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ONE

ONE(日語:ONE,1986年10月29日-),日本漫畫家。男性。新潟縣出生,成長和出身於埼玉縣鴻巢市。

ONE從小在安靜的童年時光生活,並回到新潟縣的祖父母家居住,由於父母買了《蠟筆小新》漫畫讓他並閱讀以消磨時光,在受到漫畫的影響下開始學習畫漫畫。 大學時期,ONE開始在自己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漫畫。2009年7月,為了練習學會使用一個漫畫原稿電腦軟體程式ComicStudio,開始在出版社新都社發表短篇版的《一拳超人》。 在那之後,於2009年7月3日上傳至他的個人網頁(FC2)並不定期更新。雖然ONE的畫功粗糙,但由於幽默的設定和相當精彩故事,因此於日本網路大熱。

  • 2019年4月,《一拳超人》官網累計瀏覽人次1.24億人上,並曾錄得平均1日10萬次的最高點閱率。
  • 2012年4月,開始在小學館的網路漫畫雜誌《裏Sunday》連載《路人超能100》。正式在漫畫業界出道。
  • 2012年6月,開始在集英社的網路漫畫雜誌《隔壁的Young Jump》連載《魔界的大叔》。

    同時ONE又與漫畫家村田雄介合作創作《一拳超人 -重製版-》,於《隔壁的Young Jump》上連載。

  • 2015年10月至12月,《一拳超人》電視動畫播出(2017年宣布製作第2期,於2019年4月播放)。
  • 翌年2016年7月至9月和2019年1月至4月,播出《路人超能100》電視動畫
  • 動畫製作

    BONES(株式会社ボンズ)是日本的一家動畫工作室,由於旗下一些較高水準的動畫作品,而受到業內外矚目。 BONES工作室是在1998年10月由前日昇動畫(Sunrise)公司的成員南雅彥及逢坂浩司、川元利浩一起創立的。 而工作室的早期作品之一,就是和日昇動畫公司合作的《星際牛仔:天國之扉》。 「BONES」這個詞,在英語中是「骨頭」(複數)的意思,是根據公司社長南雅彥「想要做充滿深刻內涵的動畫片」(“骨のあるアニメを作りたい”)的想法和理念而作為工作室命名。

    其代表作有《鋼之鍊金術師》、《東京地震8.0》、《交響詩篇》、《路人超能100》、《絕園的暴風雨》等等。

    導演

    立川讓

    立川讓(日語:立川 譲,1981年12月2日-)日本男性動畫導演、演出家、編劇。

    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畢業後,立即進入動畫公司MADHOUSE上班。

  • 2007年以電視動畫《牙 -KIBA-》出道。
  • 2013年,於動畫未來2013上映電影動畫《死亡撞球》擔任原作、導演、編劇。
  • 2015年的《死亡遊行》第一次在電視動畫系列擔任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