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等待動畫

台北市立動物園

看見生命 演化 的模樣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認識動物認養

臺灣曾是萬物豐饒之地,「Formosa」指的不僅是自然景觀的壯麗,更是因為富庶的植物與多樣的物種遍佈全島──滿山的梅花鹿自在奔跑、河岸棲地有著歐亞水獺的蹤影……但這樣的現象卻在經歷大規模人為開發後消失無蹤。

1969年,臺灣野生梅花鹿宣告野外滅絕(EW)。臺灣本島已無歐亞水獺族群的蹤跡,只剩金門仍有部分群體活動。更讓人悲傷的是物種滅絕仍在發生,石虎、穿山甲、栗喉蜂虎……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永遠失去這些美麗的生物。

或許你會納悶:「為什麼保育野生動物那麼重要?」當物種保有正常野外族群數量時,不僅代表生物基因多樣性的保全,更意味著該棲息地是安全、自然的環境,適合人類與野生動物共存。 加入動物認養並不等於帶動物回家,而是透過實際行動承諾以更同理、友愛的心,為動物爭取生存權與友善的待遇。

兩棲爬蟲動物

展覽簡介: 臺灣面積雖然不大,但全島近三分之二被森林所覆蓋,生態環境非常多元,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與高比例的特有種與特有亞種。 臺北市立動物園希望藉由「臺灣兩棲爬蟲動物」常設展,讓民眾認識臺灣特有的兩棲、爬蟲動物在野外的生態風貌,也透過都市、郊區的景觀布置,介紹生活周遭常見的兩棲、爬蟲動物,與牠們的生活方式。 展示內容除了有都市、郊區常見的兩棲、爬蟲動物外,還有「易被誤解為外來種的原生動物」、「外來入侵種系列」等主題,希望讓民眾多多了解、關心在臺灣的兩棲爬蟲動物現況。

展覽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