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關於這個計畫 

102km愛台東=要你愛,愛台東

以台東為中心往北46公里的海端初來部落和往南56公里的大武大鳥部落為範圍,將北到南畫遍9各鄉鎮,以寫生為這次主要的重點,利用走路和大眾交通工具來完成此計畫。

製作義賣帆布袋和飲料提袋,是為了讓大家減少使用塑膠袋,同時也希望看到我們印在上面的圖可以想到台東的美。

現在環境污染很嚴重也是想要守住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以這樣的方式最美最好的呈現給大家看,最後再把賺到的錢捐給家扶中心幫助弱勢族群們,希望用微小的錢可以幫助到他們很多。

我們做到的事

計畫完成度
40% Complete (success)
回饋社會
20% Complete
踏足台東的區域
60% Complete (warning)
商品製作
80% Complete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天比台北卻高得多。燈比台北是淡一點,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山比西岸卻密得多。港比西岸是小一點,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街比台北是短一點,風比台北卻長得多。飛機過境是少一點,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太陽起來卻早得多。無論地球怎麼轉,台東永遠在前面。

Trip

 旅程與執行 

執行方式

看到這個計畫,就想到了我們也住在台東很久了,似乎因為年紀太小,而沒有為台東做點什麼,藉此想用寫生來傳達我們的心情

寫生

寫生主要還是畫景點居多,但是我們認為美的地方到處都是,想用我們的角度來畫沒人發現的台東,用走路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方式來看平常不一樣的台東

實體

之後把我們的畫作印在環保用具上,讓每個人都可以看見台東,最後我們分別在鐵花村和家扶中心義賣把所賺的錢捐出去

地點:海端、關山_計畫的第一天 前往海端的初來國小中午前往關山,下午再回到初來國小進行寫生
地點:成功鎮、東管處、東河、加路蘭_計畫的第二、三天 從台東轉運站搭乘公車到三仙台,中午入住位於成功鎮白蓮村的民宿,下午在比西里岸進行寫生。第二天一早前往東管處參觀,中午到達東河,下午前往風超大的加路蘭
地點:池上_計畫的第四天 早上搭區間車前往池上,租腳踏車開始池上走透透,先去大坡池再前往金城武樹,午餐去福原豆腐解決,還順便繞去大坡國小,下午在火車站生態池進行寫生
地點:山里、台東_計畫的第五天 搭上區間第一班車到達山里,10點前往台東的森林公園並徒步走到海濱公園,下午前往美術館開始寫生
地點:鹿野、太麻里、華源、多良、大武_計畫的第六、七、八天 搭上區間第一班車前往鹿野,再轉公車到鹿野高台,下午搭火車往南至太麻里住宿,隔天早上再沿著海岸線去到華源、多良,最後一天則是搭火車到了大武,轉公車來到大鳥國小

【102KM_愛自由】

我們_生活在這邊 而這裡是我們最自由的地方 和我們一起_看自由

歡迎觀看我們拍的小短片

Photo

 我們旅程紀錄 

  • Show All
  • 海端
  • 關山
  • 成功
  • 池上
  • 台東
  • 山里
  • 鹿野
  • 多良

Product

明信片, 書籤, 提袋...

100

明信片

100

書籤

10

提袋

10

筆袋

Time course

 計畫時程表 

 初選前期

順序 事項 期程
1 開始討論計畫 2018/01/26
2 投稿 2018/02/14
3 入圍初選 2018/03/05
4 進行面試 2018/03/10
5 獲獎、參加記者會 2018/03/14

 獲獎後

順序 事項 期程
1 決定最終計畫內容 2018/03/17
2 購買材料 2018/06/28
3 計畫開始 2018/07/01-2018/07/10
4 整理資料 2018/07/20-2018/08/13
5 製作明信片、手提袋.... 2018/08/15-2018/08/29
6 發送明信片、手提袋.... 2018/09/06-2018/09/15
7 成果發表,圓滿成功! 2018/12/15

愛台東‧容容與書勤的16歲夏天 2018年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有兩位歷屆最年輕的得獎者容容和書勤,她們利用16歲的夏天走訪了台東的不同角落,喜愛畫畫的她們親手繪下了風景明信片。 幾天前她們緊張又興奮的拿著手繪書書籤與明信片,來服務處致贈給我也分享給所有好朋友,歡迎索取,這是青春與台東夢的力量。

Member

 主要參與成員 

Rong

計畫執行者

負責規劃旅程的內容,也是此計畫發起人。簡單介紹一下,國中是美術班畢業,高中讀公東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超愛日本文化和拉不拉多。目前就讀明志科技大學視覺傳大設計系。

Shu

計畫執行者

負責計畫文案和採購,以及器材設備準備。簡單介紹一下,高中讀公東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最近要找新的租屋處,因為隔壁住怪室友。目前就讀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大設計系。

Liu

主辦人

我們都有一個愛台東的理由這份理由深藏著一份情感劉櫂豪用熱情持續推動夢想力量這次提供40萬夢想資助金讓你我一起為愛發想,勇敢逐夢,找到與台東最合適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