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迷思

關於教養的迷思—在教育孩子這件事上

我們可能都使錯了勁

以往大眾對於早期教育有個錯誤的觀念,以為是把孩子以後要學的東西提前拿到前面讓孩子學,實則不然。

所謂早期教育,指的是建立孩子學習的基礎,舉例來說,到了1歲以後,寶寶就要開始走路了,所以1歲前我們要幫助他建立好肌肉的穩定性;由於1歲後要開始操作玩具了, 1歲前就要先提升他手指的力量,這才是早期教育的意涵,而不是在1歲前就刻意要他們練走路、操作好玩具。

嬰兒用品廣告...

寶寶階段介紹

2023最新 | 寶寶成長里程碑

0 ~ 6歲是寶寶發展黃金期

兒童發展為循序漸進,不同年齡階段有相對應的發展里程碑,可透過醫院的兒童發展評估門診、兒童發展檢核表線上篩檢、兒童健康手冊中的健康檢查項目等方式,檢視孩子的發展進程是否符合標準,如有懷疑落後,經醫師評估確診後,也可即早安排接受早期療育資源,幫助孩子跟上腳步。

滿 12 個月(1歲)

滿 1 歲的寶寶如果還不太會扶東西站立,大人可以從旁協助,例如幫助寶寶靠著桌子支撐著,或是牽著孩子的手移動,過程可以用些玩具等物品吸引寶寶的注意力,增加腿部肌肉的訓練時間。 寶寶在這個階段也開始模仿聽到的聲音了,記得多和寶寶對話,或是親子共讀故事書,為寶寶的語言發展打下好的基礎。

滿 18 個月(1歲 6個月)

多數寶寶已會走路,可以帶著孩子慢慢走久一些,習慣走路而不是被抱著,另外也可以帶著孩子練習走不同地形與坡度,以及牽著他上下樓梯。 此階段寶寶手部肌肉的穩定度與協調性更好了,不妨讓他自己用湯匙進食,自行喝水,並試著指派簡單的家務(如擦桌子,收拾杯子等)讓寶寶完成,也訓練孩子的獨立性。

嬰兒用品廣告...

給爸媽一封信



測驗小遊戲

媽咪、爸比們!!

是不是常想像自己的寶寶是什麼個性呀,偷偷告訴妳其實從睡姿就可以看出一點點端倪唷!想多了解自己寶寶就快來測驗看看吧!!和你分享讓寶寶一覺好眠的秘訣!

辛苦照顧小孩的妳 ,一起從中找樂趣吧!!

建議回饋

非常感謝您的瀏覽本網站,我們希望這網站的內容有能為您帶來些許的收穫,為能精進我們的服務品質,誠摯邀請您撥空填寫下列意見,期待能繼續為您或您的親友服務,敬祝您闔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