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NING

If you can’t live longer, live deeper.

如果你不能活得長久,那就讓生命變得更有深度

為什麼要刺青

刺青

就像是把自己的身體當成一本紀錄冊

將自己過去的某個瞬間所感受到的想法都牢牢記在身上

每個人紀錄人生狀態的方式不同

有人選擇手寫日記 也有人選擇用刺青的方式來紀錄

當你回頭看到身上的刺青時就像是翻開日記本

會憶起某個時間某個地點某個當下的心情感受

感受指標

疼痛感
30% Complete (success)
時尚感
70% Complete
時間性
100% Complete (warning)
紀念價值
80% Complete

覺得自己至今的人生可以用十年為一個單位並以三色刺青的方式記錄於脖子上,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十年是藍色的、憂鬱的;第二個十年就像是紅色的,不顧一切地只向著前方奔跑、充滿熱忱;第三個十年則是自己最喜歡的綠色,雖然不安卻不那麼焦慮,也不會過於火熱,以溫和的綠色承載著對於未來的期望。

INFORMATION

了解刺青

刺青前的想法及意義

刺青前再自我反思,確認這個圖樣對你來說是否真的重要或是具紀念價值!

刺青師的建議及溝通

參考刺青師提出的建議並做刺前最後的溝通,避免觸犯到刺青上的禁忌!

刺青後的保養及復原

如何照顧刺青並確保它癒合良好,且最終看起來像期待中的一樣完美!

絕大部分認為刺青講求的是意義,當然也有人求的是感覺,不過畢竟是要留在自己身上的印記,多花幾個小時思考,都好過後悔一輩子。
微刺青、家人寵物剪影、意象插畫或偶像同款刺青...等這些都是目前主要常見的刺青種類,但其實刺青的風格有千百種,好的刺青勢必定得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一來能夠印證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這個圖案,二是確保這個刺青的意義真的是專屬於你的回憶,至今想起仍讓你心癢難耐。
說到刺青,隨著大眾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這項文化也逐漸成為了一種藝術的表現,雖說是藝術,但是在圖案的選擇上仍然有一些禁忌要注意,例如佛像、山羊頭骨、龍、虎、條碼,三(五)個點和眼淚在各國或各地區都有不同的涵義,若不想被誤會或是招來不好的運,那在刺青前可就要了解此涵義並且跟刺青師討論清楚!
有些人喜歡把紋身刺在顯而易見的地方,有些人則喜歡把紋身留給自己只有自己或最親密的人才能見到的部位。以下介紹的是偏重於刺青容易被注意到的部位,例如手指內側的微刺青、後頸極簡風格的小圖案、腳踝的文青刺青或手臂內側極具有個人特性的裝飾藝術圖紋等,都是現在刺青首選的部位。可以參考看看!
刺青結束後的當天傷口用溫水清洗,清洗後以沾拭的方式點乾並保持乾燥;傷口恢復期間注意不要曝曬淋雨、泡澡、指壓、運動和吃刺激性的食物;傷口的皮膚會乾燥緊繃,並且有發癢的現象代表傷口正在結痂,這時請勿摳抓,若傷口發生過敏或發炎現象例如紅腫、流膿刺痛請盡速就皮膚科看診,以確保傷口安全,避免引發傷口更嚴重;最後是兩個星期後需回本店給師父檢查傷口復原的狀況,檢查是否需要補色。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個顏色對照著

邊聽著歌邊想著自己以前的生活是用哪個顏色描繪出來的,而未來又要用哪個顏色去描繪。

TATTOO INSPIRATION

想要嘗試刺青又不知道要選擇什麼樣圖案的話,可以參考下方刺青圖案去發想!

  • 全部
  • 花草植物
  • 人物描繪
  • 文字數字
  • 幾何插畫

Be True. Be You.

Live the life you love; love the life you live.

100%

like

00%

hate

50%

Past

50%

future

Tattooist

刺青的風格其實非常多樣化,以下是討論度在台灣相當高的新生代刺青師。有關於抽象的、寫實的、怪奇的或意識型態的...等類型,或許你所嚮往的刺青風格就在其中!

o8e8_tattoo

TAIPEI / TAIWAN

柯廷

刺青師柯廷筆下詭譎又神秘的風格,將人物的輪廓表情與肢體刻劃的非常細膩,搭配超現實主義的表現方法相當獨樹一格,除此之外他在情感方面想展示的寓意也格外地引人注目。

9813_qwer

TAIPEI / TAIWAN

加移

刺青師加移的風格像是用鋼筆畫畫一般,銳利粗細不一的線條中帶點類似墨水溢出來的表現法。這種柔中帶剛的刺青風格標誌性相當高,小編也非常喜歡這種風格,同樣也很適合喜歡與眾不同的你。

luis_liangs

TAIPEI / TAIWAN

Luis Liang

刺青師Luis Liang擅長將插畫和寫實風格個別的和幾何的線條融合,圖樣細膩頗為複雜但卻不會讓人眼花撩亂,如果喜歡寫實風的人來找這位刺青師,構圖上保證令你眼睛為之一亮!

tattooist_planting

TAINAN / TAIWAN

植花刺青

植花刺青是少數只刺寵物刺青的店舖,栩栩如生的圖樣美麗又寫實,刺青刺上去後將成為你永遠的心頭肉!如果你是貓奴、狗奴或是任何動物的愛好者,可絕對不能錯過!

mitsuakai

TAIPEI / TAIWAN

mitsuakai叁紅

找找紋身工作室的設計師mitsuakai擅長以手繪感的飽和色線條和塗鴉感,上色打造出一個又一個獨特的刺青圖案,可愛又活潑的線條和用部分色塊上色的方式,相當受到文青少女的喜愛。

lonelyupa

TAIPEI / TAIWANe

Upa

刺青師Upa常以線條、方塊、曲線、圓點各種看似隨興塗鴉拼湊,卻默默有著秩序感的抽象圖案,刺青的風格一眼就能認出來,每個圖樣設計都像是在觀賞現代主義的藝術畫作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