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2

上映     [2014年5月15日]

劇情

電影的劇情設定在前作故事發生之後的五年,主角小嗝嗝和他的朋友們已經是一群生活在嶄新的博克島上的青少年。島上的維京人們已經和龍族和平共處,學會了騎在龍背上飛行的居民們也因此大大地擴展了他們的視野。小嗝嗝更是隨著他日漸壯大的好奇心四處探索,而前往了更多前所未達的地方,卻也因此遭遇了前所未見的敵人和困難。

小嗝嗝和他的女友亞絲翠兩人在調查一場森林大火時發現了一座被巨大的綠色冰柱所包圍的堡壘,並遇到了一位名叫艾雷特的捕龍者。艾雷特以為破壞堡壘是小嗝嗝等人所為,企圖捕捉他們的龍並獻給一位名叫跩爺(Drago Bludvist)的瘋狂獵龍者。兩人逃脫並回到博克島後告知了史圖依克有關跩爺正蠢蠢欲動一事,史圖依克得知後便命令居民們加強島上的防備並準備迎接一場戰爭。史圖依克提到他曾在一場首領的聚會上見過跩爺,發現他是個極不講理的惡人;然而,小嗝嗝卻不願相信戰爭是無可避免的。小嗝嗝後來再一次拜訪了艾雷特,並試圖要求艾雷特帶他去見跩爺;不料計劃卻被史圖依克一行人阻止,小嗝嗝和沒牙便單獨前去尋找跩爺的下落,希望能夠找到他並說服他不要開戰。

途中,他們被一位霍然從層雲中現身、名叫娃卡(Valka)的龍騎士活捉,後來卻發現娃卡竟是小嗝嗝失散多年的母親。娃卡解釋道,她消失的這二十年來一直不斷地從跩爺手中拯救被他所擷取的龍,並把牠們帶到了一座絕世小島上;那座島是由一隻至尊龍吐出的冰柱所形成的,而島上所有的龍都服從著這隻至尊龍的命令。史圖依克循著小嗝嗝的蹤跡也找到了那座島,並赫然發現他的愛妻仍然活著。同時,亞絲翠等人綁架了艾瑞特,逼迫他帶著他們去見跩爺;然而一行人後來卻都被跩爺的軍隊包圍並監禁,跩爺也因此得知了博克島上住著龍群一事。

跩爺於是帶著他自己的至尊龍和軍隊抵達了娃卡的避難島,挑戰島上原有的至尊龍並展開圍攻。兩隻至尊龍接著開始了激烈的戰鬥,在一陣混亂後跩爺的至尊龍取得了勝利並控制了島上所有的龍,其中也包含了沒牙。小嗝嗝試圖說服跩爺停止戰爭,跩爺卻毫不領情,甚至下令受到控制的沒牙殺死小嗝嗝。沒牙受到指令後逼近小嗝嗝,而在沒牙向他發出電石砲攻擊的一瞬間,史圖依克趕到並推開了小嗝嗝;最後,史圖依克被電石砲擊中並當場死亡。小嗝嗝在傷痛欲絕之際憤怒地推開了恢復意識後充滿疑惑的沒牙,而跩爺則將小嗝嗝一行人棄之不顧,再次控制沒牙並駕著牠徜徉而去,帶著一批更加壯大的軍隊前往摧毀博克島。在史圖依克的喪禮舉行之後,小嗝嗝帶著悔恨、以及同時失去了自己的父親和寵物龍的心決定飛回博克島,保護島上的居民並繼承他父親身為族長重大的責任。

包含了艾瑞特的小嗝嗝一行人於是騎著不受至尊龍所控制的幼龍回到已經被跩爺的軍隊所侵略的博克島,發現跩爺的至尊龍已經控制了島上所有的龍。小嗝嗝前往對付跩爺和被洗腦的沒牙,而其他人則試圖分散至尊龍的注意力。跩爺再一次命令沒牙殺死小嗝嗝,不過這次小嗝嗝卻成功讓沒牙脫離至尊龍的控制,使牠回復正常。跩爺見狀後便使至尊龍向他們倆發射冰柱,將他們困在厚重的冰層中,表面上似乎成功殺死了小嗝嗝和沒牙;然而,沒牙卻突然爆發,身上閃耀著水藍色的電光,破壞冰層後和毫髮無傷的小嗝嗝一同挑戰跩爺的至尊龍。沒牙不斷向至尊龍發無線電石砲,島上的龍群於是逐漸脫離了至尊龍的控制,反而也開始朝著至尊龍發射火砲。至尊龍受到了重傷,而沒牙發射的最後也是威力最強大的一發電石砲打斷了牠左側的長牙。

跩爺和他的至尊龍落敗之後撤退到了大海中,博克島的居民們於是歡慶他們的勝利。而島上所有的龍則視沒牙為新的至尊龍,小嗝嗝也被長老指派為博克島的新族長。事後,島上的居民們為了紀念史圖依克的功績而建造了一座他的石像。第二集的劇情至此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