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故事屋

我們的理念與目標

設計理念

此次改造計畫施工範圍為第一期右方區塊之改造,設計風格結合第一期工業風格再加入北歐風格等元素打造而成,以現今商業空間常用之建材進行施工,並以各種建材施工法為書會飛第二期改造的學習重點,並融合以下三大訴求為中心設計:

1.以永久性空間使用

2.無障礙空間

3.飲食空間開放

除此三大要件之外,空間中結合格柵設計不僅在使用上有區域之暗示性隔間外,同時能順利將全區之燈光計畫使空氣、溫度、光線皆能順暢調節,達到節能之理念目標。結合科技APP之觸控面板設計分段式開關,配合節電理念進行設計。

設計目標

1.創造閱讀新體驗:
100% Complete (success)
2.展現松商新文化:
80% Complete
3.行銷松商新方式:
70% Complete (warning)
4.創造友善空間:
90% Complete (warning)
5.廢材再利用:
70% Complete

書會飛2.0計畫以無障礙空間及飲食空間為此次改造的兩大需求目的。楊凱淳老師帶領著室設科一年級十七位同學並與南港高工合作共同打造創意發想空間,此次計畫運用國際故事屋第一期參與之教學卓越獎獎金9萬元與學生材料費2萬元共計11萬元整為製作經費。

改造重點

此次改造的三大重點

打造飲食空間

本次將打造可飲食的空間,方便以後開會交流皆可使用本空間

打造友善交流空間

以後將對外開放此空間,以達到更舒適的交流

打造無障礙空間

此空間將設計無障礙坡道,讓所有人皆可入內使用本空間

利用仿木塑膠地板,經過詢問專業師傅指教,在大約30坪的空間內,並利用綠建材的地板專用膠,將其黏著並覆蓋於簡陋的舊地板。
牆面分為水泥牆和文化石牆,我們將文化石牆設計在書會飛最裡面的牆壁,讓一進門口,印入眼簾的就是文化石墻,相較其他用水泥板封更有特色,也使整個空間不會單一沒特色。
使用格柵是為了讓室內空間的空氣流通,並且透光性較好,還可以用來區分整個空間,使用隔柵可以創造獨立空間時仍保有穿透性。
使用的材料是廢料(檜木)、柚木等,將廢料做拼接上色
當初第一代因為有台階導致讓有些行動不便的人不好上下台階,所以2.0我們將斜坡做出,讓那些行動不便者較好行動

書會飛2.0 活動總成果

感謝各位蒞臨本次開幕儀式,也謝謝一路以來參與的各位同學,謝謝各位。

施工照片

為期3個月的施工

  • 全部
  • 地面設計
  • 牆面設計
  • 格柵設計
  • 燈傢俱設計
  • 無障礙設計

開幕日期

書會飛2.0正式開幕

2017

5

20

11

改造團隊

此次書會飛2.0參與人員

楊凱淳老師

松山家商室內設計科

由楊凱淳老師帶領著同學共同打造創意發想空間

書會飛2.0改造團隊

由松山家商室內設計科與南港高工電子科共同打造

由松山家商室內設計科十七位同學與南港高工電子科兩位同學共同打造

支裕文老師

南港高工電子科

由支裕文老師帶領兩位同學協助故事屋內的燈具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