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UK

關於英國

簡介

英國為君主立憲制國家,採用議會制進行管轄。其首都倫敦為全球城市A++級別城市和國際金融中心,大都會區人口達1380萬,為歐洲第三大。

現任英國君主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52年2月6日即位。英國由四個構成國組成,分別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其中後三者在權力下放體系之下,各自擁有一定的權力。三地首府分別為愛丁堡、卡地夫和貝爾法斯特。

附近的曼島、根西行政區及澤西行政區並非聯合王國的一部分,而為皇家屬地,英國政府負責其國防及外交事務。

交通工具

共享單車
80% Complete (success)
雙層巴士
40% Complete
水上巴士
30% Complete (warning)
火車
60% Complete
地鐵
70% Complete

"When life seems hard, the courageous do not lie down and accept defeat; instead, they are all the more determined to struggle for better future."

Introduce

介紹

拍照

拍下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打卡

紀錄與證明到過此地

寫明信片

向家人與朋友分享旅遊經歷

英國首都倫敦,是聚集了英國的政治、經濟、文化與交通為中心,不僅是英國第一大城、第一大港,也是世界十大都市之一,與紐約、東京並列為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並為全球知名的旅遊聖地。 倫敦的面積約1580平方公里,雖然比整個大台北地區還小,但境內擁有5個國際機場、4個世界歷史文化遺產、8個皇家公園、近百個傳統市集與兩百多座博物館、美術館。2012年的奧運就是在倫敦舉辦,當時也向世界展示它古老又新潮的魅力,到至今去倫敦的觀光人潮還是很多。
英格蘭為英國構成國之一,位於大不列顛島中南部,蘇格蘭以南,威爾斯以東,是英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經濟最發達的一個地區。雖然就傳統上一般可以認為其政治地位相當於一個國家,但以國際通行標準上其仍然是一級行政區。英格蘭大部分地區地勢綿延起伏,北部多山區。主要的河流包括了泰晤士河和塞文河,其中塞文河是英國最長的河流。主要城市包括了倫敦、曼徹斯特、利物浦、新堡和伯明罕。多佛港附近的英吉利海峽隧道將英國與海峽對岸的法國相連接。英國還有1098個小島。
威爾斯在西大不列顛島的西南部,由半島和近海島嶼組成,最大島是安格爾西島,威爾斯東面與英格蘭為邊界,另外三面環海:西臨聖喬治海峽與卡迪根灣,南面布里斯托灣,北靠愛爾蘭海。全長274公里,寬97公里,總面積2萬0,779平方公里。擁有超過1,200公里長的海岸線。威爾斯是多山地形,主要分布在三個區域:西北的史諾登尼亞地區、威爾斯中部的坎布里安山脈、南部的布雷肯。威爾斯山區是過去的冰河時期所形成的特殊地形。史諾登尼亞地區擁有最高峰,是史諾登山。史諾登山海拔1,085米,相對高度1,038米,威爾斯第區第1高山,英國第3高山,整個不列顛群島第4高山。英國最長的河流塞文河源自威爾斯的坎布里安山脈。
北愛爾蘭是英國的一個地區,位於愛爾蘭島東北部,面積14,139平方公里,人口1,685,000(2001年調查結果),首府是貝爾法斯特。地形中間低平,周圍多山。主要河流有班恩河。上游的內伊湖,面積396平方千米,是英國最大的湖泊,屬冰蝕湖。屬溫帶海洋性氣候。1801年愛爾蘭島劃歸英國。1921年南部26郡組成自由邦,1937年成立共和國,北部6郡仍歸英國,稱北愛爾蘭,成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組成部分。
蘇格蘭為英國的構成國之一,位於大不列顛島北部,英格蘭之北,被大西洋環繞包圍,東部濱臨北海,西南濱臨北海海峽和愛爾蘭海,由約790多個島嶼組成。以格子花紋、風笛音樂、畜牧業與威士忌而聞名。雖然外交、軍事、金融、總體經濟政策等事務上受英國政府及英國國會管轄,但蘇格蘭對於內部的立法、行政上,擁有高度自治,在英國內規模僅次於英格蘭。

Tourist Attractions Introduction

Let's embark on a trip to the UK.

British attractions

英國特色景點

  • Show All
  • Characteristic Building
  • History and Culture
  • Attractions
  • Disappear

Information

了解當地資訊

32%

降雨

18°C

平均氣溫

34

空氣品質

13Hour

台灣直飛英國時間

Source

資料來源與出處

項次 名稱 網址 查詢日期
1 [認識英國] 英國深度介紹 https://www.idp.com/taiwan/study-in-uk/to-know-uk/ 2021/12/23
2 氣候與平均天氣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0%AB%E6%95%A6%E6%B0%A3%E5%80%99 2021/12/23
3 旅遊 - 倫敦必去景點介紹 | 英國旅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_bfD82nEs 2021/12/24

Regent Street is a famous shopping street in the West End of London, famous for its Christmas lights. It is named after the Regent and is usually associated with the architect John Nash, but the buildings he originally designed, except for the halls of Langham Place, have been remodeled.

Culture and Festivals

一起了解英國本土文化和節日

格拉斯頓柏立當代表演藝術節

Glastonbury Festival-地點:英格蘭薩默塞特郡

始創於1970年,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的露天音樂節、表演藝術節。此藝術節因以音樂出名,故通常被稱為音樂節, 起自最初由誰人樂隊領銜的懷特島音樂節以來,格拉斯頓柏立鎮在1970年代時受到嬉皮文化和「自由節日運動」,實際上除音樂以外,節日同時也有舞蹈、喜劇、戲劇、馬戲、歌舞表演和許多其它表演藝術。

愛丁堡藝術節

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地點:蘇格蘭愛丁堡

每年八月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舉辦,創辦於1947年,和愛丁堡國際藝穗節在同一時期舉辦,為世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際藝術節之一。內容包括了歌劇、音樂、戲劇和舞蹈表演等各種藝術形式。當初創立這個藝術節的理念是「為當代藝術的繁榮提供舞台」,原本藝術節一開始以音樂為主,後來舞蹈、戲劇也成為重要的項目。

諾丁山嘉年華會

Notting Hill Carnival-地點:英國倫敦

諾丁丘嘉年華始於1965年,為英國倫敦當地著名的大型嘉年華會,在每年的8月尾聲都會吸引百幾萬人參加,甚至令銀行都要休息。這是倫敦加勒比生活的亮點,每年都會以服飾,舞蹈和音樂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