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關於我

關於我

我出生於2000年10月15日,天秤座,興趣是畫畫攝影追星

從幼稚園時期就開始喜歡畫畫,到了國小之後對於畫畫的熱情依舊不減,國小三年級至五年級那段時期有去校外的美術班上課,過得非常開心愉快的學習過程。

高中入學後經由設計群科老師的指導,從基礎開始,土法煉鋼不斷練習,持續不斷的完成各項指示作業和作品,繪畫技巧還有電腦繪圖技能一直進步讓我非常開心也過得非常充實

能力指標

Photoshop
80% Complete (success)
Illustrator
80% Complete
InDesign
70% Complete (warning)
CLIP STUDIO PAINT
60% Complete

冷知識:構圖三分法和黃金比例是適應人眼自然運動的構圖技巧。我們通常會按照閱讀的方向從左到右流覽圖像和文本(從右向左寫字的人則相反),將拍攝物件分佈於不對稱的位置,會使人眼在沒有任何雜訊的情況下搜索資訊。這種舒適程度決定了圖像的觀賞性。

我的興趣 

放個我的三個小興趣

攝影 

從高中接觸攝影後就變得對攝影很有興趣想要更加專研攝影

畫畫 

從小幼稚園最很喜歡畫畫到現在也還是很喜歡畫畫未來希望可以當插畫家

追星 

追星是我的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存在少了追星就好像身上缺少了甚麼一樣

 

其實照片就是「讓底片嚗光,紀錄那一刻的光線」,所以有人說攝影就是「捕捉光和影」。對於一個初學攝影的人,甚麼東西是必須要認識的呢? 答案便是嚗光鐵三角:底片感光度(ISO)、光圈(Aperture)和快門速度(Shutter speed)。
很多初學攝影的朋友也許已經聽過「光圈、快門和ISO」這三個名詞,但要清楚明白它們的意義和互動關係也有一定的難度,看完這篇文章,希望你也可以很有信心地運用神秘的「光圈、快門和ISO」吧!
大部份普通DC也可以”zoom遠zoom近”來構圖,確實非常方便,在數碼單反(DSLR)的世界裏鏡頭可以更換,當然也有這種可以zoom遠近的鏡頭,但各位是否知道有些鏡頭是不可以zoom(移動焦距)的呢? 這些鏡頭我們便稱之為定焦鏡(Prime Lens )了。
魚眼鏡頭是一種特殊的超廣角鏡頭,一般視角接近或等於180°的鏡頭,由於拍攝出來的影像跟魚類看到的影像十分相似,所以我來稱它們為魚眼鏡頭。此篇教學會為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魚眼鏡。
你的相機能拍出背景很矇的相片嗎? 其實”背景很矇”這個現像稱為”景深”,背景很矇的正確的說法是景深很淺而背景很清楚就是景深很深。而景深的深與淺與光圈的大小有直接的關係!

基本構圖法則

簡單分享幾個常用到的構圖法則給大家 :) 鏡頭語言沒有絕對的答案 影像表達是每個人藝術發揮的自由 法則只是讓畫面空間與情緒合理化、戲劇化 不讓觀眾出戲影響觀看體驗

我的攝影集

一些到各處旅遊的攝影

  • Show All
  • Flower
  • Farm
  • BJD

一些關於我對攝影的熱誠度

About my photography

5年

喜歡幾年了

NIKON

使用甚麼相機

花朵

喜歡拍甚麼

日本

想去哪個國家拍照

攝影師介紹

介紹幾個喜歡的日本攝影師

岩倉しおり

日本人

大部分照片的色調偏向日感冷色系,但卻不會有過於冰冷不真實的感覺,反而能讓你彷彿體會到當下的空氣與溫度,清新自然的風格光是瀏覽她的作品,就讓人覺得眼睛徹底的療癒了一番。

Noriyuki Kajiwara

日本人

宮崎駿的動畫經常以美美的場景襯托細小的主角,Noriyuki Kajiwara老師的作品就給人類似的感覺,讓穿着紅白衣服的可愛女兒由精緻的風景所包圍,彷彿成為動畫一幕,非常治癒。

ジェイ

日本人

「花」是日系照片的常見主題,不過要拍得自然漂亮卻不簡單。J老師的作品以花朵和人像為主,可愛的女生加上盛放的粉嫩花朵點綴可說是必殺配搭,作品中的女生與花朵多有互動,令可愛甜美感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