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等待動畫

一間咖啡店除了要有自己的獨創風格外,如果還有幾隻可愛的店貓更會讓這間店更加分喔

台北的狗狗咖啡廳 一邊享用咖啡 邊跟著狗狗玩耍吧!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緬因貓

緬因貓種起源於新英格蘭,並且是北美洲最老的天然貓種,同時使得它成為美國第一個本土展示貓。一般來自緬因州的品種都被視為最純正(事實上官方認定緬因貓是出產自緬因州)1895年在紐約舉行的貓展上,牠成為美國第一種本土展示貓,緬因貓還有個迷人的稱號,「溫柔的巨人」。是產自北美緬因州的一種長毛貓,一身濃密的長毛應是順應當地寒冷氣候而生成。緬因最明顯特色是體型較普通貓巨大許多,最大可長到12公斤左右,外型雍容華貴,很有森林之王的感覺!緬因貓是北美洲自然產生的最早的長毛貓品種,原產於美國東岸緬因州附近。緬因貓是美國貓種當中數量最多的種群,除了其聰穎與活潑廣為人知以外,其獨一無二巨大的體型也令人過目難忘。

金吉拉

金吉拉貓是金吉拉色的家貓,毛尖顏色比漸層貓更淺,毛底顏色有銀色與金色兩種。金吉拉是人類以波斯貓和安哥拉貓繁殖培育而成的波斯貓的一支,體型中型到大型都有,特徵跟波斯貓一樣全身都是蓬鬆的長毛,但是臉部不像波斯貓那樣扁,而是像一般常見貓種的外貌。 狹義的金吉拉貓是屬於波斯貓類的長毛家貓,祖先是安哥拉貓與波斯貓,原產於英國。它的特徵是有黑色眼框,瞳孔顏色是碧綠(但幼貓的瞳孔顏色是藍色),鼻子顏色也較深色,然而實際上,在CFA的審核標準裡面,有16個品種的繁殖貓可以孕育出金吉拉色,嚴格的標準還必須審查眼睛、鼻子和腳掌的顏色。

波斯

波斯貓是最古老的貓種之一,而其中一種廣為人知的波斯貓為金吉拉,波斯貓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常見的有白色、虎斑、藍色和褐色等,波斯貓起源於波斯(即今天的伊朗),16世紀首次出現在英國,一般認為首先將波斯貓帶入歐洲的是義大利的旅行家Pietro Della Valle,雪白蓬鬆的長毛被視為高貴的象徵,在歐洲一出現便很受歡迎,經繁殖至今品種愈來愈多。但今天所見的長毛波斯貓的品種則是19世紀時所產生 正確起源不詳,展示級的波斯貓有極長且蓬鬆的毛、相對較短的腿、較寬扁的頭及距離較開的兩耳、大眼,以及較扁的臉部。原本波斯貓的品種外觀並非完全如此,但隨著時間及展示,這些特徵漸漸被人類所強調,特別是在北美地區。過度平坦的臉部常引起許多的健康問題,尤其是呼吸道方面。但是一般而言,現在繁殖貓的飼主通常會挑選較適當且健康的貓進行繁殖以減少後代呼吸道的問題。

【元氣貓主題咖啡館】士林區。就不信你有辦法專心!台北最多緬因貓咖啡館❤

元氣貓有超過二十隻貓咪,室內空間不算寬敞但環境很整潔,沒有預想中的貓味或四處飛揚的貓毛;佈置陳設十分簡單樸素,座位約可容納20人,部分座位附有插座,如有使用插座需求建議訂位時就要知會店家。元氣貓目前有貓咪25隻,據說老闆實際擁有的貓咪數量高達兩倍之多,只是專門挑25隻較為親人的貓咪來坐檯🤣。如果你是徹底的貓奴,應該會非常享受被主子包圍的感覺XD

元氣貓主題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