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社團法人台灣愛兔協會(Taiwan Rabbit Saving Association)是一個以寵物兔為關懷主軸的民間立案慈善組織,愛兔協會以教育推廣為出發點,
結合愛之家的急難救助服務,讓危難中的棄兔獲得第一時間的照顧安置。

寵物認養

提供一切必要的物資協助與認養平台、籌辦自助送養會等措施,提高兔兔曝光與被認養的機會。

志工服務

愛兔協會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愛兔志工團隊!有充裕的人手才能維持照顧兔兔的品質,讓協會可以更餘刃有餘的在教育、醫療、安置與送養四大方向上提供更多更精緻的服務。

飼養資訊

提供完整的飼養資訊,希望大家能給柔弱的兔子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關於愛兔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愛兔協會(Taiwan Rabbit Saving Association)是一個以寵物兔為關懷主軸的民間立案慈善組織,愛兔協會以教育推廣為出發點,結合愛之家的急難救助服務,讓危難中的棄兔獲得第一時間的照顧安置。 2008年幾位經常舉辦兔聚會的飼主們,有感於當時台灣寵物兔因錯誤觀念而發生不當飼養、遺棄等事件越來越多,社會急需一個立案社團來統籌寵物兔議題,因此發起協會立案。

2008年幾位經常舉辦兔聚會的飼主們,有感於當時台灣寵物兔因錯誤觀念而發生不當飼養、遺棄等事件越來越多,社會急需一個立案社團來統籌寵物兔議題,因此發起協會立案。歷經一番波折後,愛兔協會於2009年2月2號完成申請並舉辦成立大會,成為台灣第一個以寵物兔為主的動保團體,成員們也以2月2月號的諧音兔兔做為「愛兔節」紀念日。

等待認養的兔兔們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個溫暖的家!!

如果你喜歡那就給他個家吧!

愛兔協會每隻兔兔都在志工照顧下完成醫療復原並於結紮後免費送養。但協會並無企業固定捐款或政府補助,所有費用都是100%民眾捐款以及志工自營寄宿與反售商品來籌措,請支持這群天真的小傻瓜持續從事急難兔兔的救援照顧與教育推廣,一起朝向建立友善寵物兔的社會而努力吧!

愛兔工作報告

希望大家多了解台萬愛兔協會的工作內容

  • 2022

    疫情嚴峻影響收支、在難關中渡過小日子

    剛過完農曆年,協會就開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愛兔假期住宿服務受到民眾出國限制導致營業額只剩去年的30%。另外,展演動物法於今年落日條款生效,因此各地的動保處開始對動物展演場所有所動作,這些大量的農場或展演動物都由愛兔之家收容照顧。

  • 2021

    三級疫情、搬遷、盜刷三重打擊的一年

    今年對愛兔來說是個災難年,先是年初台北愛兔之家因屋主賣房而被迫搬遷、結果連新家都還沒安頓好就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三級管制,最後又因為三級管制期間居家消費導致的盜刷猖獗,許多助養人因辦理停卡,導致原本最穩定的捐款流失了7成以上。

  • 2019

    北高擴點只是開始,未來責任只有更重大!

    今年是高雄愛兔之家正式運作的第一年,但也很理所當然的第一個月就「被爆滿」。高雄愛兔雖然開始運轉了,但真正的挑戰卻試運轉後才開始。目前高雄愛兔之家每月的基本管銷極為龐大,但目前高雄自主收入非常少,還是必須仰賴台北收入支援以及理監事私人補貼才能維持基本運作,是個沉重的甜蜜負擔,期望兔友們與社會善心人士可以多多協助,讓高雄愛兔之家即早進入獨立運作。

  • 2018

    北高擴點只是開始,未來責任只有更重大!

    今年協會連續好幾起繁殖崩潰的協助案件,讓已忙碌疲憊不堪的愛兔之家案件量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怖數字,案件量突破三百件/年的歷史新高,但協會捐款與收入卻相對減少非常多,是很辛苦的一年。這段期間感謝眾兔友們願意即時伸出援手,各自以不同的方法來幫助愛兔協會渡過難關。

  • Founded in 2009

我們的社群網頁

歡迎關注我們!

Facebook

社群名稱:台灣愛兔協會

instaggram

社群名稱:台灣愛兔協會@loverabbit.org.tw

youtube

社群名稱:台灣愛兔協會

台北愛兔之家資訊:
義賣區銷售:全年15:00 - 19:00 安置區開放:週四至週日,15:00 - 19:00 (疫情期間僅開放周六與周日) 聯絡信箱:service@rabbit.org.tw 連絡電話:0922-560-178 (本電話無法收簡訊) 所在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60巷34號4樓 (鄰近捷運西湖站)

參觀愛兔之家資訊:
開放時間可能因緊急任務或人力不足而臨時調整,因此出發前請先電話確認喔! 進出樓梯等公共空間請勿喧嘩並維持環境整潔 愛兔之家總收容量僅為協會的1/3,其餘的兔兔分散在褓姆家裡照顧! 領養並不是申請就馬上帶回,並先閱讀認養流程並統一線上申請。

高雄愛兔之家資訊:
義賣區銷售:全年15:00 - 19:00 安置區開放:週四至週日,15:00 - 19:00 (疫情期間僅開放周六與周日) 聯絡信箱:service@rabbit.org.tw 連絡電話:0901-076-500 (本電話無法收簡訊) 所在地址:(806)高雄市中華五路949號 (鄰近捷運獅甲、輕軌經貿園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