重要公告及活動

Important Announcements and Events

  • 111-04-06

    世界水域館海豹展示缸暫停展示,預計於111年4月20日~22日進行缸體清潔及空調系統修繕作業....

  • 111-03-30

    《奧秘海洋》「筆下海洋—2021第二屆臺灣科學節《奧秘海洋》徵文暨繪圖活動」得獎作品展與頒獎典禮

  • 111-03-25

    111年3月25日至4月1日進行水域館河口幼生缸洩水清潔作業,作業期間將停止展示,不便之處...

  • 111-03-16

    「南藍繫語-潛進珊瑚海」展覽正式開展!! 海底實境放映中...《奧秘海洋》〈新學期的海洋教育提案〉出刊

  • 2022展示公告

你是否曾聽說過「環境裝置藝術」?這次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特別邀請國際知名策展人艾婕音女士(Jane I...

扭轉環境未來「潮向未來Turning the Tide」 國際環境裝置藝術邀請展

表演收錄

Performances and Events

海味食堂餐廳


世界水域館服務台旁有一家可觀賞美麗海景的華饌人文飲食餐廳提供套餐式餐點,除葷食外,亦提供素食餐點供選擇。分別為珊瑚王國館提供海洋風味套餐及炸雞速食餐點。

海洋生態課程


在夜宿體驗的壓軸好戲中,我們將化身海洋探險家, 回歸在地,走訪台灣名勝風景,認識各地的海洋生物。 準備踏上拯救海洋生物的旅程囉!

獨享大洋池餵食


「在魚群當中穿梭的飼育人員」, 這是如夢似幻的場景。 來到海生館一定要看的餵食解說活動, 將特別與一般展區的活動時間區隔, 讓您獨享這人與自然共存的美妙樂章。

夜宿海生館


如同旅行在台灣從山到海間的一滴小水滴─在深度體驗了解展館生態後,來賓可按照報名順序依序選擇就寢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