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等待動畫

雨中冒險2

RISK OF RAIN 2

新手推薦

Latest

新手前3大易操作角色

[2021年1月1日]

地圖隱藏關卡

[2021年1月1日]

神器神器介紹

[2021年1月1日]

Roguelike Shooter

可能在宣傳中使用過「Loot」一字,一些玩家可能會以為Risk of Rain 2是像Borderlands無主之地或The Division全境封鎖般的「打寶射擊遊戲」(Looter-shooter);而其實Risk of Rain 2根本沒有打寶打裝元素,準確地說它是一款「Roguelike Shooter」遊戲。

遊戲機制

遊戲機制十分簡單,在關卡中找到傳送門,打倒Boss便可前往下一關。而玩家可以在打Boss之前在關卡中各處收集強化道具(Loot)提升戰鬥力,然而這些Loot並不是「裝備」或「物品」,而是提升玩家能力的「升級」(Power up),例如提升10%爆擊率,又或增加若干跑速等。這些Power Up可以大量堆疊,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有趣連攜效果。而在本作的Roguelike機制下,玩家在戰鬥中死亡便會Game Over,獲得的升級當然會全部失去,下一場遊戲便要由第一關從零開始。

道具及角色

玩家若能在遊戲中達成指定成就,例如生存到一定層數,又或解開隱藏機關,便可以解鎖相應的Power Up或新角色;此後就可以使用新角色進行遊戲,新Power up也會在關卡中隨機出現。只要一直玩,遊戲內容就會越豐富,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為3D射擊版的《Dead Cells》。

玩法介紹

《雨中冒險2》遵循與一代類似的方法,其中玩家必須在殺死敵人的同時經歷幾個不同且隨機的地圖場景。 在每個場景上,玩家的目標是找到隨機位於關卡中的遠程傳送器;一旦激活傳送器後,玩家必須擊敗隨之產生的boss,直到傳送器充能完畢。 殺害外星人獲得經驗和金幣;該金幣可用於從該場景內遍布的寶箱中購買交換物品。 升級則為攜帶它們的玩家提供了廣泛的提升,並且如果獲得了相同的多個同樣物品,則提供堆疊的戰鬥力。 另一方面,外星人的強度和數量每五分鐘就會增加一次,因此玩家在任何場景上停留的時間越長,遊戲就越難。 在遊戲中 ,玩家通過完成某些遊戲中的成就來解鎖對新的可玩角色,技能的升級以及新的物品;一旦解鎖,玩家就可以在遊戲開始時選擇新的角色,並且新解鎖的物品會在遊戲中隨機出現。 《雨中冒險2》保留了一些一代的生物與物品,但是將遊戲環境從2D變為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