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貓的品種

貓的品種與介紹

台灣常見貓種 

橘貓。或許是因為色調的關係,他們總是顯得溫暖而深情,這就是橘貓特有的魅力,大部分的橘貓個性都很愛撒嬌且個性友善,在貓咪認養中,總是可以搶奪先機找到家庭,大部分的橘貓多是男生,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某知名卡通的「靴貓」先生了,多情、頑皮、又友善,不只是卡通裡,多數飼養橘貓的人都認為他們的橘貓都很友善。

黑貓。自古以來,黑貓就給人陰森森的感覺,因為他們不管是白天一身黑毛加上犀利的眼神或是夜晚嗚漆麻黑的身影都顯得神秘詭譎,甚至在歐洲古老傳說中,黑貓是屬於不詳的象徵,因為許多的巫婆身邊都飼養著黑貓,所以許多的黑貓都背負著這樣的惡名被撲殺,直到現在,真正全黑的貓咪變得很少見了,大多數的黑貓都帶有一點虎斑紋或是白毛,如果你養到一隻純黑的貓咪那可說是撿到寶了!

虎斑貓,絕大多數人飼養的米克斯貓咪都是虎斑貓,在家貓尚未被馴化時,野貓的顏色都是這種虎斑色的,因此也有人說,比起其他的花色,虎斑貓的個性會比較具有野性,但愛貓人就是喜歡這種充滿野性的美感,不過養虎斑貓的人應該都會認為,他們個性活潑,警戒心比較強,而公虎斑貓的體型也多比一般的公貓會大一些。

各種貓在台灣的數量 

黑貓 
40% Complete (success)
白貓 
20% Complete
虎斑貓 
60% Complete (warning)
橘貓 
80% Complete

瓶中斗粟鼠竊盡,床上狸奴睡不知。

無奈家人猶愛護,買魚和飯養如兒。

註:這貓不捉老鼠,還睡床上,被家人這麼疼愛,真是寵物貓。 

台灣三大賞貓景點

在台灣就能被貓圍繞!

《新北猴硐》世界級喵星人聖地

猴硐自2013年被CNN評選為世界賞貓聖地之一後,遊客越來越多,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卻也造成了愛貓人士的反彈,原因無他,當地民眾為了做生意,不但不幫貓咪們結紮,甚至也對貓咪不管不顧,更有許多跟風的遊客打擾貓咪的生活,用樹枝戳貓咪等行為,讓網友發起了不要去猴硐的話題,讓當地人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近年來,在當地政府與熱心民眾的幫助下,猴硐做出了許多改變,車站附近隨處可見善待貓咪、不要追趕貓咪、不要餵食的標語,也為貓咪搭建了許多屋子和食物台。若要去賞貓,記得要照著指示,不要傷害到貓咪!

《台中養貓人家》不怕人的美貓任你吸

台中北屯區的養貓人家,同樣是可以和貓店員一起用餐的餐廳,乾淨大方的空間,還有好多漂亮的貓店員陪吃飯,實在是太幸福了!養貓人家的貓店員都養得很好,肉肉的臉和蓬鬆的毛讓人試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台南貓村》北有猴硐,南有台鹼

北部有知名貓村猴硐,南部的貓奴們也不要擔心,在台南鹿耳門附近也有一個貓村!台鹼宿舍舊時是日式宿舍,復古的平房成為許多攝影師的私藏景點,也因為居民們悉心照料著流浪貓,成為了貓咪聚集地。這些貓咪長期和人類相處,也並不怕生,甚至會主動上前撒嬌呢!台鹼宿舍和猴硐的氣氛十分不同,或許是少了股商業氣息,多了份人情味,居民也很樂意和遊客分享照顧貓咪的故事。但畢竟這區域還是住宅區,來向各位主子請安的時候的時候記得不要大聲喧嘩,也不要擅自餵貓咪奇怪的食物喔!

人的指紋獨一無二,貓咪的爪紋也是如此嗎?錯了,與人類指紋有類似功能的是貓的鼻紋。
貓之島 田代島(Tashirojima)日本 這是最有名的貓之島,在這座島上,貓的數量還比人多得多。在早年這座島最盛行的就是蠶絲業,為了除去老鼠,特地養了許多貓。在之後雖然島上不再以養蠶為主業,但貓咪卻已經在這裡生根定居,勢力龐大,走到哪都是貓(愛心大噴發),眼睛看不完、手機相機記憶體大失血~!
羅馬 銀塔廣場(Largo Argentina) 義大利 義大利羅馬的銀塔廣場,不只是當地著名的景點,這裏的街貓也是相當有人氣。義大利當地人都稱這些街貓是自由貓,認為貓咪就應該相當自由自在地隨處生活,所意這裡可以說是相當重視貓咪生存權的地方喔!
貓之城 伊斯坦堡(Istanbul)土耳其 許多人會稱呼土耳其的伊斯坦堡為「貓之城」。這個全歐洲最大的城市,都是屬於這裡數以萬計的流浪貓。來到這裡,你一定不會忽略那些隨處可見,趴在屋頂、窗台,或是蹲在門口的貓兒們,彷彿每個街角巷弄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存在。
佛羅里達 海明威故居(The Ernest Hemingway Home and Museum) 美國 基韋斯特(Key West)小島具有鮮明的地理特點,它位於美國佛羅里達群島的最南端,曾經居住過一位偉大的作家。1931至1939年,海明威在這裡生活並寫下了《永別了,武器》等傳世之作。很多人到海明威故居,主要目的是來看貓。海明威故居大大小小五十幾隻貓。這些貓花色各異,都分別有一個響噹噹的名字,都是用歷代名人來命名的~這是海明威的命名規則,也一直沿用到現在。

愛貓之城

譯自英文-《愛貓之城》是由塞達·托倫(Ceyda Torun)執導的2016年土耳其紀錄片,講述了生活在伊斯坦布爾的許多流浪貓。它於2016年2月21日在伊斯坦堡獨立電影節首映,並於2017年2月10日在北美上映。它於2017年5月10日在YouTube Red流媒體服務上首次亮相。

各種品種的貓

各種貓的樣子

  • 全部
  • 黑貓
  • 白貓
  • 虎斑貓

We Are Coming Soon!

It won't be long. We will be here in...

00

days

00

hours

00

minutes

00

seconds

IG上的人氣美貓

IG上各種高人氣網美貓,每一隻都氣質非凡~!

cobythecat

一隻美到紅遍全球的白貓

IG上一個叫cobythecat的飼主養了一隻叫Coby的英短,有一雙藍色的魔性美瞳!自帶眼線以及冰藍色的瞳孔,使人越看越著迷!

russian_blue_of_gram

一隻帥氣的俄羅斯藍貓

IG上一個叫Kenneth的貓,是一隻俄羅斯藍貓,擁有纖細的身材以及帥氣的臉,迷倒不少粉絲!

zuzu_and_nala

一隻迷倒全網的英國短毛貓

今年一歲的娜娜是位英短小女生,擁有一身灰白絨毛,湛藍色的眼睛永遠都睜得大大的,搭配上牠那圓滾滾的腮幫子,整隻貓看起來就像是一顆超奶萌的貓咪肉包,連折手手都十分卡哇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