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雄聯盟

扮演一個不可見的召喚師,並操控具有獨特能力的「英雄」與電腦AI或真人玩家控制的英雄對戰。

英雄分類

截至2021年11月,《英雄聯盟》裡有157名英雄,《英雄聯盟》將英雄分為幾個類型,最顯著的差異是英雄的傷害類型,一部分的英雄以造成物理傷害為主,一部分則以造成魔法傷害為主,這兩種傷害分別受到物理防禦和魔法防禦的抵制。

而某些英雄可以同時造成這兩種傷害,玩家可以決定要偏重哪一方,此外還有一些英雄能造成真實傷害,這種罕見的傷害類型不會受到物理防禦和魔法防禦所減免。

Riot Games將英雄分為六大類,此外還有一個供遊戲設計師使用的內部分類。

六大類(區域分類):

比爾吉沃特
40% Complete (success)
班德爾城
40% Complete
蒂瑪西亞
60% Complete (warning)
弗雷爾卓德
60% Complete
愛歐尼亞
70% Complete
巨石峰
40% Complete


諾克薩斯
60% Complete
皮爾托福
40% Complete
闇影島
45% Complete
蘇瑞瑪
45% Complete
符文大地
55% Complete
虛空
40% Complete
佐恩
47% Complete
其他
40% Complete

地圖玩法分類

召喚峽谷

此模式是遊戲中最受歡迎的地圖。在這個地圖的模式裡,兩個團隊各有五名玩家,以摧毀對方隊伍的基地「主堡」為目標而相互對戰,除了進攻對方、同時也要防守自己的主堡不被破壞。

咆嘯深淵

咆嘯深淵是用於極地大亂鬥(ARAM)的地圖,ARAM指的是「All Random All Mid」,指全部隨機全部中路(隨機單中)。這個地圖是五對五。咆嘯深淵與其他地圖的差別在於,該地圖只有一條路,沒有中立野怪、也沒有野區。十個英雄都匯聚在相對狹窄的唯一一條路上對戰。

聯盟戰棋

此模式是遊戲遊戲中的一個回合制策略遊戲模式,於2019年6月27日(9.13版本)在正式伺服器正式上線。 在聯盟戰棋模式中,每局比賽由八名玩家共同進行一對一決鬥,直到場上只剩下最後一名玩家。

終極法書

此模式是基於召喚峽谷地圖的一個特殊模式,其主要玩法是允許英雄同時擁有2個終極技能。召喚師在選擇英雄的時候將召喚師技能中的其中一個留為空置,並在進入地圖後在可以在3個隨機的終極技能中選擇另外一個英雄的終極技能,將其替換在空置的召喚師技能格中作為第二個終極技能。

限時模式包括所有英雄火力都大幅提升的「阿福快打」、強迫所有玩家使用同一英雄的「無限死鬥」、能召喚友方NPC並與之一同作戰的「普羅王傳說」、只能使用刺客英雄且沒有防禦道具的「血月獵殺」、3對3而且只能使用英雄瑟雷西的「幽冥煞星」、在水晶之痕地圖被刪除後用來紀念的「我不是水晶之痕」、以被稱為「星光少女組」的特定英雄合作對抗NPC的「幽怪入侵」、僅可使用射手英雄的「核心超載」、獲勝後可以將強化後的特定角色延續到下一場遊戲使用的「奧德賽」、使用特殊地圖及特殊道具的「閃電急擊」及有傭兵系統「黑街打手」。

召喚峽谷

《提前投降》、《巴龍·納什》、《飛龍》

提前投降

每一場遊戲的時間大約為25至55分鐘。在召喚峽谷對戰中,玩家們可在遊戲時間15至20分鐘時發起提前投降,必須全隊同意才能達成投降協議,20分鐘後可發起投降,只要有超過7成的玩家投降即可通過。-投降的隊伍將立即輸掉比賽。

巴龍·納什

巴龍是召喚峽谷中最強大的中立怪物,位於河道左上方巴龍池內,它在遊戲開始的二十分鐘會取代預示者現身,殺死巴龍的隊伍可以取得3分鐘的強大增益效果。

飛龍

飛龍是位於河道右下方龍池內的強大怪物,殺死飛龍的隊伍可以依不同的飛龍類型取得維持整場遊戲的相應增益效果。前三條出生的飛龍必定不同,且自第三條開始,只會有與第三條同種的飛龍出生。此外,第一支擊殺4隻同種飛龍的隊伍,將會獲得與元素峽谷相同的龍魂增益效果。遠古巨龍則會在有隊伍取得龍魂後出生,擊殺它的隊伍會得到強大的遠古巨龍增益。遠古巨龍一旦出生,之後出生的也只會是遠古巨龍。

提供全隊技能疾速&攻速,而牠的龍魂則會給予「連鎖緩速」效果,觸發方式類似電刀(史提克彈簧刀)。當海克斯科技飛龍佔領峽谷,地形會出現傳送門,將英雄傳送至地圖上的固定地點。
擊殺以後全隊在低生命時能夠對敵人造成額外傷害,有機會一舉在會戰中逆轉翻盤。龍魂效果則能夠使陣亡的英雄進入「殭屍狀態」,在短時間內能夠繼續使用技能。當生化科技龍佔領峽谷,地圖上的固定區域會變成「偽裝」領域,踏入區域的英雄將會進入「偽裝」狀態。
分為上路、打野、中路、下路、輔助;主堡建築會不斷地創造強度不高的非玩家角色「小兵」,小兵會兵分三路,沿著上路、中路和下路不斷前進;打野位置的英雄通常會帶「懲戒」技能,大多數的英雄擁有五個技能所組成的獨特技能組被動、三個基礎技能與大招。技能被分配在 Q、W、E 與 R 鍵。

隨機單中模式的召喚師技能和一般模式相同,不過少了重擊,並且多了清晰和標記!

雪球:直線扔出一個雪球。如果雪球命中了一個敵人,那麼這個敵人會被【標記】,並且你的英雄接下來可以快速突進到被【標記】的目標旁邊。

清晰:為你的英雄回覆50%的最大法力值,也會為周圍的友軍回覆25%的最大法力值。

截至2020年初,英雄聯盟在全球共有十二個頂級職業聯賽。為體現公平性,全球每個賽區都擁有1個入圍賽參賽資格;同時,對於北美、歐洲、韓國、中國大陸、台港澳五個賽區(其分別對應的職業聯賽在下表中以粗體標示)因職業聯賽發展較早,情況較好、成績亦較優秀,分別額外獲得兩個直接進入小組賽的參賽資格。

League of Legends

League of Legends is a team-based strategy game where two teams of five powerful champions face off to destroy the other’s base. Choose from over 140 champions to make epic plays, secure kills, and take down towers as you battle your way to victory.

遊戲照片

召喚師技能|近期新角色(2021/01-)|近期新造型|活動

  • 全部
  • 召喚師技能
  • 近期新角色
  • 近期新造型
  • 活動

英雄分布

射手,鬥士,坦克,刺客,輔助,法師

75

鬥士、坦克

40

刺客

61

法師

62

射手、輔助

近期舉辦過的活動

特惠,活動期間,儲值優惠...等

活動 活動名稱 活動方法 日期時間
1 聖誕狂歡同樂會 玩家於指定日期內登入遊戲大廳,即可領取該日的「聖誕之星」,以及對應的簽到獎勵。 2021/12/20~2022/1/2
2 專屬商店 專屬商店會有最多6項由系統精心挑選的英雄或造型商品 即刻起~2021/01/08
3 電信代收享優惠 以「遠傳電信帳單代收」於指定商家消費,累積消費滿兩千以上,享5%回饋帳單折抵金! 2022/01/01~2022/01/31
活動 已結束活動名稱 活動名稱 日期時間
1 決勝俱樂部 抽取最低折扣數,抽取後即確定本次活動的所有折扣。 2021/12/10~2021/12/16
2 無限商店 主頁中將會有八個不同的超值商品,每個商品皆有不同的價格折扣,最低一折。 2021/12/13~2021/12/19
3 實況主積分挑戰賽 玩家預測全部參賽實況主的排名,最後會根據你排名的命中數來決定獲得的獎勵。 2021/11/30~2022/1/7

Champions get stronger by earning experience to level up and gold to buy more powerful items as the game progresses. Staying on top of these two factors is crucial to overpowering the enemy team and destroying their base.

喜愛角色

《英雄聯盟》的故事背景設置在虛構世界符文大地(Runeterra)上,而瓦羅然(Valoran)則是該世界的一塊超大陸,在瓦羅然上的「英雄聯盟」裡有一群各式各樣的角色,也有著各自的背景故事,而且通常與瓦羅然大陸上的政治鬥爭有關。

安妮

諾克薩斯

安妮是一名擁有強大火燄之力的幼年法師。雖然危險,卻讓人不禁承認她的前途不可限量。在安妮還是呱呱墜地的嬰孩時,她就因為突然爆發的情緒而展現出與火燄之間與生俱來的契合。不過幾年的時間,安妮已經可以完美地掌握這股力量。她最愛的玩伴是由她自己召喚出來的泰迪熊,她把牠取名叫作「泰貝爾」。泰貝爾的身體被毀滅之火包圍,為了安妮,牠可以消滅眼前所有阻撓他們的敵人。

好運姊

比爾吉沃特

莎拉‧好運同時以艷麗的美貌與無情的冷酷聞名,即使身處無數罪犯充斥的港口城市,她出眾的特質也鮮少有人能出其右。她於幼時親眼目睹剛普朗克謀殺了她的雙親,那副景象深刻地印在腦海中數年不散,直至將海洋之災的船與他一起炸毀,實現了她殘暴的復仇。低估賞金獵人意志的愚徒將會面臨一名善於誘騙且難以預測的難纏對手,而且很可能還要再多吃一兩顆子彈呢。

索拉卡

巨石峰

索拉卡是一名來自巨石峰頂神聖次元的漫遊者,為了凡間而犧牲的不朽軀體,並保護他們免受自身的暴力天性威脅。她致力將憐憫與慈悲的美德散播給所遇見的任何對象,甚至也願意治癒那些有意傷害她的人。即使眼見這世界的困境之處,索拉卡仍然相信符文大地的人們尚未發揮其最大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