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他們

就簡單介紹一下吧~

故事簡介

故事舞台是在埼玉縣春日部市,一位正在「雙葉幼稚園」學習的五歲小孩野原新之助(小新),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

起初,小新與父親野原廣志和母親野原美冴(娘家姓:小山)組成一個3人家庭,從小房子搬入兩層樓平房。隨著故事發展,家中添加了一隻被遺棄的小狗「小白」與妹妹「野原向日葵」(小葵)。車子也換了兩次(前兩台都是被美冴撞毀的)。

家裡一度因為被氣爆炸毀而暫時搬入胯下痛公寓(雞飛狗跳莊)一陣子,後來房屋修繕完畢,全家才搬回原住處。 有一陣子美冴的妹妹小山夢冴因為失業暫居野原家二樓,搬出去住在他們曾經住過的胯下痛公寓,同時劇裡登場的通訊工具逐漸從最初尚未有手機的年代轉變成智慧型手機。

推薦指數

溫馨
95% 95% Complete (success)
搞笑
80% 80% Complete
可愛
95% 95% Complete (warning)
感人
50% 50% Complete
好看程度
100% 100% Complete

歡迎來到野原家~

主要人物介紹

來認識大家吧~

本作核心人物,5歲,5月5日生,血型B型,暱稱小新,就讀雙葉幼稚園向日葵班,春日部防衛隊隊員之一。在動畫版中的招牌服裝為紅色短T-shirt配上黃色短褲、白色襪子、和黃色鞋子,髮型為黑色平頭。最愛的人是大原娜娜子。喜歡看動感超人、剛達姆機器人和魔法少女可愛P。最喜歡吃的零食是小熊餅乾。喜歡把屁屁或大象露出來,經常搭訕漂亮的大姐姐。最討厭吃青椒、洋蔥和紅蘿蔔。
小新的父親,35歲,秋田縣人,雙葉商事東京本部的第一營業部股長,腳相當臭,甚至可作為武器使用。
野原美冴是《蠟筆小新》中的第一女主角,為小新的母親,29歲,9月21日生),血型B型,身高160公分、體重49公斤,熊本縣阿蘇市出身,本姓小山,全職的家庭主婦。喜歡購買有優惠的東西。常使用「美冴拳」或用「拳頭轉轉」教訓小新和廣志,因此小新和廣志都非常害怕她。常被小新稱為「三層肥肉老太婆」。經常購買減肥食品及器材。喜歡帥哥。結婚前是個上班族,任職於小山田物産株式會社。
有「可惡的尿布怪獸」暱稱。 名字來自對讀者的公開募集,在動畫版中則被安排以野原家代代相傳的方式取名。 性格與美冴相似,一樣喜歡帥哥,超喜歡閃閃發光的東西(甚至光屁屁怪獸),與小新一樣頑皮。
野原家飼養的小狗,雄性,毛色為白色。原被棄養,後由小新收養。特技是「棉花糖」(把身體捲成球型)和抓重要部位(稱為抓癢癢)。雖不會說話,但似乎能明白小新說的話。

來聽聽主題曲吧~

我是萬人迷

人物照片

來看看可愛的大家吧~

  • 全部
  • 野原家
  • 向日葵班
  • 幼稚園老師
  • 動畫角色

野原一家年齡

真是和樂融融的一家~

35

野原廣志

29

野原美冴

5

野原新之助

0

野原向日葵

人氣排行

人氣蠟筆小新電影~

排名 風格 名稱 上映年份
1 感動 風起雲湧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2001年
2 感動 穿越時空的經典之作 2002年
3 感動 異世界的西部電影大冒險 2004年
4 搞笑 風起雲湧 光榮燒肉之路 2003年
5 感動 我的超時空新娘 2010年
6 感動 大對決!機器人爸爸的反擊 2014年

小白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家人!有爸爸、媽媽、我、小葵、小白...小白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是野原小白!

私心最愛

這是我最愛的電影版~

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2013年4月20日上映

不能前往春日部舉行的「B級美食嘉年華」的小新,在幼稚園和春日部防衛們密謀瞞著父母結伴到嘉年華吃「阿健的炒麵」。然而,途中被一名神秘女子.「生薑的紅子」託付「秘傳醬汁」,希望防衛隊們能將醬汁送往阿健的手中。

黃金間諜大作戰

2011年4月16日上映

又是某個平凡的日子,一名自稱檸檬的間諜因為任務出現於小新面前,她將協助受到動感超人請託成為動感間諜的小新。就這樣,檸檬為了能讓小新盡速適應間諜的生活及習性,開出了許多訓練菜單,雖然一開始吃不消,但最後小新卻總能得心應手,漸漸地習得間諜的各種技術,一對不滿八歲的小孩間諜搭檔儼然成形。

功夫小子~拉麵大亂鬥~

2018年4月13日上映

故事發生在春日部的中華街「哎呀城」,正男邀請春日部防衛隊的大家學習傳說中的功夫-軟Q軟Q拳,和功夫少女「小蘭」一起練功。此時興起神秘麵食「黑熊貓拉麵」的流行。那是只要吃過一次就會上癮,且讓人變得兇暴的恐怖拉麵!面對這突如襲來的拉麵危機,春日部防衛隊能夠恢復街上的和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