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動物園

Taipei Zoo

本園介紹

臺北市立動物園是中華民國臺灣臺北市的一座公立動物園,隸屬於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914年創立於圓山地區,舊稱「圓山動物園」,1986年,因圓山原址無法擴建,而遷至文山區木柵地區,因此成為臺灣人現在所熟悉的「木柵動物園」。

園內包含8個戶外展示區、6個室內展示館、2個環境教育教學場所,2013年底有動物377種、2,783隻。整個園區被自然次生林地所圍繞,是一處結合自然景觀形成具生態特色之休閒場所。

全園最大的特色是展示環境的佈置上採用「地理生態展示法」,依照動物原先的生存環境加以佈置在新的環境內,使動物脫離鐵籠的束縛,有自由的活動空間,並創造出與動物原生地最接近的生活環境,使動物不必去改變其生活習性,也讓遊客更能了解動物,是一座具有教育、研究、保護及娛樂功能的動物園。

室內展館-人氣分佈

無尾熊館
40% Complete (success)
兩棲爬蟲館
20% Complete
大熊貓館
60% Complete (warning)
企鵝館
80% Complete

Protect wildlife and coexist with nature.

動物百科

Animal Encyclopedia

昆蟲館

昆蟲館位於南北座向的山谷中,建築物佔地面積1990.54平方公尺,為兩層樓建築。館內依時間順序來做展示:序幕大廳,以大型鍬形蟲的模型為開場,為大家介紹昆蟲的起源與演化

鳥園

全世界的鳥類約九千種,本園飼養約90種,數量達600隻,是園區數量龐大的一族。鳥園區佔地約四公頃,包括鳥類形態區、雉類與珍禽區、鶴園、鸚鵡屋、生態鳥園及水禽區。

兩棲爬蟲動物館

本館包含世界動物區、臺灣兩棲爬蟲動物區與教育解說廊道3個展示區塊,分別展示介紹世界各地與臺灣土地上的兩棲、爬蟲動物,教育解說廊道則介紹兩棲、爬蟲動物的生態與面臨困境。

獨居性,半水棲動物,棲息於內陸淡水區域,不論在陸上或水中行動都很靈活,日夜均會活動,但以夜間為主,活動範圍大。 水獺會在水邊土堤或是草叢築巢。 具有臭腺,受驚嚇或危機時會釋出異味避敵。
石虎為小型肉食性貓科動物,常單獨活動,屬於夜行性,白天棲息於樹洞或岩縫中,傍晚以後才出外行獵。 善游泳、爬樹。
活動範圍很大。黃昏或清晨時外出覓食,其餘時間大多在巢穴、樹洞或岩洞中休息。 腳板是像人類般平貼地面,稱為「蹠行」;然而其他大部分的大型動物,如狗、馬、象等,都是以趾頭行走,稱為「趾行」。
英文名字Koala是澳洲原住民語「不喝水」的意思,身體所需的水分從尤加利樹葉中取得。 屬樹棲動物,除非要移居、繁殖、覓食等狀況,其餘時間均在樹上,喜歡獨居。
獨居的動物,除了交配季節或雌性的育幼時期,牠們都是獨自居住的。 最活躍的時間在早晨和黃昏,但竹子所含熱量低,為減少能量的消耗,牠們每天的睡眠時間約10小時,剩餘時間則大多在覓食和進食。

Animals are human friends. Please protect animals.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請保護動物。

動物的食性

Feeding habits of animals

  • 全部
  • 雜食性
  • 肉食性
  • 草食性

動物分佈

Animal distribution...

101

台灣動物區

66

熱帶雨林區

35

非洲動物區

64

溫帶動物區

台灣的動物園有哪些

What are the zoos in Taiwan...

項次 名稱 地址 票價
1 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60
2 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50
3 高雄壽山動物園 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40

Care for life, stop killing, we have a common planet.

關於我們

about us.

台北市立動物園

Taipei Zoo

位於捷運文湖線終點的臺北市立動物園,是一處結合自然保育、教育與遊憩功能的社教機構,並於2012年4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及場所認證。適合大小朋友一同體驗生命、探索自然和培養科學洞察力。

新竹市立動物園

Hsinchu Zoo

新竹市立動物園,創源於民國25年,為全臺現存最老的動物園。位於新竹市東區。除了為每年超過40萬的入園遊客提供社會生態教育之外,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大小朋友們重要的共同記憶所在。

高雄壽山動物園

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最早於民國六十七年七月一日成立於壽山西麓西子灣,名為「西子灣動物園」, 隸屬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民國六十八年七月隨高雄市西子灣風景特定區管理所改隸於市政府建設局公園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