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NCT

Neo Culture Technology

分隊出道年分

NCT 127 (2016/07/07~)
95% Complete (success)
NCT Dream (2016/08/25~)
90% Complete
WayV (2019/01/17~)
30% Complete (warning)

關於NCT

NCT(韓語:엔시티)是韓國SM娛樂於2016年推出的大型新概念男子組合。NCT即「Neo Culture Technology」的縮寫,是一組具有開放性、無限擴張性、成員無上限的男子組合,以這種概念活躍於世界舞台。NCT作為品牌,在全世界各大城市依次推出組合,展開不同形式的小分隊進行活動。

目前組合共有23名不同國籍的成員,其中部分成員曾通過SM娛樂預備明星組合SM ROOKIES亮相。組合現有4支分隊,分別是NCT U、NCT 127、NCT Dream、WayV。

NCT以非固定分隊NCT U率先亮相,於2016年4月9日以數位單曲《The 7th Sense》和《Without You》正式出道。同年,首爾分隊NCT 127和青少年分隊NCT Dream分別於7月7日和8月24日攜迷你專輯《NCT #127》和數位單曲《Chewing Gum》出道。2019年1月17日,中國分隊WayV以數碼專輯《The Vision》在中國正式出道。

NCT Dream is the third sub-unit of the South Korean boy band NCT, formed by SM Entertainment in 2016. They were intended to be the teenaged unit of NCT before shifting away from their youthful image and re-branding in 2020, once all members became legal adults in South Korea. The sub-unit debuted on August 25, 2016 with the single "Chewing Gum" and a lineup of seven members—Mark, Renjun, Jeno, Haechan, Jaemin, Chenle, and Jisung—whose average age was 15.6 years old. NCT Dream have since been recognized internationally as one of the most notable teenaged artists of their time and are known for music reflecting youth and adolescence, growth, and the transition from innocence to rebellion. Commercial success of their 2019 EP We Boom made NCT Dream into one of the top 10 physical sellers in South Korea in 2019 and earned them Bonsang Awards at the 34th Golden Disc Awards and 2020 Seoul Music Awards.

Member introduce

7DREAM

定位與概念

NCT Dream為NCT的10代青少年聯合隊,組合的定位與概念主要呈現10代特有的新鮮、活潑的能量和多樣的魅力。

基本介紹

組合由Mark、仁俊、Jeno、楷燦、渽民、辰樂、志晟七位成員組成,由Mark擔任隊長,出道當時皆為14到17歲的青少年,年齡平均只有15.6歲。2016年8月25日,以數碼單曲《Chewing Gum》出道。

第一個一位以及百萬銷量專輯

2017年2月14日,憑藉《My First and Last》於SBS MTV《THE SHOW》獲得出道後首個一位。2021年5月,憑藉首張正規專輯《Hot Sauce》晉升為最年輕的百萬銷量歌手,成為韓國大眾音樂史上首個以首張正規專輯達成百萬銷量的組合,被媒體稱作「K-Pop早期教育成功事例」。

李敏亨(韓語:이민형 Lee Min-hyung,1999年8月2日-),本名馬克·李(英語:Mark Lee,韓語:마크 리),藝名Mark(韓語:마크),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韓裔加拿大男歌手,為SM娛樂旗下NCT的成員,隊內擔當主饒舌。 2016年4月以NCT U首度出道;7月以子團NCT 127二度出道;8月以NCT Dream隊長出道,曾是唯一參與所有NCT分隊的成員。曾因NCT Dream採用畢業製而於2018年12月31日從從該分隊畢業,又因畢業製取消而於2020年4月重新歸隊。2019年10月,以超級男團SuperM團體出道。
黃仁俊(韓語:황인준 Hwang In Jun/황런쥔 Hwang Ren Jwin;2000年3月23日-),藝名仁俊(韓語:런쥔 Renjun),出生於中國吉林省,為中國朝鮮族,於韓國發展的中國籍男歌手,為SM娛樂旗下韓國男子團體NCT成員,隊內擔當主唱、領舞。2016年8月以子團NCT Dream出道。
李帝努(韓語:이제노,英語:Lee Jeno;2000年4月23日-),藝名Jeno(韓語:이제노),出生於韓國仁川,韓國男歌手,為SM娛樂旗下NCT的成員,隊內擔當副唱、領饒舌、領舞。2016年8月25日,以子團NCT Dream出道。
楷燦(韓語:해찬,英語:Haechan;2000年6月6日-),本名李東赫(韓語:이동혁,英語:Lee Dong-Hyuck),出生於韓國首爾,韓國男歌手。現為SM娛樂旗下韓國男子團體NCT成員,隊內擔當為主唱。2016年7月以子團NCT 127出道,8月以子團NCT Dream出道。
渽民(韓語:재민,英語:Jae-Min;2000年8月13日-),本名羅渽民(韓語:나재민,英語:Na Jae-Min),出生於韓國全羅北道全州,韓國男歌手及演員,為SM娛樂旗下韓國男子團體NCT成員之一,隊內擔當副唱、副饒舌、門面和領舞。2016年8月25日,以子團NCT Dream出道。
鍾辰樂(韓語:종천러,英語:Zhong Chen-Le;2001年11月22日-),中國大陸男藝人、歌手、演員,主要於韓國發展,藝名辰樂(韓語:천러,英語:Chenle),出生於中國大陸上海黃浦。 辰樂童星出道,擁有天籟童聲的他自小活躍於中國各種歌唱比賽和著名綜藝節目,同時參加音樂劇和電視劇演出。2010年1月,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omorrow》。2011年,10歲的辰樂隨奧中文化交流協會遠赴維也納奧地利參加中奧建交40週年的中國新春音樂會,成為在金色大廳開唱的最小的歌者。2014年,12歲的辰樂於上海音樂廳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樂有你在》。 2016年,以「NCT Dream」在韓國出道,現為「SM娛樂」旗下男子團體「NCT」成員,在隊內擔當主唱。
志晟(韓語:지성;英語:Jisung,2002年2月5日-),本名朴志晟(韓語:박지성;英語:Park Jisung),出生於韓國首爾特別市江北區,為SM娛樂旗下大型男子組合NCT的成員,在隊內擔當主舞。自小作為舞者在舞團活動,活躍於舞台表演,為藝人伴舞。亦作為兒童演員出演多部電視劇、電影以及廣告拍攝。2016年8月25日,以NCT Dream出道,當時14歲的志晟是SM娛樂旗下最小年紀出道的藝人。

Dreaming - NCT DREAM

Universe - The 3rd Album

Album

2016~2021

  • All
  • 2016
  • 2017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Honor

We will keep going...

8

大獎獲獎

20

音樂節目一位

5

宣傳大使

3

廣告代言

Awards

We will keep running...

項次 典禮名稱 獎項類別 獲獎年份
1 亞洲明星盛典(Asia Artist Awards) Best Emotive獎 2020年
2 Gaon Chart K-POP大獎(Gaon Chart K-POP Awards) 火熱表演獎 2019年
3 金唱片獎(Golden Disk Awards) 唱片部門-本賞 2019年
4 甜瓜音樂獎(Melon Music Awards) TOP10 2019年
5 首爾歌謠大賞(Seoul Music Awards) 本賞 2019年
6 Soribada最佳音樂大獎(Soribada Best K-Music Awards) 本賞 2020年
7 大韓民國演藝藝術獎 男子組合大賞 2019年
8 音悅V榜年度盛典 最具潛力組合 2017年
項次 歌曲名稱 一位次數 年份
1 My First and Last 3次 2017年
2 Boom 2次 2019年
3 Ridin 1次 2020年
4 Hot Sauce 8次 2021年
5 Hello Future 6次 2021年

Although NCT Dream was initially formed to follow an age-based admission-graduation system, in which members would leave the sub-unit after reaching age of majority (20 in Korean age reckoning, 19 internationally), SM Entertainment announced in 2020 that the system would be removed. With the return of previously-graduated member Mark, NCT Dream continued promoting as a flexible-style group with all seven original members. Their first release since announcing their shift in concept was their fourth Korean-language EP, Reload (2020), which was pre-ordered over half a million times. Thus far, NCT Dream have released four extended plays (EPs), six singles and one studio album and headlined one international tour in Asia.

Recommended album

We will continue to produce masterpieces.

發布於2018年

韓國概念男團 NCT 由多支小團體組成,NCT U,NCT 127,NCT DREAM,三者各有特點,在這張專輯誕生前大多分散活動。而《NCT 2018 EMPATHY》不僅僅將三個小團體合而為一,更讓三種不同的風格以及豐富多彩的音樂相互碰撞結合。R&B、電子樂、Hip-Hop 等時下熱門音樂被這些男孩演繹得充滿了個性魅力。活力四射的年輕能量,在多名當紅製作人的引導下,共同交織成 NCT 獨特而多元的音樂世界。

發布於2019年

專輯共收錄六首不同風格的歌曲由 Urban Pop 到 Trap、嘻哈、Pop...等等,展現出 NCT DREAM 多樣的音樂感性,主打歌《BOOM》是 NCT DREAM 為了向夢想奔跑的青春們加油的應援歌曲,這是首以最少的構成來完成的 Urban Pop 風格歌曲,充滿自信感的歌詞與 NCT DREAM 對夢想的態度,為所有努力向夢想前進的人應援;此外,《STRONGER》、《119》...等收錄曲也包含著各種給年輕一代的訊息,JENO、渽民、志晟更有參與多首收錄曲作詞。

發布於2021年

此次專輯的主打歌《Hello Future》是融合了充滿力量的Synth音效和令人著迷的Hook的Trap節奏的Hip-hop舞曲。歌詞包含了克服戰爭的創傷後,只要與即將到來的充滿希望的未來一起成長,對彼此的愛和信任就會更加閃耀、更加堅固的資訊,可以充分感受到NCT DREAM的清涼活力。

同時,此次專輯收錄了包括3首新歌在內的13首歌曲,電子流行歌曲《Bungee》巧妙地將跳入對方懷抱的樣子比喻為蹦極加以表現,而溫暖感性的R&B流行歌曲《八音盒 (Life Is Still Going On)》則是一首將人生比喻為不斷運轉的八音盒,蘊含著要珍惜且有意義地度過每一天的資訊,NCT DREAM豐富的音樂色彩預計將吸引歌迷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