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

Crowd Lu

1985年7月15日台灣台南出生。

大學一年級時因意外車禍住院而開始接觸吉他並嘗試作曲,遂在隔年奪下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歌謠比賽創作及獨唱冠軍以及政大金旋獎創作組冠軍及最佳人氣獎。唱片製作人鍾成虎驚艷於盧廣仲融合音樂直覺與生活的創作,形容他是「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

他唱起歌來充滿感動人心的力道,他的創作充滿直覺與動物性的單純,拾手可得的生活元素全部都是他的創作泉源,讓許多天王天后讚賞不已。一個時代總會有幾個被記得的聲音,盧廣仲會是下一個…

職業

演員
100% Complete (success)
作詞
60% Complete
作曲
90% Complete (warning)
歌手
60% Complete
「在這無邊的宇宙,最想和你一起,繼續創造 100 種生活。」

最新消息

/

早餐

《早安晨之美》洗腦的「對啊對啊」歌詞,是為了提醒室友吃早餐,「因為我是個早睡早起的人,希望讓室友作息正常、好好吃早餐。」盧廣仲說,最後計畫宣告失敗,卻捧紅了淡江旁的早餐店。

吉他

盧廣仲大一時發生一場車禍,導致他右腿脛骨開放性骨折,康復後仍無法劇烈運動,當時表哥送他一把吉他,開啟他的音樂創作路,音樂製作人鍾成虎讚嘆他是「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

眼鏡

從第一張專輯《100種生活》開始,帶給大家的是厚瀏海、粗框眼鏡的老實形象。盧廣仲總是戴著一副粗框眼鏡,大片厚瀏海遮住前額,喜歡穿著短褲、T-shirt,復古長筒襪拉高至小腿肚。

新人歌手盧廣仲一舉拿下「最佳新人獎」、「最佳作曲人獎」2座大獎,他上台致詞不改幽默本色,2次提醒其他入圍新人,別忘記隔天的早餐,但因太緊張,致辭時不僅結巴,一度還不知所云,頻以「Ya」與「記得吃早餐」帶過,他事後解釋:「小時候在台南包括工人什麼的,大家都會吃早餐,到了台北才發現大家都不吃早餐,其實吃早餐是一件很搖滾的事,大家要記得吃早餐!他要請客,開口閉口離不開早餐,盧廣仲說,因為早餐也是一種搖滾方式。
2018年金曲獎在23日晚間盛大登場,首先頒發的三項大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最佳作曲人獎以及年度歌曲獎,盧廣仲就率先以《魚仔》從頒獎人青峰手中拿下兩項大獎!獲最佳最曲人講時,他先是謝謝金曲獎、謝謝評審的肯定,也謝謝天上外婆跟阿嬤,並用台語大喊「阿罵我得獎了!」接著拿下年度歌曲獎時,則說:「謝謝評審的肯定,我心臟跳很快,可以跟這麼多可敬的對手、很棒的音樂人一起入圍,我覺得非常榮幸。我覺得在寫歌的路上,有種最浪漫的狀態就是剛好我喜歡的你也喜歡,很開心這麼美拗的事情發生在《魚仔》身上,我會繼續加油努力創作,謝謝大家。」
第53屆金鐘獎於10月6日登場,競爭激烈的最佳男主角由前兩屆最佳女主角柯淑勤和柯佳嬿頒發。最後由《花甲男孩轉大人》盧廣仲奪下最佳男主角獎!成為雙料贏家!才剛拿下最佳新演員,盧廣仲隨即又以《花甲男孩轉大人》在競爭激烈的「最佳男主角」獎項中成為贏家,感言表示:「謝謝金鐘獎,謝謝所有可敬的對手,謝謝瞿導,你在每齣戲前都會先演給我看,你是我心中最愛的男主角、男演員,謝謝你、我愛你!今年是我出道的第十年,我一直很喜歡分享,我覺得我從來不是一個人獨自活在這世界上,我會繼續用作品跟大家分享大家看我長這樣都可以得男主角了,你也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第57屆金馬獎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歌手盧廣仲以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榮獲最佳電影原創歌曲,人正在高雄的盧廣仲以連線方式跟陳昊森合唱,此次奪下金馬原創歌曲,盧廣仲可謂是金曲、金鐘、金馬都拿過的大三元全方位藝人。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今天公布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獲獎的歌手盧廣仲表示,雖然因工作無法領獎,但能獲獎覺得很榮幸,「謝謝肯定,會繼續創造正能量作品」。盧廣仲感謝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的肯定,也感謝父母特地從台南北上代領獎。他說:「這個獎項已經58個年頭,鼓勵了許多青年,能跟這麼多優秀的人一起入選真的覺得很榮幸。人生有時跌跌撞撞,會繼續創造正能量作品。」

2020 壓箱單曲《明年》

廣仲:「我覺得每一個今天的意義,可能就是為了去到更好的明天吧。」

作品

/

  • 全部
  • 專輯
  • 單曲
  • 演唱會
  • 公益

大家好!我是盧廣仲!

距離12週年演唱會只剩···

50

days

7

hours

32

minutes

20

seconds

影音

/

大人中

作詞:盧廣仲、討海人、威廉霍華 作曲:盧廣仲

曾出現「花甲」插曲的《大人中》,唱出年輕人走入社會的心聲,為了夢想在夾縫之中求生存,只盼能未來能過更好的生活。《大人中》其實有「轉大人」之意,也能呼應劇情。

慢靈魂

作詞:鍾成虎 作曲:盧廣仲

《慢靈魂》是盧廣仲第三張專輯的主打歌,在快速生活節奏中,希望大家能放慢腳步,讓靈魂稍作休息,用心體驗周遭各種變化,或許能感受身體渴望自由的步伐,找到全新自己的世界。

一定要相信自己

作詞:討海人 作曲:鍾成虎、盧廣仲、陳綺貞

《一定要相信自己》人在面臨各種低潮與困境時,難免心中湧上負面情緒,但唯有相信自己,正視自己的問題,自然而然就有解答。簡單吉他旋律配上正面歌詞,透過溫暖歌聲唱出最需要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