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基本資訊、學習經歷、性格特點...

樂觀的完美主義者

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檢討失敗的原因,下次再接再厲。平時的興趣是看書及畫畫,一到假日就會泡在圖書館,閱讀許多關於設計這方面的書來開闊自己的視野。

常有同學會問我為甚麼要把作業畫得這麼完整,我回答:「就因為是作業才更要好好看待,平時的經驗都是從這裡累積,在完成更大的作品時才オ不會兵荒馬亂」。 我是個完美主義的人,「要做就做到最好」是我的座右銘。不斷的汲取最新的資訊,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進內在涵養;續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不管是實作還是相關的知識,都要做到最完善,讓自己有專精研究的本錢,作為繼續深造的基礎。

能力指標

Photoshop
40% Complete (success)
Dreamweaver
20% Complete
Illustrator
60% Complete (warning)
CSP
80% Complete

我會站在一介消費者的立場,掌握住自己所渴望的「東西」後,才會此提筆畫作。

日常

外拍、穿搭、化妝...

外拍

只要有空檔,我就會跟朋友一起出去外拍,互相當對方的模特。

穿搭

我的興趣之一,幫自己或朋友搭衣服。

化妝

從高二就開始對化妝有興趣,不停地看教學影片練習,現在會幫忙同學化妝。

數位繪畫入門不難,但是想要學精其實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從毫無基礎到可以熟練使用繪圖軟體達到業界的水準,通常學習過程需3個月到半年以上的時間。透過系統化的扎實訓練,學習各種風格領域的畫面構圖、表現手法和配色後,再開始進行繪製。
多拍,找出感覺。
多看網路上的美妝影片,邊看邊學。
閱讀時裝雜誌。
多看美的人、事、物。

繪圖的縮時紀錄

作品

電繪委託

  • 全部作品
  • 單人插畫
  • 多人插畫
  • 頭像插畫
  • 立繪人設卡

畫,是描線完線、上完色,才能夠被稱之為完成。

植田亮 -小說《離別的鋼琴奏鳴曲》封面插畫家。

證照

視覺傳達丙級、PVQC

項次 發照單位 證照名稱 發照日期
1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視覺傳達設計丙級 2017/01/20
2 pvqc GLAD 2021/12/20

最重要的是表現出「屬於我的風格。」

網站

IG、FB、Twitter

FB

委託洽談

從2015年開始經營FB,目前已達2021追蹤,從2020中旬開始透過FB接稿,目前有固定客源以維持收入。

IG

客單展示

從2016年開始經營IG,記錄了從手繪轉變為電繪的作品,目前已擁有3169粉絲,現以展示客單為主。

Twitter

隨手塗鴉

從2016年開始加入Twitter,分享一些隨手塗鴉跟一些原創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