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中

中部樞紐|台灣之心

中部的樞紐

臺中地區為中部首善之區,地處於最重要的樞紐位置,擁有眾多的旅遊人潮、豐富人文資源、歷史文化、自然景觀、獨特產業、遊樂設施,還有精彩的文化展演活動、多元的美食、購物、休閒活動旅遊服務。 氣候宜人的臺中,多次被譽為最適宜居住的城市,在高鐵通車後,全臺一日生活圈形成,出門不再是需要費時間耗精神的事,只需要一個週末,就能遊覽臺中市後花園般的大自然美景、得天獨厚的觀光條件,整個臺中彷彿是一座日不落的大型遊樂園!

城市 

人口密度
50% Complete (success)
 氣候
80% Complete
濕度
70% Complete (warning)
景點
20% Complete

台灣之心

台中市位居台灣的中心位置,同時也是苗栗以南、雲林以北,六百萬人口的經濟重心。 南來北往綿密的交通網,未來兩岸直航的重要基地,台中市地處最重要的樞紐位置,儼然成為「台灣之心」(Heart of Taiwan)。 台中市年均溫23℃,終年陽光普照,氣候宜人,市民平均擁有的綠地面積全台第一,並經評選為「最合居位的城市」。台中市市民每人平均擁有綠地約4.95平方公尺,為五都第一、全國第二,僅次於台東。

到臺中有不同的交通工具與路線可以自由選擇,不論是搭乘飛機、火車或者客運,都能夠提供您不同的旅遊體驗!

自由選擇您抵達臺中的交通體驗

不論是搭乘客運、火車或者開車,都能夠提供您不同的旅遊體驗!

客運

欣賞國道美景, 享受旅程的開端

鐵路 

窗外一閃而過的風景,帶來一絲美好 

開車 

欣賞沿途的城市美景

臺北←→臺中 - 2小時30分

臺北松山機場←→臺中 - 3小時

桃園國際機場 ←→臺中 - 2小時

高雄←→臺中 - 3小時

臺北火車站←→臺中火車站 - 1小時50分

高雄火車站←→ 臺中火車站 - 2小時30分

臺北(國1或國3)←→臺中 - 160km

臺北松山機場(國1) ←→ 臺中 - 166km

桃園(臺61或國1) ←→ 臺中 - 150km

花蓮(臺8線+臺14+國6) ←→ 臺中 - 210km

高雄(國1) ←→ 臺中 - 190km

屏東(國3) ←→ 臺中 - 200km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Accordion content text

Video Lightbox

氣候宜人的臺中,多次被譽為最適宜居住的城市,在高鐵通車後,全臺一日生活圈形成,出門不再是需要費時間耗精神的事,只需要一個週末,就能遊覽臺中市後花園般的大自然美景、得天獨厚的觀光條件,整個臺中彷彿是一座日不落的大型遊樂園!

主題介紹

歡迎光臨台中市

  • 全部 
  • 季節
  • 街頭
  • 節慶

台中市

 目前天氣

14゚C

氣溫

2% 

降雨

88%

濕度

14km/h

風速

近期活動 

好逛、好玩、好看的活動別錯過

項次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活動日期
1 花森好事  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市集「花森好市」品牌招募 2021/12/21
2 台中跨年晚會  跨年超精 元旦連假饗遊時尚城中城 2021/12/31
3 高美濕地4K高畫質 觀光絕景線上即時看 高美濕地4K高畫質服務上線 2022/01/01
鐵馬追風  海線鐵馬追風 觀旅局推薦親子同遊路線 2022/01/01
蘆墩之美 舒適騎乘后豐鐵馬道 順遊金色葫蘆墩之美 2021/12/28
泡湯嚴選 泡湯嚴選 合格溫泉標章認證好安心 2021/12/28

一座城市的美,不是無中生有或外在粉妝,而是厚植在自己的土壤,綻放出來的花朵

景點

從台中山線出發一路玩到台中海線,各式景點一個都不放過,趕緊跟著隨著台中各鄉鎮地圖,來場台中人文、自然、娛樂、文化的邂逅輕旅行。

宮原眼科 

Miyahara

位於典雅歷史建築內的高人氣冰淇淋店,提供各種特色風味的冰淇淋,並附設餐廳。 

審計新村 

Shen Ji New Village

審計新村為臺中市第3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原為臺灣省政府審計處員工宿舍,1998年凍省後成為閒置空間而荒廢多年。

彩虹眷村 

Rainbow Village

彩虹眷村,又稱彩虹村、彩虹藝術公園,是位於臺灣臺中市南屯區春安里的一處建築彩繪地景園。因榮民住戶黃永阜在待拆除的老屋上作畫,而有「彩虹爺爺」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