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關於我

呵呵的經歷

生於一個平凡的家庭,活在一個純樸的山區,做一個普通的人。

呵呵能力指標

ai
40% Complete (success)
ps
20% Complete
id
40% Complete (warning)
an
10% Complete

呵呵的經歷

在軟體使用上只算得上會用,不是很專精

在攝影方面有興趣,會用拍照、攝影紀錄生活,技術不是很好但在拍攝的過程中就是莫名的開心且放鬆。

過一天是一天

技能

呵呵的技能

拍照

繪畫

編輯

如果你喜歡攝影,構圖這個單字你一定不陌生。 構圖,是攝影的入門。構圖就像用相機畫畫, 藉由決定主體、比例、距離、位置、大小、角度、 平衡…等等元素,將你所看見的真實世界,透過構 圖的美化,呈現在照片之中。想要藉由構圖提升自 己攝影美感的你,下面是你必須知道的關於構圖的重要觀念。
既然構圖是個美化的過程,首先第一步你當然要先決定你要美化什麼。 它可以是一襲漂亮的光影、優雅的曲線、人物的容貌、眼神的銳利、建築 結構的工整…等等,一旦你清楚知道自己想要捕捉的是什麼,就會有相對應 的構圖方式,來最大化你所見到的美感,拍出一張夠份量的照片。反之,如 果你只是死背很多構圖方法和公式,卻不清楚自己要捕捉的重點是什麼,最 後也只會拍出一張構圖整齊,但不明所以的照片。
沒有重點的照片就像是半年沒整理過的房間一樣,亂七八糟,一眼望去你不知道要看什麼,即便裡面可能有些好東西,你也找不到。 素色背景:選擇乾淨素色的牆面,讓你的主角在完全沒有干擾的背景下凸顯出來 特寫:拉近你與被攝物體的距離將它在畫面中的比例放大,藉此強調它的主角性 打亮主角:選擇昏暗的環境,運用光源讓你的主角成為畫面中最亮的存在,來拍出一種戲劇張力。 去蕪存菁:將畫面中不重要的雜物,想盡辦法通通去除,找到一個最乾淨的角度 構圖技巧還有更多,但其實只要達到突顯重點的目的,不管你用什麼樣的構圖法都好。所以死背技巧,不如專注在構圖最重要的目的上。
其實翻開歷史上經典的攝影作品,你會發現,構圖不一定是這張照片經典的原因,很多攝影作品你壓根看不出它有做什麼構圖,但它所訴說的故事、呈現的強度,讓你在看的時候完全忘了構圖,只是深深的被畫面所震懾。構圖是美化照片的過程,但同時也別忘了,你的想法、你想表達的故事,才是讓你的攝影作品真正獨特的原因。
三分法大概是構圖中最基本的法則,又稱做井字構圖。古希臘的藝術及建築在進行線條區塊分割時,發現了優雅的經典比例 1:1.62 或 2:3,被後人稱之為黃金分割比例。概念很簡單,就是將照片分成三等分,然後將拍攝主體位置擺在整張照片的 1/3 或 2/3 比例處,可以營造出遼闊廣大的視覺張力,讓照片更為平衡與協調。黃金分割應用到攝影構圖技法上,同樣具有強烈的審美價值,巧妙地將景物或拍攝主題放在這三等分的不同位置上,能呈現出不同的空間感,增添畫面的趣味與生命力。在決定拍攝對象主體的位置時,可以參考黃金分割定律,將其安排在畫面中心偏左或偏右一點的位置,避免放置畫面中心的死板感覺,使照片耐看又不失平衡感。

呵呵

youtube

呵呵作品

全部/編輯/攝影/繪畫/包裝

  • 全部
  • 編輯
  • 攝影
  • 繪畫
  • 包裝

證照 \ 得獎

呵-呵-呵-呵-呵-呵

01

建築製圖應用

02

印前製程

03

全國美展佳作

04

software

呵呵的證照

項次 發照單位 證照名稱 發照日期
1 中華民國 建築製圖 2017/8/19
2 中華民國 印前製程 2017/7/8
3 linux knowledge today 設計相關 2021/3/25
呵呵 學校 職稱 科系
1 中國科大 學生 視覺傳達
2 景文高職 學生 室內設計
3 文山國中 學生 一般科系

呵呵

攝影作品

拍攝日常,記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