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演員

About Actor

首頁/關於

導演-入江悠

日本電影導演/編劇,1979年11月25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横濱市,畢業於日本大學雜誌社藝術學院電影系。他以奇幻風格的作品見長,光是就學期間,作品就曾兩度入選日本夕張奇幻影展。2009年以《琦玉歌者》獲選加拿大蒙特婁新片影展,更獲得日本夕張奇幻影展非競賽類的「最佳影片」肯定。2011年再以《電影版神聖放逐樂隊:停不下來的搖滾樂》,一舉入選紐約亞洲電影節、夏威夷影展、南韓富川奇幻影展等眾多國際影展。不過由於幾部作品多為獨立製作,讓他曾經一年內完全沒有收入,卻仍澆不熄他拍攝電影的熱情,每年持續推出一到兩部作品。以他近年的實力,終於受到松竹、東寶等日本主流片商的賞識,陸續推出《日日搖滾》、《D機關》、《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等片。

大澤隆夫

1968年3月11日,出生於東京都,畢業於日本專修大學經濟學系。19歲就讀大學二年級時,在新宿「第三倉庫」俱樂部被星探發掘,成為時尚模特兒,之後又被日本石油公司邀請拍攝廣告,讓他跨足到影視表演,直到1993年辭去模特兒工作,並經過一年多的思考摸索之後,正式踏入演藝圈,從事表演、配音、旁白、主持、導演等工作,並在電影、電視、舞台劇、廣播、廣告等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1999年,以電視劇《美人》榮獲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2010年則以代表作《仁醫》橫掃日劇學院賞、日劇大賞、橋田獎、日本放送電影藝術大獎、東京國際電視節等獎項的「最佳男主角獎」肯定;隔年再以續集《仁醫完結篇》再獲日劇學院賞、日劇大賞、日本放送電影藝術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肯定。

除了電視劇外,他從2001年起,陸續將工作重心往電影方面轉移,接連參與數十部電影演出,並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演出過的知名電影有《解夏》、《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穿越時空‧地下鐵》、《盲劍》、《殺人草莓夜》、《十億追殺令》、《KANO》、《迎風而立的獅子》、《王者天下》等片,也曾以《解夏》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並以《穿越時空‧地下鐵》榮獲日本奧斯卡、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日本放送電影藝術大獎的「最佳男配角獎」肯定。

岩田剛典

1989年3月6日,出生於愛知縣。日本男舞者、演員。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EXILE 的表演者。2010年7月,被 NAOKI 邀請成為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的表演者候選人。同年9月18日,「EXILE LIVE TOUR 2010 FANTASY」的神戶公演綵排時,由 HIRO 告訴他決定能加入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9月27日,於「FANTASY後夜祭 〜EXILE魂〜」以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身份初次表演。11月10日,以單曲「Best Friend's Girl」出道。

廣瀨愛麗絲

1994年12月11日,出生於靜岡縣,妹妹是知名演員廣瀨玲。2008年演出《瀕死之綠》出道,2009年於「Miss Seventeen」選拔中得到優勝並成為專屬模特兒。之後演出《銀之匙》(2014)、《釣魚迷日記~新入社員:濱崎傳助~》(2017/東京電視台)等作,活躍於電影及電視領域。代表電影作品有《Soup~再生物語~》(2012)、《FLARE》(2014)、《偵探御手洗事件簿 星籠之海》、《全員,單戀》、《L》(2016)。今年的電影作品有《新宿天鵝2》以及NHK連續劇《笑天家》,2018年則有《畢竟是巫女》即將上映。

三浦友和

1952年1月28日,出生於山梨縣鹽山市,東京都立日野高等學校卒業,現住在東京都。 妻子是著名日本歌影視明星山口百惠,兩人於1980年11月19日結婚。長子三浦祐太朗,次子三浦貴大,大學畢業後均先後進入娛樂圈發展。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每年為「日本人最喜愛的銀色夫妻檔」榜上常客。

玉城蒂娜

1997年10月8日,出生於沖繩縣。日本女演員、模特兒。Dine and indy所屬。美日混血兒,2012年被選為時尚雜誌「ViVi」的專屬模特兒,隔年由蜷川實花親自點名出演倖田來未〈粉紅蜘蛛〉的MV而受到更多關注。2016年初主演《貞子vs伽椰子》,近年片約不斷,先後宣布主演漫改電影《惡之華》及動畫改編的《地獄少女》,今年在《吉娃娃羅曼死》、《我的傲嬌男友》中皆飾演重要角色。

松嶋菜菜子

1973年10月13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橫濱市,本名松嶋奈奈子。日本著名女演員,曾參演多部大受歡迎的電視劇,因而有「日劇女王」的美名。所屬經紀公司是 Seventh avenue。丈夫是男演員反町隆史(本名野口隆史),兩人育有兩個女兒。

賀來賢人

1989年7月3日,出生於東京都。日本男演員。為Amuse事務所旗下藝人。身高178cm,血型為O型。擅長籃球和足球。是家裡兩兄弟中的次男,姑姑飾演員賀來千香子。據說是有一次演藝工作人員偶然在賀來家看見了家族照中的賀來賢人,就遞上名片說想要親自聯繫賀來賢人。於是賀來賢人在2007年正式電影演員的身分進入演藝圈,接演多部日劇、電影,累計作品超過50部。

賀來賢人在2016年與榮倉奈奈結婚後,在2017年迎來第一子,兩人也持續在演藝圈活躍,可說是人見人愛,更努力於工作的模範銀色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