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aitung

森林與城市只隔一條線

台東簡史

臺東平原早期為原住民卑南族、阿美族居住地,以遊耕方式生活其間。

荷治時期及清治初期與後山其他地方共同被稱為「卑南」,已有漢人往來進行貿易。荷蘭人曾經為了採金派兵駐紮此地,並與卑南族利嘉社、泰安社發生過戰爭,今日臺東市第一公墓萬姓祠內尚存有昔日荷蘭士兵骨骸。

今臺東市街區發源地「寶桑」,原為阿美族之一社名,清道光年間曾有平埔族西拉雅族駐留於此,先後達7年之久,後來受卑南族逼迫而集體北遷。咸豐初年,原居枋寮之閩南漢人鄭尚率先在此建立聚點,與原住民從事交易活動。隨後又有更多漢人移入,並教導卑南族人耕種,逐漸形成村落。同治末年,已有漢人28戶在此定居,稱之為「寶桑庄」。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城市指標

人口密度
62% Complete (success)
原住民分佈
30% Complete
年均溫
22% Complete (warning)
平均壽命
76% Complete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天比台北卻高得多。 燈比台北是淡一點,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山比西岸卻密得多。 港比西岸是小一點,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街比台北是短一點,風比台北卻長得多。 飛機過境是少一點,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太陽起來卻早得多。

無論地球怎麼轉,台東永遠在前面。

往台東交通工具

台東無高鐵

火車

要來臺東,坐火車是很棒的選擇,不論從南迴或是東部幹線過來,沿途的山海風景相當迷人。

飛機

坐飛機到台東十分省時。

開車

台11線沿途海景非常美。較為費時費體力。

蘭嶼位於臺灣東南方外海上,行政區劃上為臺東縣蘭嶼鄉所管轄,四面環海。居民多為原住民達悟族,約4303人。島上原住民製作拼板舟,並在春夏季節出海捕飛魚,亦稱為「飛魚季」,有「飛魚的故鄉」之稱。
綠島是一座位於臺灣臺東縣外海、太平洋中的海島,原名火燒島原先是原住民居住地,為台灣第四大附屬島,行政上屬臺東縣綠島鄉。島上居民以清朝中期從小琉球、東港移民而來的漢人爲主。在戒嚴時期曾經是關押政治犯的所在,如今則是以觀光產業聞名。其中「朝日溫泉」為有名觀光勝區。
台東縣人口約22萬人,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口為原住民,在全臺原住民族群中本縣佔有7個族群,包含了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雅美族、魯凱族、達悟族。
以肉身寒單爺接受炮轟的儀式展演,火光四射場面深具魅力而撼動人心,在當代宗教活動中展現出其獨特的慶典美學,是呈現臺東地方特色的重要文化資產,為地方元宵佳節的重頭戲。
位於太麻里的金針山是座名聞遐邇的賞花名勝,除了金針花季之外,四季造訪皆能觀賞到滿山遍野的美景。金針山氣候變化豐富,日照時間長,8-10月為賞花最佳季節。

探索台東,永續台東。

觀光景點

台東文化

  • 全部
  • 台東市區
  • 鹿野
  • 池上
  • 太麻里&卑南
  • 成功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Taiwan International Balloon Festiva

鹿野高台

12°C

溫度

88%

濕度

10%

降雨機率

06:38

明晨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