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

關於花的秘密

花在植物學上的定義是:

被子植物中,由葉特化而成的「花葉」組成的生殖器官,其生物學功能為傳粉、受粉、受精、成籽、結果,以進行後續的播散與繁殖。

典型的花著生在短縮的莖軸上,具有花萼、花冠、雄花器、雌花器,但這些典型特徵並非花定義的必要條件。 在現代分類法中「花」被定義前,其他種子植物都經常同樣被認為擁有花和果實;在一些語文中保持這種語詞,如在中文的松樹的毬花和毬果(松毬)等。

祼子植物演化為被子植物,而裸子植物的毬花的確具有類似被子植物花的功能,只是「花」被約定俗成是被子植物獨有的。 「花」在生活中亦常稱為「花朵」或「花卉」。廣義的花卉可指一切具有觀賞價值的植物(或人工栽插的盆景),而狹義上則單指所有的開花植物的生殖器官。花卉由於常具有各種誘人的形狀、美麗的顏色、芬芳的氣味,而一直廣受人們的喜愛和使用,主要用於觀賞,還能當食材或提煉原料。

四季花開時長 

春天 百合
40% Complete (success)
夏天 蓮花  
20% Complete
秋天 大波斯菊
60% Complete (warning)
冬天 梅花
80% Complete

一年生草本。莖直立,圓形多稜角,質硬白色粗硬毛。廣卵形的葉片通常互生,先端銳突或漸尖,有基出3脈,邊緣具粗鋸齒,兩面粗糙,被毛,有長柄。頭狀花序,直徑9.5~30公分,單生於莖頂或枝端。總苞片多層,葉質,覆瓦狀排列,被長硬毛,花期為7到8月,花序邊緣生中性的黃色舌狀花,不結實。花序中部為兩性管狀花,棕色或紫色,能結實。矩卵形下位瘦果,果皮木質化,灰色或黑色,稱葵花籽。

賞花地點

最優質賞花景點

開車

自行開車前往 

公車 

搭乘定地點公車前往 

客運

搭乘賞花專用客運前往

台中中社觀光花市、南投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南投九族文化村櫻花季、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季、新北烏來櫻花季、嘉義阿里山櫻花季
新北市土城承天禪寺、桃園大溪花海農場、苗栗桐花樂活主題公園(貓貍影城桐花樂園)
台北市陽明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台北市大賞園繡球花田、新竹雪霸休閒農場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宜蘭蜊埤湖、新竹大樂之野景觀餐廳

白玫瑰

白玫瑰的花语是:尊敬;不被注意的美;誠實;纯纯的愛;甘心為你付出所有;高贵;智慧;純潔、纯情、天真;我足以與你相配。 

一般而言,送白玫瑰代表她在你心目中是純潔的,你和她的爱情是纯粹的,你们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相簿

不輕易消失的美麗 

  • 春天
  • 夏天
  • 秋天
  • 冬天

櫻花季倒數 

高雅,質樸純潔的愛情

11

days 

22

hr

43

mins

10

sec

1.那花如萬片丹霞,千重紅錦.好不爛漫。 

2.一朵朵野花被沐浴得更加艷麗.嬌嫩得像剛發育成熟的少女的臉蛋。

 3.丁香發狂似的燦爛.整個園子漾滿了紫色的波浪,馥鬱的香氣酒樣地在空中潑遍。

 4.山坡上綠茵如錦,盛開著鬥艷爭妍的五光十色的鮮花,如同一大片翡翠上鑲著各色各樣的奇寶異石。

 5.花瓣白若羊脂,形若象牙,潔白透明,玲瓏剔透. 

6.放眼望去,滿園是噴紅吐翠的梅林,風搖花枝,四野帆香,宛如片片彩雲,鋪落在白雪皚皚的山坡之間。

花語

花語最早起源於古希臘,那個時候不只是花,葉子、果都有一的含義。 在希臘神話裡記載過愛神出生時創造了玫瑰的故事,玫瑰從那个時代起就成為了爱情的代名詞。 花語在19世紀初花語起源於法國,隨即流行到英國與美國,是由一些作家所創造出,主要用 來出版禮物書,特別是提供給當時上流社會女士們休閒時翻閱之。

玫瑰

 

紅玫瑰:熱戀,我愛你 

粉玫瑰:初戀,燦爛的笑容 

白玫瑰:我足以與你相配 

黃玫瑰:表達歉意,妒忌、分手 

紫玫瑰:珍貴獨特

 

薔薇

 

紅薔薇:熱戀 

粉薔薇:愛的誓言、我要與你過一輩子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深紅色薔薇:只想和你在一起 

野薔薇:浪漫的愛情

百合

 

花語:婚禮祝福,百年好合;可愛,純潔 水仙

百合:期待再一次相逢 

火焰百合(嘉蘭):勇敢、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