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ASMR

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 = ASMR

什麼是ASMR?

ASMR稱為自主性感官經絡反應,又稱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它是皮膚感覺異常的一種愉快的形式,能夠跟聽覺觸覺聯覺進行比較,並可能與震顫的感覺重疊。

ASMR最常見的是由特定的聽覺或視覺刺激所觸發,表明了低階欣快感的主觀體驗,其特點是「結合了正面的感覺,與皮膚上有一種獨特類似靜電狀的刺痛感」,但較少見於透過有意的注意力控制。網絡上出現了一種旨在刺激ASMR的影片,其中有超過1,300萬個在YouTube上發布。

ASMR的影片拍攝形式有很多種,常見的有咀嚼各種食物的相關主題、錄製玩史萊姆的聲音,以及破壞化妝品等多種形式,韓國、美國等等國家都非常流行拍攝ASMR影片。

如何觸發ASMR?

聆聽低聲說話或耳語
75% Complete (success)
食物咀嚼聲
60% Complete
聆聽輕敲的聲音,通常以指甲敲打塑料、木材等材質的表面
45% Complete (warning)
聆聽別人執行平凡任務而產生安靜、重複的聲音
35% Complete

A quick glance at the comments on ASMR videos is enough to convince you that ASMR is really helping people: improving mood, relieving insomnia, and even counteracting loneliness.

ASMR VIDEO

來體驗看看ASMR的魅力吧!

建議使用耳機

ASMR的精隨在於聆聽,使用耳機體會影片中更加細膩的聲音!

配合觀看影片

網路上有許多人拍攝ASMR影片,從中尋找自己最喜歡的題材吧!

助於心情放鬆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不可避免的壓力,藉由觸發ASMR來放鬆心情吧!

Cafe ASMR Video

Watching the process of making delicious and beautiful food is very happy and enjoyable. You must check it out!

CATEGORY

ASMR影片有各種不同主題及類別,來看看有哪些吧!

  • Show All
  • Eat Food
  • Make Up
  • Slime
  • Close

ASMR is the third most popular search term on youtube worldwide!

Youtube Channel

Popular ASMR channels!

뷰티포인트 Beauty Point

JaeYeol ASMR 재열

HunniBee AS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