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劇情大綱

該影集描述居於紐約市曼哈頓格林威治村威佛利街(Waverly Place,台譯)的一個表面是經營三明治專賣店,但其實是巫師的「魯索家庭」。魯索家的三名青少年兄妹必須受身為家庭前任巫師的父親訓練學習巫術,在魔法之路上競逐爭取繼承家族法力的權力,同時要向外界隱藏巫術秘密,以及生活中因魔法帶來趣味經歷。

3.角色介紹

  1. 艾莉絲·魯索/賽琳娜·戈梅茲 飾:
    艾莉絲在影集中被塑造為一個我行我素、有些反傳統且個人風格強烈的女孩。她愛耍小聰明且不愛遵守規定,同時喜歡挑戰權威與惡整親友(尤其是大哥)。 艾莉絲是魯索家的老二,同時也是魯索家的訓練期魔法師之一,對於凡事指照自己的方式來的她而言,濫用她的法力似乎是她的代名詞。她總是隨性使用魔法,但無法自行解決問題。艾莉絲在巫術課業及學校課業上均表現不突出,但卻在藝術上有著卓越天分和獨到見解。

  2. 賈斯汀·魯索/大衛·亨利 飾:
    賈斯汀是魯索家最大的兒子,個性嚴謹且追求完美,平時與作風隨性且玩世不恭的艾莉絲水火不容,但其實相當愛護及疼愛妹妹。和艾莉絲截然不同的是,賈斯汀追求完美的態度讓他在課業及巫術學習上均有相當出色表現。

  3. 麥斯·魯索/傑克·奧斯汀 飾:
    麥斯天生少根筋,不按牌理出牌且時常說出使人困惑的話語。他是魯索家的老么,傻呼呼的個性使得他在家庭巫師競賽中嚴重落後。他經常搞不清狀況且糊里糊塗,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且有著異於常人的邏輯是他最大的特色。

  4. 海波·芬克/珍妮佛·史東 飾:
    海波是艾莉絲從小到大的手帕交,喜愛製作手工藝及小飾品,服裝品味異於常人,經常過度神經質或緊張。海波是個凡人,但在艾莉絲的信任下,她知道了巫術的秘密。海波一直喜歡著賈斯汀,但賈斯汀始終表示自己對其沒有可能,因此後來轉而與賈斯汀的同學查克成為一對。

  5. 泰麗莎·魯索/瑪莉亞·坎諾·巴瑞拉 飾:
    泰麗莎嫁給了傑瑞,但她本身是一名完全的凡人,因此面對巫術及巫師世界的種種,她往往需要適應甚至有些許排斥。由於嫁給傑瑞因此被允許知道巫術的秘密。她來自墨西哥,因此有著典型拉丁美洲女性外表及一口流利的西班牙文。

  6. 傑瑞·魯索/大衛·德路易斯 飾:
    傑瑞是賈斯汀、艾莉絲及麥斯父親,同時也是一名前任巫師,擁有義大利血統。 曾經打敗妹妹梅根·布魯克(及弟弟贏得巫師競賽,並取得完整法力繼承權,但由於規定巫師不得與凡人結婚,傑瑞放棄了他的巫術將其給了弟弟,以和泰麗莎結婚。他指導三名孩子巫術技能,同時經營家中的三明治餐廳「Waverly Sub Station」(台譯「威佛利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