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首爾

首爾介紹

首爾特別市通稱首爾,是大韓民國首都及經濟、科技、文化中心,亦是朝鮮半島人口最多的城市。位於朝鮮半島中部,韓國西北部的漢江流域。截至2020年,全市人口達991萬;而以首爾為核心的韓國首都圈,總人口達2,400萬,不僅位居韓國第一,亦名列世界第5大都會區。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想來首爾旅遊的目的

美食
90% Complete (success)
購物
70% Complete
追星
85% Complete (warning)
景點
80% Complete

首爾必去旅遊景點一次帶你玩透透

—韓國旅行總是能有不斷的驚喜等你去體驗—

特色景點

首爾塔

要飽覽首爾及周邊地區的壯麗景致,不能錯過位於南山上的 N 首爾塔。高 237 公尺的首爾塔建於 1969年,最初是用來放送當地與國際頻道的電視與廣播發射塔,現在 則是首爾的必遊景點之一,首爾塔1樓設有戶外露台,這裡是情侶的熱門約會景點,愛情牆上貼滿了手寫的便條紙,並掛滿了象徵定情的掛鎖。

韓屋村

北村韓屋村內有數百棟朝鮮時代的韓屋 (韓國傳統住宅),這些建築坐落在宏偉的宗廟、景福宮和昌德宮之間, 其中許多是私人住宅和民宿;少數幾棟建築則為文化中心、藝廊、傳統工藝坊、餐廳、茶屋及博物館等。

南怡島

南怡島位在江原道春川市,是一座半月形島嶼,不但有天然美景,休閒設施亦相當完善,不分男女老少都能盡興,因此不少人喜歡從首爾到此一日遊。南怡島上有旋轉木馬遊樂園、射擊場、溜冰場等休閒場所,亦不乏度假別墅、度假屋等,為想在此過夜的旅客提供舒適便利的環境。

在朝鮮王朝的 5 座大宮殿中,景福宮是規模最大和最宏偉壯麗的建築。這座首爾代表性地標是由朝鮮太祖李成桂於 1395 年所建,您可以透過免費的導覽、欣賞皇室禮俗重現、閱覽豐富文物並穿上古裝,體驗韓國朝鮮時代的生活。
深具傳統魅力的仁寺洞總是熙來攘往、充滿活力,巷弄裡有許多古董店、傳統茶館和書店。對韓國傳統美術感興趣的人最愛到仁寺洞尋寶,這裡有大約 100 家藝術畫廊。其中「學古齋」展示珍貴的民間藝術作品,「Gana 藝術中心 (가나아트센터)」則展出韓國各地的新銳藝術家創作,都是藝術愛好者不容錯過的景點。
明洞市場是韓國赫赫有名的購物區,百貨公司、購物中心和街邊商店等多不勝數。熱門商品包括平價服飾、鞋子、配件、珠寶和手提包等,當地和國際品牌都能在此找到。此外,還有超過 1,000 家專賣韓國美妝護膚產品的商店。
韓國民俗村重現都市化以前的首爾,真實呈現質樸的鄉村面貌。您可以在古色古香的民俗村裡欣賞實境演出的民間藝術,或親身參與文化體驗活動,還可以帶孩子們到遊樂村玩,裡頭有雲霄飛車、海盜船等現代遊樂設施。民俗村內的熱門景點還有世界民俗博物館、陶藝展覽館和韓國民俗博物館等;表演區則有走鋼索特技、馬術表演、農樂、傳統舞蹈等節目,內容精彩可期。
名為「吃巷子」的美食街上滿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韓式料理和小吃,是饕客的必訪之地。東大門市場購物區內不時舉辦各種慶典活動、時裝秀、音樂和舞蹈表演等,入夜後仍喧囂熱鬧,首爾不夜城絕非浪得虛名。

《首爾自由行》

首爾3天2夜自由行 必吃必玩攻略!!人氣景點/經典美食/體驗傳統韓服.

照片

  • 全部
  • 景點
  • 美食
  • 購物
  • 追星

韓國的氣候

韓國四個地區氣溫

-3℃

首爾

2℃

釜山

-2℃

大邱

-3℃

仁川

推薦餐廳

項次 店名 地點
1 Na Ri 食堂 韓國首爾梨泰院
2 弘益碳烤排骨店 韓國首爾麻浦區西橋洞遊樂廣場路
3 土俗村蔘雞湯 韓國首爾鍾路區紫霞門路

旅行

—放慢腳步好好享受—

旅程

賞櫻攻略.

南山公園、首爾塔

位於首爾市中心的南山雖然僅高265公尺,但由於地處首爾中心位置,在山頂可清楚俯瞰周圍的美麗景致,是市民喜歡的休閒場所,位於山頂的首爾塔更是首爾的象徵。 每年櫻花盛開時期落在4月份上旬,自由行的朋友建議以步行方式上山,可沿途欣賞滿滿櫻花美景,感受春天氣息。.

汝矣島

首爾賞櫻絕不能錯過地點非汝矣島莫屬啦!從地鐵站「汝矣渡口站」或「汝矣島站」出口步行,全長近2公里櫻花大道,每到賞櫻期間人潮絡繹不絕,無論遊客或是當地人都爭相在此拍美照,櫻花季期間,街道兩旁也會有攤販,有吃有玩還可以在附近草地野餐.

石村湖、樂天世界

位於樂天世界旁的石村湖,周邊種滿櫻花樹,每年4月份櫻花盛開形成櫻花大道,與一旁樂天世界塔相呼應成美景,是難得再首爾市區內有湖景配上櫻花的難得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