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等待動畫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

沒有了海洋,人類就無法生存,我們要團結一致, 攜手保護海洋,我們不能沒有他。

最新動態

Latest News

龜雖壽

台灣有一座「陸蟹半島」,即恆春半島,以陸蟹歧異度居全球之冠聞名。談恆春半島的陸蟹幾乎等於再談全台灣的陸蟹。扣除陸封性的種類以外, 這個小小半島發現過的陸蟹種類竟然佔有全台灣陸蟹的八成以上,且一半以上在恆春有極多數量, 甚至只在恆春半島看得到。

白鯨

身體中段呈圓筒形,漸漸向頭部及尾部變細,如果食物充足,其軀幹會變的非常圓胖豐滿。頭部有一圓形的額隆,並且可以隨意改變形狀以移動鼻腔內的空氣。沒有癒合的頸椎讓白鯨可以自由點頭、轉頭,脖子相當靈活。嘴吻短而寬闊,嘴唇可以皺起來形成不同的表情。

珊瑚

造礁珊瑚的主要特色就是能夠堆積碳酸鈣骨骼,牠們經由一系列複雜的生理過程,使碳酸鹽和鈣離子結合而沉澱堆積下來,形成固態的碳酸鈣骨骼;在適宜的環境中,珊瑚不斷地行鈣化作用,這些堆積的碳酸鈣骨骼日積月累,就形成了巨大的地質構造-珊瑚礁。

白鯨研究與照護

就目前每月健檢血液參數近三年變化分析,每年約7-8月後健康條件與前一年比較會呈現出明顯差異情形,其中明顯變化之血液參數(例如:白血球數量、血漿鐵濃度等)初步判斷白鯨免疫力下降與季節性天候變化(例如:颱風引起之噪音以及無法引入海水造成蓄養池水位下降)以及暑假參觀人潮擁擠造成心理緊迫所引起之神經內分泌失調有關,主要為下視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以及交感神經-腎上腺髓質軸線失調。

提出以下白鯨馴養照護醫療調整方向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