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等待動畫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可憐的處境不會帶來救助,但堅韌不屈卻能博得人們的尊敬。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施惠國

在一場未知的大災變之後,施惠國建立在北美洲的廢墟上,首都都城透過剝削附近12個行政區的自然資源和人力而變得富有。第12區原為阿帕拉契,是煤礦豐富的區域,而都城則位於落磯山脈。

飢餓遊戲

過去第13區曾起義反抗都城,但因失敗而被消滅,作為對此事的懲罰,剩下的12個行政區每年都要透過抽籤在每區挑選12至18歲男女各一名來參加「飢餓遊戲」,遊戲中這些「貢品」要在戶外場地互相廝殺,直到剩下一個為止。

故事大概

16歲少女凱妮絲,她替代12歲的妹妹櫻花草自願參加第74屆飢餓遊戲。男性貢品為比德,他是凱妮絲曾經的同學,並有一次在她家人挨餓時從自家麵包店偷拿麵包給他們吃。飢餓遊戲中12區唯一存活的勝利者及酒鬼導師黑密契·阿勃納西、監護人艾菲·純克特和一些造型師給予他們要增加公眾認知來取得贊助商青睞的建議,他們可能會在遊戲中輸送增加存活機率的禮物。

原著小說

美國作家蘇珊·柯林斯於2008年創作的反烏托邦小說。故事由住在未來的16歲少女凱妮絲·艾佛丁作第一視角展開。背景設置在北美洲的後末日國家施惠國,其中該國高度發展的首府都城對其他區域實行政治控制。「飢餓遊戲」是每年12行政區透過抽籤在每區挑選12至18歲男女各一名,來參加由電視進行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活動。

電影四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