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食

食物

生物提供營養的物質,來源通常是植物、動物、菌類,包含著維生所需的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水等,能夠藉由進食或飲用為生物提供營養、維持生命或愉悅的物質。

生物攝取食物後,被生物的細胞同化,提供能量,維持生命及刺激成長。 在歷史上,人類主要是透過狩獵、採集及耕種三種方式獲得食物,其餘的還有畜牧、釣魚等。

現在日益增加的世界人口中,大部份需要的食物熱量是由食品產業提供。

菜系排名

中國菜
40% Complete (success)
法國菜
20% Complete
義大利菜
60% Complete (warning)
美國菜
80% Complete

吃到喜愛的食物,心花怒放瞬間上天堂,過量也無所謂。一口接一口豪邁咀嚼美食十分痛快,成了體重最大威脅。居家時間長,如果沒有美食撫慰,生活更加苦悶。只要換個方式品嚐美食,不只消磨時間,吃得也更放心,那就是開啟感官運作。

小知識

讓你的生活變精緻

餐具

用來進行飲食的器具。不同的地方、民族有不同的飲食文化,所以餐具也各有不同,例如西方的刀叉與東方的筷子。

碗盤

推薦想買碗盤餐具產品的你,但是不知道如何選擇嗎?

杯子

用於盛裝液體以供傾倒或飲用的開頂容器。 它主要用於飲用流体,也可用於儲存需要倒出以使用的固體物質。

在正規的西餐,濃湯通常是盛在湯盤上,而清湯則是盛在湯碗裡,濃湯湯匙也會比清湯湯匙來的大。另外,濃湯湯匙的尖頭設計會比較好舀起湯盤裡的湯汁。(由左至右)清湯匙、濃湯匙、點心匙、咖啡匙。
主餐刀主要用來切豬肉、海鮮等主食,牛排刀則設計為鋸齒狀,讓牛排能較好切開。刀叉擺放會以進餐時的先後順序由外往內擺,只要掌握由最外圍的餐具開始使用,就不會發生用錯的失誤。 未用完餐:用餐途中有事離席,只要將刀叉輕放在盤子的兩側,服務人員就了解餐點還要繼續使用。 已用完餐:用餐完畢或不再繼續使用時,就將刀叉平放在同一側或盤內即可。
多數人為右撇子,因此杯子通常會擺放在右手邊,較符合人體工學,當同一個餐桌上有3~4人一起用餐,也不易拿錯杯子。 香檳杯:做成細長型,主要是為了可以欣賞香檳的氣泡在杯內流動的美感。 紅、白酒杯:紅酒杯會比白酒杯大一點,目的是為了能讓紅酒跟空氣接觸的面積變大,容易醒酒。
通常會給消費全額的10%~20%不等,可依照服務態度和熟悉程度給予小費。正規的小費,並不是付帳時所收取的服務費,而是最好能於埋單時,另外給予現金。而良好的客人,會記下態度優秀的服務員名字,在離開時給予稱讚及小費。

「吃」是一件滿足身心的活動,打從大清早睜開眼到夜晚入睡,無不由食物點綴著生活樂趣。美食豐碩,是生活富裕象徵;少了吃的活動,代表苦日子來臨。大啖美食萬分滿足,只是當體重節節上升、身材走樣,似乎也無法真正開心。按照現代人愛美程度,改變和飲食的關係從「吃」擴及「品味」,兼顧美味與美麗是共同渴望。

菜餚

Welcome to the food tour

  • 全部
  • 主菜
  • 甜點
  • 飲品

統計

餐飲業細分統計

餐食業

125,791

外燴及團膳承包業

2273

飲料業

25,625

銷售額

5,747

億元

美食小平台

項次 網頁 名稱 連結
1 youtube 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 youtube 森夜甜點 SHINRIN CAKE
3 youtube 爱烘焙的阿猪

一個人到世界上來,來做什麼?愛最可愛的,最好聽的、最好看的、最好吃的。

下午茶

午後在矮桌上。享受精緻小點

『Season 敦南旗鑑店』

草莓千層、超級蒙布朗

無懈可擊的美味與驚豔 無論在環境上讓人以為置身在南法 嚴選「法國 AOP 認證的 Isigny 奶油」、「日本昭和麵粉」製成 視覺味蕾的超越極限 環境服務與搭配專業度都很加分 一定要品嘗過草莓酥烤千層派、超級蒙布朗才知道什麼叫真水準

『羊毛與花 ‧ 光點 youmoutoohana Coffee』

前光點咖啡、肉桂捲、地表最強半熟布朗尼

一種用色彩繽紛絢麗的法國甜品,外殼堅硬但易碎,內餡黏稠扎實,口感奇妙,因為其極度可愛優雅,馬卡龍色也成為了一種時尚配色方案。馬卡龍由蛋白或aquafaba、糖粉、蔗糖、扁桃仁粉以及蛋白脆餅為基礎,在兩塊餅乾之間夾有甘納許、奶油乳酪或果醬等內餡,再依據其品質採用有機、天然或人工的食用色素調色。

『LIL Drop coffee 小水滴咖啡』

肉桂捲、西西里咖啡

走在捷運大安站四維路巷弄不經被這片美好給吸引 也許是懷念歐洲或是看到ig網美打卡的照片給吸引 可以私訊預約,一定要卡窗邊座位區 提供插座、不限時、還有肉桂捲、好喝的西西里咖啡 享受姊妹淘悠閒的下午茶時光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