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介紹各式各樣的精緻糕點

網站須知:

⚠⚠深夜勿看系列⚠⚠

適合喜歡做甜點和品嘗甜點的人觀看。歡迎甜點控們來一同品嘗這些精緻美味又治癒人心的甜點吧~~

♡(*´∀`*)人(*´∀`*)♡♡(*´∀`*)人(*´∀`*)♡♡(*´∀`*)人(*´∀`*)♡♡(*´∀`*)人(*´∀`*)♡♡(*´∀`*)人(*´∀`*)♡♡(*´∀`*)人(*´∀`*)♡

甜點可以給你~~

快樂
80% Complete (success)
滿足感
30% Complete
幸福感
80% Complete (warning)
舒緩情緒
100% Complete

幸福就是甜品的味道;每一道甜品都有一个故事;生活就像一道道甜品,不品嘗怎麼知道哪道更適合自己。

甜點故事屋

浪漫的故事一同來欣賞

原由

來聽聽糕點的歷史和外觀~

佳句

來看看甜點有什麼迷人的句子吧~~

分享

浪漫的故事分享給你~~~

瑪德琳(Madeleine Commercy)——「像一枚深海炸彈,激活投入海底的記憶」--普魯斯---

瑪德琳可能是法式甜點中文藝范最濃的,其色澤金黃,形似貝殼,是法國蛋糕甜點的代表之一。

馬卡龍(Macaron)——「令人無限遐想的『少女酥胸』」

馬卡龍最初的版本只是普通的杏仁蛋白餅,並沒有內陷兒。直到後來對馬卡龍有著劃時代意義的巴黎甜點師Laudureé出現,他在簡單的杏仁蛋白餅中加入奶油餡和果醬,並在麵餅中混合各種水果和香料。後來又經過一系列的改良,才形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五彩繽紛的馬卡龍。

歐培拉(Opéra)——「6層味覺交響,在舌尖緩緩吟唱」

這款蛋糕的歷史則要追溯到奧地利的哈布斯王朝和法國的波旁王朝。兩個王朝有著長期的領土糾紛,後來以聯姻告終,婚禮上這道甜點就是壓軸之作,所以到現在歐培拉還是法國人為孩子慶生或者兒女婚禮上的必備甜點之一。

一種說法認為,此甜點原是法國一家點心咖啡店所研發出的人氣甜點,因為超受歡迎、店址又位於歌劇院旁,所以店主幹脆將此甜點直接命名為「Opéra」。

舒芙蕾(Souffle)——「像一個美好又飄渺的夢,一不留神就轉瞬即逝」

舒芙蕾,又稱蛋奶酥、梳乎厘,是在中世紀誕生的法國著名甜點。法文的「Souffle」就是吹氣的意思。它的材料就是鮮奶和蛋白,採用隔水烘烤直到蛋白膨脹一瞬間。

拿破崙酥(Mille Feuilles)——「千層酥入嘴即化,幸福感不過如此」

酥皮的製作過程極其繁複,起酥用到的大量動物性黃油過熱即化,難以控制,這也是最考驗師傅功底的項目。另外有意思的是甜點的名字其實與拿破崙沒什麼關係。但是你可以想像到法國人對拿破崙的崇敬和愛,就知道這款甜品對於他們的意義了。拿破崙千層酥配上清新的草莓或者酸甜的覆盆子一樣的新鮮漿果,味道會讓你回味無窮。

雪崩抹茶提拉米蘇

在家也可以完成的簡易甜點

甜點

令人心動的可口甜點

  • 全部
  • 蛋糕
  • 餅乾
  • 麵包
  • 套餐

品嘗甜點

d(`・∀・)bd(`・∀・)bd(`・∀・)b

10

蛋糕

24

餅乾

08

冰品

35

麵包

推薦頻道

跟著網紅一起來做好吃的甜點吧ε٩(๑> ₃ <)۶з

RICO

二次元料理

RICO料理頻道是在做關於卡通、動畫中出現的食物,俗稱二次元料理,將二次元的食物具現化在生活中,使得觀眾對此感到親切。

厭世甜點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生活中的人所有不快都讓甜點來搞定!

厭世甜點店透過誇張搞笑手法,教大家如何製作甜點,讓觀眾在輕鬆詼諧的氛圍下做出美味又可口的甜點。

Nino's Home

ASMR聽聽甜點的聲音

Nino's Home用ASMR的方式帶入製作甜點的過程,讓觀眾能聽到甜點在製作、烘烤的聲音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