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1

上映     [2010年3月26日]

劇情

故事開場於虛構的維京世界,名為小嗝嗝的年輕維京人渴望跟隨部落的傳統成為一位「屠龍高手」。在一天晚上意外地捕捉到了一隻傳說中的龍「夜煞」後,就逐漸地開始建立起與龍的交流,此契機進而幫助部落對他的改觀,他發現殺龍並無法解決問題,而是應以馴服來取代之。

他住的島上常常遭到龍群的侵襲,龍群以掠奪食物為目的,維京人的反抗也招致了龍群對村落的攻擊。而小嗝嗝則是島上一位鐵匠戈伯的徒弟,有一手打鐵的好手藝,但卻沒有屠龍的天賦,常常在與龍群的戰鬥中幫倒忙。

當天晚上,史圖依克在戈伯的建議下令小嗝嗝參與由戈伯親自指導的屠龍訓練課程,和其他的年輕維京人一起進行屠龍訓練。同時,史圖依克自己則帶領了一個維京船隊,打算出發尋找龍群的巢穴,以消滅牠們,革除後患。小嗝嗝則在聽說了「龍是很險惡的,見人就殺」一說之後又回到了當初找到夜煞的峽谷,思考這句話的正確性,並發現那隻龍仍然被困在那個峽谷中,原來是因為牠在被擊中摔落後失去了一半邊的尾翼,導致牠無法正常飛行。

小嗝嗝甚至還製做了一個輔助用的尾翼裝在沒牙的尾巴上。小嗝嗝第一次騎龍十分狼狽,剛裝好尾翼就被龍倒拖升空。小嗝嗝暗中操控,夜煞完成了一段順利的飛行。但夜煞注意到騎在尾巴上的小嗝嗝後,將他甩到池塘而夜煞也旋即失控落入池塘。這次飛行使夜煞知道了通過與人合作重返藍天的可能性。在之後的相處中小嗝嗝不斷改進,加裝了鞍、控制踏板、掛鈎,與沒牙的配合也突飛猛進,更注意到沒牙怕鰻魚、喜歡撓痒痒而撓下巴會暈、喜歡龍草、愛追光點等習性,利用這些知識,小嗝嗝在他的屠龍訓練課程上有了驚人的進步。

當所有的維京人們都到了巢穴的島上後,他們準備要開戰了。他們架起投石機砸穿巢穴石壁並打算用火球熏走龍群。沒想到,才射出第一發火球,所有的龍群就飛離了這個島。正當大家歡慶勝利時,正如史圖依克擔心的,皮糙肉厚火力強大的巨龍現身了,先是撞開石壁,無視投石機的攻擊而後一開口噴了火就把所有維京人們的船都燒著了,包括綁著沒牙的那艘船。史圖依克下令撤退並打算犧牲自己引誘巨龍攻擊換取逃跑時間。這時,小嗝嗝一行人飛抵了,即刻投入增援,其他夥伴全都飛去引開巨龍的注意力,小嗝嗝則趁機跑到那艘船上解救沒牙。沒想到,就在替沒牙鬆綁的時候,船被巨龍的尾巴掃斷沉入了水中,小嗝嗝奮力想要鬆開仍然被綁住的沒牙,但差點溺死。這時,史圖依克及時趕到,救了他的兒子,自己則再次潛到水中成功的解救了沒牙。之後,小嗝嗝與沒牙注意到巨龍的飛行能力,先激得巨龍騰空追擊,然後發揮夜煞的優勢隱匿在夜色中不斷攻擊削弱巨龍的飛行能力。巨龍漫天吐火點著了沒牙的人造尾翼,趁還能控制之時,小嗝嗝與沒牙以配合無間的極速俯衝引誘巨龍俯衝追擊,並在接近地面轉入平飛前,以之前學到的向龍嘴裡吐火的攻擊方式分散了巨龍的注意力。最終,翅膀受損、下降過快的巨龍撞死在地上。小嗝嗝和沒牙終於成功的消滅了巨龍。不過,由於人造的半邊尾翼燒毀控制不靈,小嗝嗝被巨龍的錘尾掃進爆炸的烈焰中,而難以控制飛行的沒牙也努力的往下飛想要抓住小嗝嗝。後來史圖依克走進了廢墟中尋找他的兒子,沒想到只看到虛弱的沒牙躺在石子上,鞍上空空如也。那時,大家都認為小嗝嗝在爆炸波中死亡了,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沒牙抓住了他,藏在身下並包在了自己的翅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