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MONSTA X(韓語:몬스타엑스;日語:モンスタ・エックス),韓國Hip Hop男子音樂組合,是STARSHIP娛樂通過練習生生存節目《NO.MERCY》所推出的男子團體,最初由七位成員SHOWNU、元虎、民赫、基賢、亨元、周憲、I.M組成,由SHOWNU擔任隊長。2015年5月14日發行首張專輯《TRESPASS》並通過M! Countdown出道。 2019年10月31日,成員元虎退出組合,自此以六人體制展開活動。

成員

셔누 孫賢祐 손현우 Son Hyun Woo 1992年6月18日(28歲) 個性安靜、木訥,被Monsta X的其他團員推選為團體中的爸爸。 擁有高超的舞蹈實力,被曾屬同一公司的前輩Sistar成員寶拉稱作是隊裡的性感舞蹈擔當。 為全隊公認身材最好、最想交換身體的成員。 體育專長為游泳,雖然在水中很厲害,在陸地上卻完全不行,因此有Show龜的稱號。 非常不擅長撒嬌。

민혁 李玟赫 이민혁 Lee Min Hyuk 1993年11月3日(27歲) 2015年5月14日以MONSTA X成員出道。 2019年10月20日起與APRIL娜恩、NCT在玹共同擔任《人氣歌謠》的固定MC 2020年7月30日起擔任Naver Now.可視電台節目《Vogue Ship Show》的固定MC。 2020年8月26日起與Super Junior銀赫共同擔任MBC網絡綜藝《Back to the Idol》的固定MC

기현 柳基現 유기현 Yoo Ki Hyun 1993年11月22日(27歲) 2014年參加STARSHIP娛樂與Mnet合作的生存實境節目《NO.MERCY》,最終獲選為出道成員。 2015年1月15日作為該節目成員參加昭宥與GIRIBOY的合作歌曲《Pillow》, 該曲收錄於《NO.MERCY PART.2》,歌曲發行當天拿下韓國五個音源網站榜單實時一位。

형원 蔡亨願 채형원 Chae Hyung Won 1994年1月15日(26歲) 2014年參加STARSHIP娛樂與Mnet合作的生存實境節目《NO.MERCY》, 最終獲選為出道成員。

주헌 李周憲 이주헌 Lee Joo Heon 1994年10月6日(26歲) 2014年11月參與STARSHIP娛樂與有線電視Mnet新偶像團真人選秀節目《NO.MERCY》, 於2015年2月順利獲選,以MONSTA X成功出道。

아이엠 任創均 임창균 Im Chang Kyun 1996年1月26日(24歲) 曾為Special K娛樂旗下五人男子組合Nu』Bility成員。 年少時曾隨家人在美國與以色列生活。 2015年空降參與STARSHIP娛樂與Mnet合作的生存實境節目《NO.MERCY》, 最終獲選為出道成員。

已離開成員

원호 申虎錫 신호석 Sin Ho Seok 1993年3月1日(27歲) 在2009年曾化名申虎碩出演韓國綜藝節目《臉讚時代》,開始廣為人知。 在出道前,元虎曾於2014年11月參與STARSHIP娛樂與有線電視Mnet新偶像團真人選秀節目《NO.MERCY》,於2015年2月順利獲選,以MONSTA X成功出道。 2015年5月14日,元虎以MONSTA X成員的身份出道,擔任隊內的領舞、副唱、門面。2019年10月,前YG娛樂練習生韓瑞希與其女友、網紅鄭多恩在個人Instagram上爆料,指元虎曾在首爾某夜店內吸食大麻,並已受到警方調查,調查後證實沒有吸食大麻。同月31日,經紀公司STARSHIP娛樂宣布元虎退出MONSTA X,並解除專屬合約。 2020年3月10日,首爾地方警廳毒品搜查隊在進行了5個月的調查後,因為沒發現任何嫌疑,宣布結束調查。Starship娛樂表示會支持元虎未來去向的意願。同年4月10日,元虎宣布與HIGHLINE娛樂簽訂合約,往後將以SOLO藝人與製作人的身份重新開始活動。6月29日,元虎透過VLIVE公布粉絲名為「WENEE(위니)」意思是「WE ARE NEW ENDING」 2020年8月14日,公開回歸先行曲〈Losing You〉的MV;9月4日以第一張迷你專輯《Love Synonym (#1) Right for Me》回歸,並發布了〈Open Mind〉的MV,也透過vlive進行了debut showcase。 2020年10月1日,架設個人YouTube 頻道Ohhoho。

出道前:《NO.MERCY》

韓國選秀生存節目:

  1. 2014年8月,成員SHOWNU、元虎[15]、周憲及個人歌手#GUN曾組成STARSHIP娛樂旗下組合NUBOYZ,亦發行Mixtape、上載翻唱作品、出席公開活動及進行公演。同年11月12日,STARSHIP娛樂宣布與有線電視Mnet共同打造新偶像團真人選秀節目《NO.MERCY》,STARSHIP娛樂所屬的12名男練習生,通過生存戰選出最終出道的成員。12月10日首播,並於每週四在Mnet頻道播出,共10期。 2015年2月11日,經過十周的各種比賽,在當天的節目中,9名練習生分成三組,進行3:3:3的最終出道舞台競賽,並經過參加錄影的觀眾們和Mad Clown、Rhymer、鄭基高、周永、SISTAR成員孝琳、多順等多位藝人的投票,最後從9名練習生中淘汰兩名成員、選出7人出道。獲選的7名練習生分別為Shownu、元虎、民赫、基賢、亨元、周憲、I.M[16],STARSHIP娛樂宣布新人嘻哈男團「MONSTA X」誕生。另外透露將會在2015上半年在韓國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