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貓貓

About Cat

貓貓指數

幸福程度
40% Complete (success)
調皮程度
20% Complete
慵懶程度
60% Complete (warning)
可愛程度
80% Complete

介紹

貓,通常指家貓,為小型貓科動物。根據遺傳學及考古學分析,人類養貓的紀錄可追溯至10,000年前的新月沃土地區,古埃及人飼養貓的紀錄可追溯至3,600年前,目的可能為捕鼠及其他齧齒目動物,以防止牠們吃掉榖物。也可能純粹以愛為出發點,養貓與人相伴。

現在,貓成為世界上最為廣泛的寵物之一,飼養率僅次於犬,但同時也是危害十分廣泛的外來種,由於獵捕的習慣,威脅著很多原生鳥類、齧齒類的生存,是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更直接的風險是因狩獵而感染野外病菌的貓,會引入例如狂犬病等進入人類生活圈,因此對飼主知識技術與社會責任要求也較高,先進國家的公衛系統普遍會針對野貓進行抓捕絕育,管理意義即在於此。長期飼育的貓平均壽命為12年以上,歷史上最長壽的貓則達38歲。

品種獲認證的貓會稱為純種貓,人類以選擇繁殖的方式讓貓繁殖出人類認為趨於「完美」的品種。歷史上也存在因為偶然突變而產生,後給人類保留並加強其特色的品種。

貓咪其實不是沒有表情,只是牠們的表情與動作比較細微,需要飼主仔細觀察,透過行為與表現可觀察貓咪當下的情緒

貓用品

Cat supplies

貓爬架

是一種寵物用品,外觀通常為小型多層建築物結構,主要功能為讓寵物貓能有玩樂、運動、休息的空間。

貓草

是貓奴和喵星人的日常必需品,可以幫助貓咪排出毛髮、促進腸胃蠕動、補充葉酸和葉綠素等。 由於貓咪吃過後會出現倒地、翻滾等「high翻天」症狀,因此又有人稱貓草為「貓大麻」。

逗貓棒

一種深受貓咪喜愛的玩具。 貓咪對快速移動的物體有極大的興趣,逗貓棒能快速引起貓咪注意,使之興奮撲咬,因此成了養貓家庭必備玩具之一。

不會傷害到寵物,狗窩夏天用中型犬寵物,搭上同款棉墊,接頭都採用特熟工藝處理,寵物居住更舒適。
貓抓板是飼主為飼養在室內的家貓提供的磨爪工具。 貓抓板有板狀的,也有柱狀的,多用麻繩纏制,也有波紋木板。 在使用貓抓板之後,貓指甲的外皮會剝落,新長出的鋒利指甲會露出來。
涼墊採用寶寶退熱貼降熱配方,溫和降溫,冰爽持久,冰而不涼,耐抓耐撓,有厚度,睡的更舒適
掩埋、吸附貓糞便和尿液的物品,供是飼養貓為寵物的主人用,除了貓以外,兔子、雪貂、小型豬或是比格犬和吉娃娃等小型犬也能自發地或通過訓練來使用貓砂。
貓對飲食有著特定的營養需求。某些營養成分,包括多種維生素和胺基酸,會因為製造過程中的溫度、壓強和化學處理而被降低有效成分,因此必須在製造後再添加,以免破壞營養成分而導致營養缺乏。

貓咪呼嚕療癒音樂

有沒有想過在療癒音樂中,加入貓咪的呼嚕聲有什麼效果?猫咪利用喉嚨肌肉震動,發出20-140嚇茲的低頻。小猫咪跟媽媽溝通會呼嚕,快樂會呼嚕,滿足和舒服都會呼嚕,表達友善時也呼嚕。猫咪在分娩和受傷時亦會用呼嚕聲自我療癒。然而猫奴們不知道你的主人有多愛你,猫咪的呼嚕聲,能修復傷口、增加骨質密度,對呼吸困難症、疼痛等都有療癒作用。

貓咪天地

Cat world

  • 所有
  • 貓咪
  • 都是
  • 可愛
  • 生物

喜愛指數

Like index

90

豹貓

100

美國短毛貓

85

緬因貓

80

波斯貓

貓咪種類排行

Cat Type Ranking

排行 種類 英文名稱 別稱
1 蘇格蘭折耳貓 Scottish Fold Felis silvestris catus
2 波斯貓 Persian cat 貓中王子
3 布偶貓 Ragdoll 布拉多爾
排行 種類 英文名稱 別稱
4 美國短毛貓 American Shorthair note
5 孟買貓 Bombay cat note
6 英國短毛貓 British Shorthair note

和貓咪互動最基本的方式,是先讓貓咪習慣你的味道,因此可以先將手伸過去讓貓咪聞聞你的氣味,再進一步的去摸摸牠們的頭,牠們非常喜歡這樣的互動方式,也會讓牠們有「安全感」。但要記得,互動的過程中要切忌不要做出「大動作與聲音」,更不要有強迫的「抱抱」、「摸腳掌」或「摸肚子」行為,這會讓他們感到恐慌,可能也會造成日後害怕跟你相處喔。

喜愛專區

朵朵嚐嚐(原日日好食光),成立於2019,利用咖啡廳的營收自給自足救助流浪貓,致力於讓流浪貓咪都有個遮風避雨的避風港,期待世界上的貓貓都能找到愛他們的家人。

店長朵朵

憨睡

店長朵朵今天好吃懶作太不認真上班了啦!

貪吃朵朵

真香

只有用食物吸引他的注意力才可以趁機撸他~

叛逆朵朵

舔鼻

看天看地不看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