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金鼠

又稱敘利亞倉鼠,是倉鼠科中倉鼠屬的一種,也是最廣為人知的倉鼠

形態特徵

成鼠身長12.5到17.5cm,壽命比坎貝爾倉鼠長,在圈養的環境下通常活到二到三年。

最初的黃金鼠只有一種顏色-棕、黑和黃金色的混合,因此給予牠們"黃金"之名-但現在已經發展出各色和不同圖樣的變種,包括奶油色、白色、金黃色、肉桂色、龜殼色、黑色、三種不同深淺的灰色、顯性斑塊、有條紋的以及淡色。

對黃金鼠品種的喜愛度

金絲熊
90% Complete (success)
西施熊
50% Complete
黑熊
60% Complete (warning)
白熊
80% Complet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哈姆太郎,黃金鼠就是哈姆太郎本人喔~(最喜歡的東西~是向日葵的種子!)

一定要知道的一些黃金鼠小知識

最容易與主人親近的品種!

空間

至少需要40*60=2400平方公分,60*80=4800平方公分以上佳。

餵食

主食飼料,每日提供鼠體重十分之一的飼料量,黃金鼠以奶粉勺的量為參考,可多不可少。

觀察

鼠鼠生病很難發現,主人每天要觀察鼠鼠是否健康,儘早發現問題。

不可接觸化學藥劑及其他禁食品,例如:蟑螂藥、老鼠藥、乾燥劑、保冷劑、盆栽(很多植物有毒)、咖啡、巧克力等。
倉鼠請一籠一鼠飼養,否則會同性互殘、異性大量繁殖及互殘。這點真的超重要!
跑輪(直徑至少17cm,後期隨著體型的增長還要更換)、水壺(人喝的礦泉水,不能餵生水,最多3天一換)、墊材(木屑、紙棉、玉米芯、木粒等)、食物、尿砂。
帶回家後,主人可以觀察它的如廁點,然後在那裡墊上尿砂就好,尿砂2-3天一換,換的時候留一點點它之前用過的尿砂在上面,下次它會循著氣味定點尿尿。尿砂可以用豆腐貓砂和膨潤土貓砂。
根據季節的不同也要進行調整。不管用什麼墊材,一定要選擇粉塵小的,如果墊材粉塵大,鼠鼠會打噴嚏、過敏。

推薦這個頻道給大家看看~

裡面有教大家如何領養鼠鼠及飼養的一些小常識,也有很多可愛的鼠鼠~

各種鼠

來看看不同種類的黃金鼠吧~

  • 全部
  • 金絲熊
  • 西施熊
  • 黑熊
  • 白熊

我如何挑選鼠鼠

去挑鼠鼠會注意的一些項目

80

花色

70

性別

90

活力

65

食慾

領養鼠鼠

可以領養鼠鼠的地方

項次 領養單位 地址 電話
1 愛鼠協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57號 02 2746 0860
項次 徵求 登記時間 報名方式
1 鼠宅清掃小幫手 周一至周日11:00~20:00 加入官方LINE預約LINE ID:@vqf8693z

我的鼠

喜歡黃金鼠的我也有一隻非常可愛的金絲熊~他叫小麻糬~

想出來玩~

那個手手也太可愛了!

是不是有什麼好吃的?

小麻糬超愛向日葵種子~

一天一天越來越大隻

小麻糬長超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