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鄧紫棋

About G.E.M.

人稱鐵肺公主

鄧紫棋本名鄧詩穎,在音樂世家成長,鄧紫棋自小熱愛音樂,自5歲起便嘗試作曲及填詞,13歲更是完成了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鋼琴檢定考試八級。13歲時,因暗戀別校的籃球隊隊長而創作《睡公主》,該歌曲後收錄於首張迷你專輯《G.E.M.》。 2006年,參加《Spice It Up 學園祭》演唱自創歌曲獲得冠軍,而亞軍為王灝兒。比賽中,鄧紫棋被前經理人張丹邀請簽約蜂鳥音樂。

音樂真的很奇妙,拉近了多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打破多少不同語言的障礙,還為無稽的世界帶來多少的平安與快樂!

相關作品

成名曲

光年之外

感受停在我髮端的指尖如何瞬間

泡沫

美麗的泡沫雖然一剎花火,你所有承諾雖然都太脆弱,愛本是泡沫,如果能夠看破,有什麼難過

喜歡你

喜歡妳,那雙眼動人,笑聲更迷人,願再可

是香港歌手鄧紫棋的首張視聽專輯和她的第一張全國語專輯, 這是她第一張包辦所有曲詞的創作專輯,亦是她第一張視聽專輯,所以歌曲均有拍攝音樂影片。獲得「十大銷量國語唱片」和「全年最高銷量國語唱片」大獎,而鄧紫棋獲得「十大銷量本地歌手」大獎。
是香港歌手鄧紫棋的第六張個人實體唱片,也是第二張全創作大碟。專輯分為三部曲,分別是《另一個童話》、《毒蘋果》和《睡皇后》,並率先於2018年以三張迷你數字專輯形式發行。 本專輯實際上是鄧紫棋在蜂鳥音樂時期發行的最後一張專輯。
是香港歌手鄧紫棋的第七張錄音室專輯及第三張個人全創作專輯。該專輯為鄧紫棋首次擔任總監製、音樂總監、視覺總監及創意及企劃總監,全碟編曲主要由鄧紫棋與音樂製作人T-ma二人完成。專輯概念以動物形象隱喻人類本性,勾勒出人性不同面貌,表達人在動物性與人性間拉扯的心聲,探討主題如社會現象、兩性關係等。該專輯涉獵多元且新穎曲風,以流行曲風陷阱音樂結合說唱、電子音樂、搖滾、節奏藍調等音樂風格,為一張突破自我的全新概念專輯。 該專輯入圍第31屆臺灣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專輯中的歌曲《摩天動物園》入圍年度歌曲獎,鄧紫棋憑藉該專輯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鄧紫棋亦憑藉專輯中的歌曲《摩天動物園》入圍最佳作曲人獎

MV連結

因為留不住,所以才會珍惜,所以才值得回憶。

專輯照片

陽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就像被騙的我,是幸福的。

  • 全部
  • 演唱會
  • 形象照
  • 頒獎
  • 側拍

關於鄧紫棋

該丟的臉丟過了,人也不好意思不成長了

YouTube MV點擊率

人也不好意思不成長了

項次 發照單位
1 《光年之外》
2 《再見》
3 《倒數》
4 《來自天堂的魔鬼》
5 《喜歡你》
6 《泡沫》
7 《很久以後》

烏雲背後,永遠是一片晴朗。儘管這一刻身處在狂風暴雨中,要記得雲的另一邊永遠有太陽照耀著。永遠不要失去希望

樂器

世界之美,在於人的心態。生活裡的各種繁瑣可能早就佔據了我們的心,但偶爾抬頭看一看吧!一片萬里晴空、清朗無雲,是讓人多么想勇往直前啊!

鋼琴

吉他

爵士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