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宣布推出前傳電影!新作《歌鳥與蛇之歌》將聚焦於系列大反派「史諾總統」 飢餓遊戲即將回歸大螢幕!

BY TARINA CHOU     2020/04/22

全球暢銷的《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系列作品完結雖然已經過五年,但對於所多書迷、影迷粉絲來說,作品中的世界「施惠國」(Panem)仍有許多故事可以發展,原著小說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也回應了廣大粉絲的請求,將在今年5月時推出備受期待的前傳小說作品《歌鳥與蛇之歌》(暫譯,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而就在最新小說將上市前,《飢餓遊戲》的製片公司獅門娛樂(Lionsgate)更率先宣布將推出改編電影!

飢餓遊戲》系列當時在全球創下30億美元票房的佳績, 當年不僅引爆話題熱潮,更捧紅了影后「小珍妮佛」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而五年過去後,最新衍伸作品《歌鳥與蛇之歌》的焦點則是將放在「施惠國」的總統,也就是《飢餓遊戲》系列中的大反派「史諾總統」身上!

《歌鳥與蛇之歌》的時間將設定於原系列作品的64年前,描述第10屆的飢餓遊戲活動,當時才18歲的「史諾總統」仍未掌權,年輕的他被分派擔任該屆飢餓遊戲的貢品導師,不料他的指導對象卻是來自貧窮的第12區,讓史諾認為自己受到羞辱,進而引發一連串激烈的生存爭鬥故事。

前傳的小說作品已預計將在今年5月中旬於美國上市,改編電影甚至在小說推出之前就搶先宣布製作,可見《飢餓遊戲》的魅力至今絲毫未減!

《飢餓遊戲》前傳電影更找回了系列作品中,《飢餓遊戲:星火燎原》與《飢餓遊戲:自由幻夢》上下集的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回歸執導,而選角與上映日期目前則是仍未確定。雖然前傳作品中想看到小珍妮佛飾演的「凱妮絲」回歸可能機會不大,但光是能再重回飢餓遊戲世界,相信對廣大粉絲來說已非常值得期待!(原文網址:https://www.harpersbazaar.com/tw/culture/drama/g32231935/the-hunger-game-prequel-movie/)