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SHI JUN

About my life

About me

我是洪士郡,我出生於新北市三重區,是個充滿溫暖人情味的一個地方,我的家庭十分平凡但我的父母給了我滿滿的愛,讓我能在充滿愛的環境茁壯成長讓我也成為非常有愛心的人,我也喜愛小動物我家中養了兩支鸚鵡,平常看到路邊也流浪貓狗都會買飼料去餵食牠們,我對自己的人生態度就是不斷努力,凡是都盡心盡力的去做,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我的人生座右銘是聰明靠努力學習,知識靠平日累積。把我所學的知識與技能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能回饋社會讓社會更加美好。

軟體熟悉度

Photoshop
40% Complete (success)
XHTML/CSS
20% Complete
ILLUSTRATOR
60% Complete (warning)
ANIMATE
80% Complete

Actually it is just in an idea when feel oneself can achieve and cannot achieve.

My hobby

Like photography

我喜歡去戶外拍攝美好景物

watch movie

我喜歡看科幻類型的電影

like read

平常空閒時間會讀一些有關哲學的書,探討宇宙

我在平時就常常到植物園或者動物農場去拍攝一些漂亮的動物圖片,每次看到自己拍出完美的作品時,都會十分開心非常有成就感!!我最滿意的作品就是在六福村的小白老虎,當下拍還沒什麼感覺但後面再看這張圖片感觸非常多,小白老虎現在也長大非常多了吧。
我喜歡看的電影多半都是科幻類型與動作片,例如:玩命關頭系列、漫威、沙丘....等
最近看了一本 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看完了本書之後,讓我了解到每個公式或者是定理的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在學習這些公式之前,如果能先了解發明或創造這些公式的人,那麼我們能更深刻的體會到其中的奧妙。例如:「法拉第發現了電磁的現象」這對我來說可能只是我課程上所需要學習的,但我是因為對電機此科有興趣,才讀這本有關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書嗎 ? 其實我是想要更了解法拉第為何會發現磁。磁被廣泛應用在很多現代機械上,所以如果先了解發明此定理的人,那麼學習這些定理就比較不會乏味了吧 !如果想學習的更深入,了解發明的人是最快,且最能體會發明家為何會發明出如此的定理。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父親就時常帶我去釣魚,因此我就漸漸愛上這項休閒活動,釣魚可以培養耐心,在每一步都不能馬虎,在釣具選擇上也十分重要,浮標深度與餌料條配都是一大學問,天氣也是一大重點,天氣太冷魚的就餌意願較低,下雨消波塊濕滑較危險也不宜釣魚,要釣魚也要先了解魚種,不是每一種魚都沒有毒需要十分了解魚種才不會輕易受傷,我第一次釣魚就傻傻的直接碰就出事了,建議新手必須先了解每一種魚再去學釣魚比較安全。
前面講到喜歡攝影同時我也喜歡賞鳥,在不同公園不同棵樹遇到的鳥種都不同,台灣常見的鳥種有麻雀、八哥、斑鳩、野鴿、白頭翁、紅嘴黑鵯、五色鳥、麻鷺、夜鷺、喜鵲、杜鵑、脆鳥、八色鶇、小啄木、烏秋、鶺鴒、家燕、鷦鶯、綠繡眼、文鳥、樹鵲...等 每次遇到的狀況都不同可能今天去還有看到隔天去就不見了,十分有趣這也是我愛賞鳥的一點,賞鳥學問也十分多,在觀賞時要十分安靜不能打擾到鳥兒,有些鳥不會太靠近人要拿望遠鏡去找尋,再觀察鳥類也能了解現在台灣生態,現在許多外來種鳥類漸漸剝奪本地鳥的生存環境,使得本地鳥愈來愈少這點真的十分可惜。

夕陽攝影技巧(大稻埕)

Chill e Shot 輕鬆拍

我的作品集

攝影|插畫|海報設計|編輯

  • ALL WORKS
  • SKETCH
  • photography
  • Sharpie marker
  • poster design

About my

關於我...

Cancer

ZODIAC SIGNS

新北市

BORN IN

CUTe

STUDY IN

91/07/06

BORN

My License and experience

Photoshop、Illustrator、Google Analytics...

項次 發照單位 證照名稱 發照日期
1 勞動部 印前製成 丙級 2018/10/20
2 勞動部 印前製成 乙級 2018/9/25
3 Silicon Stone Education SSE Visual Communication 2018/5/21
項次 學校 系所 期程
1 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 附設國中 103/9-106/6
2 新北市私立穀保職業學校 多媒體設計 106/9-109/6
3 台北市私立中國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 109/9-113/6

Challenges are what make life interesting. Overcoming them is what makes life meaningful.

鳥類介紹

Bird introduction

綠闊嘴鳥

Calyptomena viridis

屬小型的闊嘴鳥,體長為20公分。全身皆由亮綠色所組成,雄鳥耳羽及翼上的覆羽為黑色,母鳥則沒有黑色的斑紋。在熱帶闊葉森林中,其羽色與環境中的綠色融合而不易發現,其保護色極佳。喙基膨鬆的羽毛特別長而呈冠狀,幾乎將喙覆蓋,使其頭部看起來特別的大。

黑枕黃鸝

Oriolus chinensis

黑枕黃鸝馬來亞種雄鳥頭和上下體羽大都金黃色。 下背稍沾綠色、呈綠黃色,腰和尾上覆羽檸檬黃色。 額基、眼先黑色並穿過眼經耳羽向後枕延伸,兩側在後枕相連形成一條圍繞頭頂的黑色寬帶,尤以枕部較寬。 兩翅黑色,翅上大覆羽外翈和羽端黃色,內翈大都黑色,小翼羽黑色,初級覆羽黑色,羽端黃色,其餘翅上覆羽外翈金黃色,內翈黑色。

白鷺鷥

Egretta garzetta

全身雪白,嘴、腳黑色,腳及頭部很長。在繁殖季到來之時,頭部的後方有2~3根長飾羽。在歐洲、非洲及阿拉伯半島到印度、東亞、台灣都可以看到它的足蹤。會與黃頭鷺、夜鷺集體築巢在竹林裡、相思林及木麻黃中。在台灣普遍分布於平地、低丘、或山區,常見於台灣西部,活動於水澤、湖泊附近。 魚蝦為主食 在小白鷺繁殖期間,會長出優雅的蓑羽或飾羽,在秋季左右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