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公園

恐龍大家族

侏羅紀(Jurassic,符號J)是一個地質年代,界於三疊紀和白堊紀之間

長達5千360萬年。侏羅紀是中生代的第二個紀,開始於三疊紀-侏羅紀滅絕事件

約2億零130萬年前(誤差值為60萬年)到1億4500萬年前(誤差值為400萬年)這一段時間內

兇猛程度

三角龍
40% Complete (success)
翼龍
20% Complete
迅猛龍
60% Complete (warning)
暴龍
80% Complete

恐龍打造了我滿滿的童年

恐龍特性

暴龍

暴龍(學名:Tyrannosaurus rex),又名霸王龍,是暴龍屬(Tyrannosaurus)目前僅有的一個有效物種,屬於暴龍科的巨型獸腳類恐龍,名字的拉丁文含義是「蜥蜴中的暴君」

雷龍

雷龍屬(學名:Brontosaurus,發音是/ˌbrɒntəˈsɔːrəs/[1][2];在古希臘文裡意為「雷聲的蜥蜴」,brontē/βροντη,意為「雷聲」;sauros/σαυρος意為「蜥蜴」)是蜥腳下目恐龍的一個屬。

三角龍

三角龍屬(屬名:Triceratops)通稱三角龍、三觭龍、^者奢摩龍^,是鳥臀目角龍下目角龍科的一屬,是種植食性恐龍(實際上要到中生代末期才有草等禾本科植物,所以不能稱為草食性恐龍)。

翼龍目(學名:Pterosauria),希臘文意思為「有翼的蜥蜴」,是一個飛行爬行動物的演化支。翼龍類生存於三疊紀晚期到白堊紀末期,約2億1,600萬年前到6,600萬年前。
腫頭龍的屬名來自希臘文,含義是「有厚頭的蜥蜴」,其模式種被稱為懷俄明腫頭龍(Pachycephalosaurus wyomingensis),種名很清楚的顯示了其發掘地。腫頭龍屬的命名與建立其實充滿了戲劇性。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xbe5x9.html
始祖鳥屬(學名:Archaeopteryx)是始祖鳥科的一個屬,是介於有羽毛恐龍和鳥類之間的過渡物種。始祖鳥曾經長期被認為是最早及最原始的鳥類,屬的學名即來自古希臘文的ἀρχαῖος(古代)和πτέρυξ(翼),故又名古翼鳥。
劍龍屬(屬名:Stegosaurus)是一類已滅絕的草食性四足動物,是劍龍亞目的一個屬。屬名為Stegosaurus,源自希臘文中的στέγος-(stegos-;指屋頂)與σαῦρος(-sauros;指蜥蜴。
盔龍屬(學名:Corythosaurus),又名冠龍、雞冠龍、盔頭龍或盔首龍,是鴨嘴龍科賴氏龍亞科下的一屬,生活於上白堊紀的北美洲,約7700萬到7650萬年前[1]。屬名意為「頭盔蜥蜴」,κορυθως/korythos在古希臘文意為「頭盔」,而σαυρος/sauros 意為「蜥蜴」,因為冠龍的頭冠形狀,類似希臘戰士頭盔。

恐龍教學繪畫

讓恐龍從紙上變出來吧!

各種恐龍 

歡迎來到恐龍圖庫

  • 全部
  • 暴龍
  • 三角龍
  • 劍龍
  • 雷龍

恐龍展倒數

我們不見不散

10

days

23

hours

13

minutes

20

seconds

恐龍報導

有關各種恐龍科學報導的相關數據搜尋

【專題報導】恐龍原鄉之恐龍大產業

撰文/張碧慧(經典雜誌編輯)攝影/蕭耀華(經典雜誌攝影召集人)

走入西方細看恐龍,終於了解研究恐龍的意義,對古生物學家來說很可能就像考古學者研究青銅器一樣,單純的只是為了了解曾經存在的事實。然而,對整個恐龍產業裏頭的從業人員、恐龍迷而言,專家的研究成果是產業發展的基礎平台,而恐龍事實上已不再是遠古時代的那些恐龍,而變成了一種圖騰,或許代表金錢、或許代表娛樂、或許代表科學教育。而當從歷史的角度再看恐龍,更會發現一項有趣的事實,那就

【專題報導】恐龍原鄉之走入西方看恐龍

撰文/張碧慧(經典雜誌編輯)攝影/蕭耀華(經典雜誌攝影召集人)

《經典》採訪小組在去年冬天走訪了中國東北及西南兩大區域(請見《經典》第四十二、四十三期);今春,當北美冰雪未融之時,我們又將報導範圍延伸到加拿大及美國,希望探討當今世上,在恐龍研究上居領先地位的西方世界。比較各地出土的恐龍種類,南美洲是三疊紀恐龍化石的主要發現地,中國是侏羅紀恐龍化石的主要產地,而北美洲則是最大的白堊紀恐龍化石產地。在白堊紀末期才演化出來的最精密殺龍武器──暴龍,就是發源自此。

科學家研究多年重大進展:澳洲曾有大型肉食性恐龍出沒

圖取自昆士蘭大學網頁 uq.edu.au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 報導 指出,澳洲由於缺乏大型肉食恐龍骨化石出土,故此過去並沒有確鑿證據能證明澳洲曾有這類恐龍出沒;不過,科學家近日證實,昆士蘭州有一批腳印,原來是由侏羅紀時代的大型肉食恐龍留下的。報導提到,早在 1950 年代於昆士蘭州一座煤礦裡,工人在挖煤過程中發現有恐龍腳印;隨後專家於礦區內一共 11 個地點中,陸續發現多個恐龍腳印,從最小的 30 公分到最大的 79 公分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