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故事

認識哈利波特

主旨

根據羅琳本人所說,本書的一大主旨是死亡:「我的書與死亡密切相關。整個系列的開始是哈利父母的死,貫穿其中的是佛地魔沉迷於征服死亡,並不惜一切代價來達成這個目標。我非常能夠理解佛地魔對於死亡的恐懼,因為這種恐懼是我們所有人所共有的。」

學術界與新聞界對本書的解讀更多樣化,有些還包括政治暗示。大致上,對於小說系列主體的解讀有:常態、壓迫、生存、克服難以逾越的困難、少年時期的成長、學會與自己的恐懼共生等。

儘管這部書同時包含了許多其他主題,比如權力和權力的濫用、愛、偏見、自由選擇,作者選擇了讓這些概念在書中自由發展,而不是有意識地向讀者灌輸。

霍爾華茲學院

Gryffindor
40% Complete (success)
Hufflepuff
20% Complete
Ravenclaw
60% Complete (warning)
Slytherin
80% Complete

“Differences of habit and language are nothing at all if our aims are identical and our hearts are open.”

魔法介紹

認識魔法

Imperio 蠻橫咒,被施咒的巫師會做出許多稀奇古怪的行徑,行動被控制不由自己。但蠻橫咒還是有破解的方式,要集中注意力及毅力對抗腦袋中的聲音,就可能成功。
Disillusionment Charm這個咒語可以達到像『隱形斗篷』一樣的效果,但有時斗篷會有遮蓋不嚴的問題,而這個咒語卻可以讓人完全隱藏起來。被施了咒語的人,會有股冰冷的液體從魔杖敲擊的地方淌下來流遍全身,使得身體出現和背景一樣的色彩與紋路,但沒有隱形,只是好像變成了一個人形變色龍。
Expelliarmus 用魔咒驅動武器去攻擊對方。
記憶咒 (Memory Charm) 咒語:空空,遺忘Obliviate是一個可以用來抹除個人記憶的咒語。它與假記憶咒有所區別。
Petrificus Totalus 全身鎖咒。被施咒的人會全身僵硬地像一塊木板。

Prologue

Harry Potter Complete Soundtrack Playlist

劇照

電影劇照

  • 電影劇照
  • 電影角色
  • 與鳳凰會的密令
  • 神秘的魔法石

關於哈利波特

About Harry Potter

4

霍格華茲

7

作品

6

族群

5

組織

霍格華茲學院

學院介紹

學院 學院名稱 學院代表 學院角色
1 葛來芬多 代表著勇氣、膽量及騎士氣慨。其代表顏色是對應於火元素的血紅色和金色,其守護神是獅子。 該學院導師是變形學教授兼副校長麥米奈娃教授,直到她成為校長。學院的鬼魂是 尼古拉斯·德米西·波普頓爵士,人稱「差點沒頭的尼克」。 哈利·詹姆·波特/ 榮恩·衛斯理/妙麗·格蘭傑
2 赫夫帕夫 代表著努力、耐心、正義、忠誠。代表顏色是鮮黃色和黑色,對應於土元素。赫夫帕夫的守護神是獾。學院導師是藥草學教授帕莫娜·芽菜(Pomona Sprout)。學院的鬼魂是胖修士。 紐特·斯卡曼德/西追·迪哥里
3 雷文克勞 代表著智慧,創造力,學習、領悟性。代表顏色是藍色和古銅色(電影中是藍色和灰色),對應於風元素,雷文克勞的守護神是老鷹。學院導師是符咒學的教授菲力·孚立維(Filius Flitwick),學院的鬼魂是雷文克勞的女兒海倫娜·雷文克勞(灰衣貴婦)。 張秋/露娜·羅古德
4 史萊哲林 代表著野心勃勃,精明,領導才能、老謀深算。代表顏色是綠色和銀色,對應於水元素,史萊哲林的守護神是蛇。在《哈利波特與神秘的魔法石》中,分類帽說史萊哲林的人會做任何事情來達到目的。賽佛勒斯·石內卜在《死神的聖物》前是史萊哲林的學院負責人,後來石內卜成為校長後由前學院負責人赫瑞司·史拉轟回任。學院的鬼魂是血腥男爵。 賽佛勒斯·石內卜/湯姆·瑞斗(佛地魔)/德拉科·馬爾福

“We’ve all got both light and darkness inside us. What matters is the part we choose to act on. That’s who we really are.”

Harry Potter

關於哈利波特

Wizarding World

The official home of Harry Potter and Fantastic Beasts.

Have you played round one of our Quiz Championship: Christmas Edition yet? Visit the link in our bio to get sorted and earn points for your Hogwarts house!

Harry Potter Film

The official Warner Bros. Harry Potter Film Instagram account.

Third year at Hogwarts brings enchanting new adventures. Where would you explore first in Hogsmeade? [📖 Page to Screen: The Complete Filmmaking Journey, @HarperCollins]

Emma Watson

Emma's official Instagram has been taken over by an anonymous Feminist Collective

onestly Hermione could stun me in a duel and I’d thank her, like what an honor to be defeated by such a qu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