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吳哥窟

吳哥王朝的歷史始於9世紀,第一位國王闍耶跋摩二世帶領國家脫離爪哇的統治,恢復了柬埔寨的獨立。公元802年,他自立為王,建都於庫楞山。經過幾代國王的努力,到12世紀初,吳哥王朝的版圖擴張到今日泰國的大半疆域]。每代國王都興建自己的國廟。

金邊

柬埔寨的首都。金邊也是柬埔寨最大都市,政治、經濟、工業、文化、旅遊中心。該城市位於湄公河、巴薩河、東薩河三條河流的交界,土質肥沃,適合農業。1960年代前,被西方稱為「亞洲明珠」。

洞里薩湖

柬埔寨境內西部,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枯水期(12月-4月)湖水經洞里薩河注入湄公河,湖水平均深度為1米,面積2,700平方公里;雨季因湄公河回流,水深可達9米,面積則擴展至16,000平方公里。

吳哥窟 

        吳哥窟結合了高棉歷代廟宇建築的兩個基本的元素:立體廟山的多層方壇和平地廟宇的迴廊。吳哥窟中央的廟山由三層長方形有迴廊環繞的平台組成,層層高疊,形如金字塔,象徵印度神話中位於世界中心的須彌山。廟山頂部矗立著按五點梅花式排列的五座寶塔,象徵須彌山的五座山峰。三道迴廊象徵須彌山所在地的土、水、風;廟山周邊環繞一道護城河,象徵環繞須彌山的鹹海。多年從事吳哥窟維修工作的法國遠東學院古跡維修專家莫里斯·格萊斯(Maurice Glaize)認為「吳哥窟是吳哥古跡中以造型之雄偉、布局之平衡、比例之協調、線條之優美,威風赫赫,可比美世界上任何最傑出的建築成就,而毫不遜色。」。 吳哥窟被認為是柬埔寨和高棉民族的重要象徵。從1863年開始,吳哥窟造型就已經成為柬埔寨國家的標誌,被描繪在柬埔寨國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