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刺蝟不等於豪豬

刺蝟的食性

刺蝟為夜行性動物,傍晚前後投餵飼料和清水即可。刺蝟是雜食性動物,在野外主要靠捕食各種無脊椎動物和小型脊椎動物以及草根、果、瓜等植物為生。家庭飼養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甲蟲、蝸牛、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

大家想養刺蝟的原因

可愛
40% Complete (success)
酷炫
20% Complete
覺得新奇
60% Complete (warning)
想被刺
80% Complete

從外表看,她滿身都是刺,是真正意義上的無堅不摧的堡壘,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從內在看,她不折不扣地和刺蝟一樣的細膩,刺蝟是一種偽裝成懶洋洋樣子的小動物,喜歡封閉自己在無人之境,卻有著非凡的優雅。

認識牠

Hedgehog

牠是網"萌"

拍照帶上牠 全場焦點

小吃貨

刺蝟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

牠的平均壽命

一般刺蝟能存活4-7年,但作為寵物的刺蝟,據記載有曾存活達16年的

刺蝟是一種性格非常孤僻的動物,住在灌木叢內,膽小易驚、喜靜厭鬧,喜暗怕光、怕熱怕涼。剌蝟行動遲緩,一般晝伏夜出。一般情況下,刺蝟會遠離人類的活動區域,喜歡把窩做在郊野荒地的邊緣或溪流邊上。
強烈建議一籠一刺!刺蝟有地盤意識,容易互相打架、咬傷彼此。
大多數刺蝟不太會和飼主互動,會縮成球、很刺,親馴需要每天且長時間累積。
便便不像食草動物或倉鼠只有草味,反而更接近貓狗大便的型態和味道,加上大多數不會定點上廁所,清理、味道都很有挑戰性喔!
會這麼說是因為曾經有部很紅的影片是讓刺蝟漂浮在水池中,但實際上有耳朵、鼻子進水的危險性!請不要保有這樣的幻想!

想養刺蝟的你請進

刺蝟難養嗎!!?成為刺奴前你要考慮的事~

相片

可愛的刺蝟們~~

  • 全部
  • 球球
  • 角色扮演
  • 討摸摸
  • 撒嬌的眼神

刺蝟像什麼

各種像刺蝟的東西

80%

榴槤

60%

牙籤

100%

海膽

20%

栗子球

各種網"萌"

刺奴日常寫真

刺蝟阿刺

目前單身的帥哥

刺蝟巴豆 & 不點

每張照片都水的美叮美噹

小刺蝟派醬

是個女孩,今年1個月大的小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