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養育手冊

柴犬攻略

柴犬介紹

柴犬是日本中型原始犬種,日本人飼養柴犬已經有好幾個世紀的歷史了,牠們被認為是個體最小並且又最古老的日本犬。

柴犬別名叢林犬(Brushwood Dog),外觀好像是日本秋田犬的縮小版,在日文中柴犬就有小狗的意思,是日本小型土犬。

關於我的內容描述第三段,表達願景:表達願景主要是用來結束自我介紹的,可以講一下你對應徵公司和職位的渴望,以引起面試官的興趣。

柴犬能力指標

呆萌
90% Complete (success)
神經質
100% Complete
活動量
80% Complete (warning)
反應
80% Complete

想要養柴犬,除了支持領養代替購買之外,真要購買也請找合法的犬舍,大家一起抵制非法繁殖的不肖商人。

想養柴犬一定要先知道幾件事!

照顧上應注意的事項

體重管理

柴犬固執的個性,喜歡吃的東西就一直吃,一定要替牠們做好體重管理,健康才不會出問題哦!

皮膚

柴犬在換季時掉毛情況會非常嚴重,如果會過敏或是有潔癖的人可能得三思再三思!

運動量大

運動對柴柴來說相當重要,不愛運動的人在飼養前可得深思熟慮

「柴犬」一詞在日文中意即「灌木叢狗」,發源於日本中央高地。在文獻上,為昭和初期的日本犬保存會的會刊「日本犬」所採用。「柴」是「打柴人」的「柴」,指小型的雜木。由於柴犬能巧妙地穿過雜木幫助打獵,而且紅褐色的毛色與枯萎的柴相似,故名。亦有人認為古語的「柴」,是把信州的柴村作為起源地。
柴犬面貌與秋田犬相似,也因此兩者經常被搞混。細分的話,秋田臉較柴犬圓,柴犬的耳朵與嘴較秋田尖,不過兩者最明顯的差別是體型,柴犬比秋田明顯嬌小。
柴犬的特徵包括短毛、豎耳、捲尾等。屬小型犬,具有良好發展的肌肉。公犬計算至肩隆的身高約為38-41公分,母犬則為35-38公分。中等身形的公柴犬平均體重約為9公斤,母柴犬則約為8公斤。體重內的骨頭占比適中。 柴犬有兩層毛,外層較堅硬直挺,裏層則較柔軟厚實。包括臉部、耳朵、身體和腿部皆為短毛。尾巴上的毛髮較長,並散開成叢狀。柴犬毛色一般為淺棕色、黑色、白色或胡麻色。柴犬一年換毛兩次。 柴犬的尾巴為卷尾,捲曲方向可能偏左、偏右,或沒有偏移。
柴犬天性較為大膽、獨立,同時也有頑固一面。有些柴犬警戒心較強,也有些柴犬對人類較為友好,但基本上與日本犬的個性相同。柴犬對於主人或其認可的人類較為忠誠,由於柴犬在古代是作為追緝獵物的獵犬使用,因此通常具有一定警戒心與攻擊性,一般來說,母柴犬的攻擊性比公柴犬來得較為兇猛。柴犬與貓之間通常能夠和平相處。 柴犬個性固執,如果沒從幼犬開始飼養訓練,可能會成為頑固又愛耍脾氣的狗。 柴犬是一種相對自律的犬種,並經常喜歡保持自己身體的潔淨。柴犬經常會用舌頭清潔自己的腳掌和腿部。人飼養的柴犬通常能夠很快適應室內生活
柴犬最早是被培育作為狩獵鳥類、昆蟲、兔子等小型動物的獵犬。即使有著試圖保存犬種的努力,但柴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食物短缺和戰後犬瘟熱爆發而近乎絕種。後繼的柴犬都是由倖存下來的三種犬種培育而成,三種犬種分別為長野縣的信州柴犬、岐阜縣的美濃柴犬,以及鳥取縣和島根縣的山陰柴犬。信州柴犬的特徵包括扎實的裏層犬毛以及密集的外層犬毛,體型屬小型,其顏色為赤色。美濃柴犬則有著厚實、豎起的耳朵。其尾巴為鐮刀型,與現代柴犬的卷尾不同。山陰柴犬的體型較現代柴犬大,並大多為全身黑色,與現代黑色柴犬仍然有部分白色和褐色毛髮的特徵不同。

想養柴犬必看!藏在可愛外表下的秘密原來這麼驚人!

呆柴

太可愛了!!

  • 柴犬大集合
  • 食物大總匯
  • 小花
  • 更多柴柴

對柴犬的喜愛程度

可愛到無法無天

100%

想咬

100%

想抱

100%

想捏

100%

想親

小小網柴

比我們人類都紅的柴犬明星

柴犬《Mikasa》一家の日常

分享:生活、照片、知識、狗狗學問、行為

雙柴的成長日記

赤柴女の子台灣台北

柚子

視網膜的柴犬,療癒人心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