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命名由來

Winnie The Pooh的命名由來:

  1. Winnie:「小熊維尼」是一名雄性的小熊。名稱Winnie是取自一名同名的雌性小熊。而最初真實的小熊Winnie是以牠家鄉加拿大緬尼托巴省首府溫尼伯(Winnipeg)的簡稱來命名。
  2. Pooh: 在小熊系列故事的第一本《Winnie-the-Pooh》的序中提到,「Pooh」曾是維尼的主人羅賓為一隻天鵝取的名字;另一說是小熊維尼在吹走停在他鼻子上的蜜蜂時,嘴裡會發出Pooh、Pooh的聲音。

2.百畝森林

原型於英國東薩塞克斯郡(East Sussex)的亞士頓森林,小熊維尼與他的好朋友們都住在這,書本中的百畝森林就是以五百畝森林為靈感。

3. 最愛蜂蜜

貪吃的維尼最愛吃大口大口的蜂蜜,早上起來第一句話就是「今天的早餐是什麼?」。常常因為去尋找更多的蜂蜜而被蜜蜂叮個滿頭包,只是為了想吃到更多美味的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