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個人介紹

個人介紹

原本是小時候喜歡亂塗鴉畫圖,後來聽了家人的建議開始就讀高職美工科,才接觸到設計,在上高職前其實是沒有任何設計相關的專業知識

其實原本是對手作很有興趣的,喜歡用零散的物品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也想朝那方面發展,但等到年紀越大了以後才發現自己手做的功力幾乎都是用在包裝上,外加學習了一些編排海報的知識

因為高中後來都在做海報跟包裝相關,所以大學選擇了視覺傳達設計系,想要更加精進自己的技術,期望未來找的到穩定的收入

Adobe程式擅長度

Illustrator
80% Complete
Photoshop
70% Complete
InDesign
35% Complete (success)
Animate
20% Complete

我高中時曾多次感受到自己與同學實力的差距,覺得想要做出一個能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雖然最後這個心願沒有達成,但並非沒有進步,挑戰了自己從未做過的事物,雖然不一定是最優秀的,但最起碼我跨出那一步了,而不是永遠在原地踏步,以差不多的作品應付每一次的繳交。

能力

還有一些小小的自我感言

手作

我從小就對手工有興趣,喜歡專注於細節的部份,做過藍染系列周邊例如:布包的書外衣、束口袋...

排版

從高二開始學習排海報,喜歡中規中矩有適當空位的排法,比較不擅長太奇特的排法

包裝

高二稍微接觸,而高三大量製作普通版型的紙盒,大學二年級挑戰用牛奶板製成禮盒,包裝要考慮的細節非常多,做壞也很難再重來

我本身的靈感不好,但常常有超越自己的想法,不想做重複的東西,想做得比以前更加不同。

雖然有可能是我從沒嘗試過的技法跟材料,但努力思考做出來的成品都可以讓我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挑戰自己是可以得到進步的

我剛進入設計系的時候,是完全沒有基礎的,比起有天分跟上過畫室的同學們,我甚麼也不會。

程式剛開始也沒有認真學,但直到我高二的時候,發現不管是專題還是大部分的作業,都是需要用到Adobe的Ai跟Ps,於是我開始認真學習快捷鍵跟拉圖的使用技巧。

這些真的是最實用的,快捷鍵可以大大縮減在上面工具列找的時間,而拉圖技巧可以讓作品變得更加精緻美麗。

我進高中前是幾乎沒接觸過設計的,所以我覺得臨摹真的是學習中很重要的一環,不論是電繪還手繪,插圖還是包裝,有個實體的圖來當成框架,比起從零開始畫來的簡單多,雖然我沒有到很長時間的臨摹,但感覺每臨摹一次都有更加進步一點。

天分固然重要,但努力一定有回報

我從高中就看過很多單純對畫畫有興趣而想走設計這方面的人,但很多往往連一學期都撐不過就放棄了。其實毅力也很重要,人一定有挫敗和失落的時候,但只要有毅力,努力度過每一個難關,不只進步,同時也超越了自己。

高中皆無遲到

無任何記過警告

高二作業展藍染產品得到佳作

勵志的名言

既然我已經踏上這條道路,那么,任何東西都不應妨礙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康德

我最愛的照片們 

歡迎觀看我最喜愛的照片,來源全都是pexles

  • 全部
  • 紫調
  • 蔚藍
  • 絢爛

擅長值

我的各項能力大概值

62

繪圖

78

排版

70

文筆

85

手作

我的證照

視覺傳達設計丙級、Illustrator、Photoshop

項次 發照單位 證照名稱
1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  視覺傳達設計丙級
2 Adobe Illustrator cc
3 Adobe Photoshop cc
項次 公司 職稱 期程
1 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 Creative Director 2020/10/1-2021/11/20
2 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 Senior Designer 2020/10/1-2021/11/20
3 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 Account Executive 2020/10/1-2021/11/20

不因幸運而固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

個人最愛的攝影作品

大一攝影課,為了攝影的期末作業而努力找地方拍照,還剛好遇上了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在不太能出門的情況下,我選擇在一個地方照完所有要用的照片,所以特地請教了常常有在攝影的朋友,請她告訴我照片該怎麼構圖,藉由著她告訴的那些構圖法和網路上的自找學習,成功拍出了我所要用的照片,以下三張就是當中我最為喜愛的。

圓拱門

虎山有名的圓拱門

這張照的是虎山最知名的圓拱門,由於當時缺水嚴重,河道幾乎沒有水,我才可以站在河道中間拍得這麼置中,由於我是第一次拍這種比較專業的照片,要找角度跟構圖其實不太擅長,但這個拱門真的很好拍,加上兩邊布滿青苔的河道,很有我喜歡的意境在。

窗花河道

橋上窗花看河道

這是透過河道上橋欄杆的窗花照的,由於橋剛好在河道中間所以正對著河道,我就想嘗試看看用窗花來拍攝前景框構圖,沒想到效果還不錯,而且窗花中間的縫隙也有對到河階,使的照片有一種平衡的感覺,不會有部分太重或太輕。

水溝

隧道感水溝

不擅長攝影的我苦苦思考可以取景的地方,偶然間看到了步道間一排一排的水溝,就想說:對啊!我怎麼不來拍拍看水溝裡面向隧道一樣的場景!挑戰我沒有嘗試過的技巧,說不定可以拍出不一樣的東西出來。於是,就有了這一張水溝的照片,光透過水溝蓋形成了一條一條的光影,讓一長條的水溝看起來更富有層次和明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