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FOX 

狐狸其實是一種益多害少的動物

看是可怕的狐狸,沒想到他們的性格也是機敏膽小的

哺乳綱,食肉目犬科動物。屬於一般所說的狐狸,又叫紅狐、赤狐和草狐。

狐狸身體纖瘦,毛長且厚。狐狸擁有毛茸茸的尾巴。大多種狐狸耳朵大、直立、呈三角形。不同種類的狐狸顏色不同。

危機四伏的生存環境造就了狐狸多疑、機警的性格,也使它們練就了一身的生存本領。

首先狐狸的生存本領特別多。除天生的視力出眾,聽覺一流,嗅覺敏銳,有臭腺外,狐狸還非常心細,有計謀,會裝死,會游泳。

例如,如果狐狸發現獵人設陷阱,便會悄悄跟在獵人的後面,獵人離開後,它們便在陷阱旁邊留下能讓同伴識別的氣味,以示警示。

狐狸的居住分部

北極地區
50% Complete (success)
日本北海道
40% Complete
美國黃石公園
60% Complete (warning)
薩哈拉沙漠
20% Complete
非洲北部
40% Complete (warning)

在狐狸犬族裡,有松鼠犬、薩磨以德犬、阿拉斯肯、馬拉木特、愛爾克獵犬等。日本於大正十三年輸入,經過改良繁殖,成為日本狐狸狗。 個性: 活潑開朗,膽大心細,富於警戒心,具有高雅的氣質。

What the the fox say

狐狸日常行為與習性

非常機警且有耐久力,能不出聲偷地貼住獵物。

夜行性質

白天沒有危險也會出來在有陽光的地方熟睡。

狐狸的叫聲

聲音像在細說什麼的感覺,有點像狗狗和貓咪在撒嬌的聲音其實還蠻可愛的。

狐狸的樣貌

身型太美麗又加上個性聰明,在東亞古代傳說中,多年修鍊的狐狸可以成狐狸精,化人形說人語變成禍國殃民的絕色美女。

狐,常俗稱狐狸,在動物分類學上,屬於食肉目犬科,目前人工主要飼養的有銀狐,為赤狐的一個亞種。狐狸繁殖率高,抗病力強,食性雜,好飼養。毛長,耳尖,腿相對較短,吻獨狹長,似體型中等而尾蓬鬆的狗。嚴格意義上指犬科狐亞科狐屬的10個種(真狐),特別是舊大陸的赤狐和新大陸的美洲赤狐。廣義上還包括犬科狐亞科其他屬的生物(2種,大耳狐屬以及灰狐屬),再廣義則還包括犬科犬亞科種的幾個屬,包括偽狐屬等等。

About Fox song

《狐狸》(英語:The Fox,又名《狐狸怎麼叫》),是一首由挪威幽默二人組Ylvis演唱、製作的電子舞曲。Ylvis於2013年9月3日在影片網站YouTube上傳了該曲的MV,截至2019年10月22日止,該曲MV已經在YouTube獲得了885,843,898次的點擊率。《狐狸怎麼叫》也已在公告牌百強單曲榜位居第六名,亦是自1985年a-ha的金曲《Take on me》推出後,有史以來公告牌排名最高的來自挪威的歌曲。 該歌曲於2012年8月15日作為單曲在挪威iTunes商店上架,並於8月22日在美國iTunes商店上架。然而,這首歌曲也因為第三方唱片公司所提出的侵權指控而被暫停下載一個星期。該歌曲也以很快的速度在中國流行起來。目前,Ylvis暫時沒有推出專輯或後續作品的計劃

狐狸們的品種

狐族 Vulpini

  • 看全部
  • 赤狐
  • 北極狐
  • 耳廓狐

赤狐小知識

fox knowledge

2 – 5

壽命

2.2 – 14

質量

45 – 90

身長

35 – 50

身高

其他更多狐狸成員

常俗稱狐狸,在動物分類學上,屬於食肉目犬科,目前人工主要飼養的有銀狐,為赤狐的一個亞種。狐狸繁殖率高,抗病力強,食性雜,好飼養。毛長,耳尖,腿相對較短,吻獨狹長,似體型中等而尾蓬鬆的狗。嚴格意義上指犬科狐亞科狐屬的10個種,特別是舊大陸的赤狐和新大陸的美洲赤狐。

銀狐

Vulpes vulpes

銀狐是赤狐的一種黑變病的變異體。銀狐有多種變異,包括全身黑色(除了尾巴末端是白色外)、藍灰色及兩側呈灰色。歷史上,銀狐的毛皮最為珍貴,多由俄羅斯及其他歐洲,並中國貴族所披掛。野生銀狐並不能與相同毛皮形態的繁殖,但卻能與一般的赤狐交配,而圈養的群落則可以與相同毛色的交配。

灰狐

Urocyon littoralis

島嶼灰狐是一種小型狐狸,生活在加利福尼亞州海峽群島的六個島嶼。島嶼灰狐是美國最小的狐狸。島嶼灰狐有六個亞種,每個亞種生活在一個島,例如聖克魯茲島嶼灰狐生活在聖克魯茲島。島嶼灰狐也叫海岸灰狐、短尾狐、島狐、海峽群島狐、海峽群島灰狐、加利福尼亞海峽群島狐和海島灰狐。因為島嶼灰狐生活在島上,它們對大陸的寄生蟲沒有抵抗力,尤其是狗身上的病菌。此外金雕的捕食和人類的活動使得島嶼灰狐的數量急劇減少。在2004年,有四個亞種被列為瀕危,並對島嶼的環境加以保護。經過近二十年的人工輔育,島嶼灰狐已在各島嶼重新野放,族群數量也增加了三倍,可以說是人工輔育瀕危動物並重建物種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敏狐

Vulpes macrotis

敏狐是一種狐狸物種,棲息在北美西部的干旱和半乾旱地區,主要分佈在美國西南部以及墨西哥北部和中部。這些狐狸是北美出現的三種狐狸中最小的一種,也是世界範圍內最小的狐狸之一。由於耳朵很大,它也被稱為耳廓狐的北美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