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特色台中特色

[2020年01月05日]

美食台中美食

[2021年01月05日]

照片相簿集

[2021年01月05日]

地質

由望高寮夜景公園鳥瞰臺中盆地 臺中市深層主要都是卵礫石結構,為六都中較無土壤液化風險之城市。卵、礫石顆粒之母岩乃屬石英岩或石英砂岩,台中盆地的地質非常堅硬,莫氏硬度為7,工程技術上向下挖掘較為艱難,在進行施工時進度較為緩慢,台中盆地除了地表有一厚約2公尺之表土層之外,以下則為渾厚之卵、礫石堆積層,因此開挖工作大部份都在卵、礫石層中進行

水文

流經石岡水壩的大甲溪 臺中市的主要河川自北而南為大安溪、大甲溪、烏溪三大水系,均屬於中央管河川。除此之外,沿海地區尚有一些重要性較低的小型獨立水系。

氣候

臺中市各轄區幾乎都屬於副熱帶季風氣候,位於其東部的和平區因地勢較高則屬例外,雪山山脈南側西半部屬於溫帶氣候,山脈南側的東半部屬於海洋性副寒帶氣候與苔原氣候,氣溫呈現特別的西高東低。

大里東湖公園

大里東湖公園,位在台中軟體園區旁邊,最近公園裡多了三個吸睛的裝置藝術,閱讀熊超人、午睡熊超人和鳥人國度,吸引不少朋友前來IG打卡,這裡立刻成為了新台中拍照打卡景點。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公園街41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