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劇場介紹及參觀注意事項

★宇宙劇場介紹

DOME THEATER,又稱為全天域電影,可以用 360 度全天域的方式欣賞自然美景或學習天文科學知識,打破以往只能欣賞平面電影、沒有身歷其境感覺的缺憾。本館的宇宙劇場可同時容納 304人,堪稱目前東南亞數一數二的大型全天域劇場。利用全天域電影放映系統以及德國蔡司(ZEISS)星象模擬系統以 180 度半球型銀幕、25~30 度傾斜座椅加上立體音響效果,讓觀眾有如置身叢林溪流或宇宙星空之中。 ZEISS 星象儀可投影多達八千顆星星,比肉眼可見的還要多,置身在滿天星斗的模擬夜空下一定不虛此行。影片內容定期更換,如天文探險或科學新知等,使觀眾對宇宙天體及自然界有更深入的認識。 為了順應世界數位化的潮流,100年啟用了全新的數位星象儀系統,功能多樣而強大,除了可以放映數位全天域影片、投射美麗星空之外,還可以播放由天文館自行製作的星象節目,向大家介紹各個季節的星座故事和各種天文知識。※每場次放映時間約40分鐘,影片放映後之10分鐘當季星象解說詳參節目影片時間表。

★劇場參觀注意事項

1、為確保優質觀賞環境,影片放映時請勿使用手機或發光物等物品。

2、為避免觸犯著作權法,請勿使用數位相機及攝影設備拍攝播放之影片。

3、為維持優質觀賞環境,個人(含團體)如遲到進場,請勿喧嘩。附註:非影片放映及星象解說時間,歡迎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